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3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你说的没错,继续留在那里的话,你们都会死呢。”
  说完这句话,那人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的一干二净,一双薄薄眼皮的眼睛看向她,那人问向杜雨涵:“那你不妨再猜猜看,你现在会不会死呢?”
  看着面上没有一丝笑意的红衣男子,杜雨涵汗如雨下。
  这是个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答案掌握在红衣男子手里,是否正确取决于对方的心情。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问题,她也必须回答。
  于是,杜雨涵握紧了宋师姐和当归的手,看着对方的眼睛,她一字一字答道:“不会。”
  然后,前方的红衣男子又笑若春花了。
  “女人果然厉害,你又答对了。”
  “说来也怪,刚刚我明明很想杀人的,可是我现在忽然不想杀你了。”
  “不过,该干的事情还得干,毕竟收了东西的。”男子说着,忽然伸出手掌,用力抓住了杜雨涵后心的衣裳,因着杜雨涵紧紧抓着宋曦和当归之故,他这一抓竟是一下抓了三个人。
  只是他却仿佛无所谓似的,当着街上所有人的面,就这样一窜飞上了天。此界治安很好,发现有人抓着人升空,立刻有巡逻的太虚派修士过来询问了,来的还是一队人,放眼望去得有五十名修士左右。
  宋师姐眼中现出了希望,然而杜雨涵却是一片绝望,无声的,她用嘴唇无声的说着别来、别来……
  然而那些人还是飞来了。
  甚至都没有接近他们,那些人身上忽然冒出一股血雾,短暂的空中滞留之后,他们身体和头颅骤然掉了下去。
  原来就在那一瞬间,红衣男子不知做了什么,竟在同一时刻将这些修士的头颅全部斩断了!
  血雨从空中落下,下面的人纷纷抬起头来。
  这一刻,杜雨涵总算知道对方为何穿了一身红衣了。
  那竟是一身血衣!
  嗅着对方身上腥臭的血味,杜雨涵看着对方抓着自己飞速往天上飞,直至撕开界壁冲了出去——抓着三人立在界外,他伸出右手,一根无比粗大的白色锁链猛地从他红色的大袖中滑出,那锁链的末端乃是一枚钩,从红袖中滑出后,那锁链迅速顺着男子刚刚撕开的界壁冲了下去,直到整条锁链拉的直直的,紧接着,它开始往回缩了。
  与此同时,几道流星从远处划过来,直到它们落在他们不远处,杜雨涵三人才发现,那不是流星,而是同样几个拖着锁链的人,他们有男有女,刚刚杜雨涵等人看到的“流星”尾巴赫然是他们身上拖拽的长长锁链!
  当着当归,杜雨涵还有宋曦的面儿,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几人身上的锁链仿佛“钩”住了整个界似的,在锁链的拉力之下,她们方才离开的界竟是一点一点往他们的方向接近了!
  “走。”距离他们不远处,也是站在众人之间的一名黑衣男子忽然说了一句,他随手撑开一扇界门,自己率先走了进去,包括红衣男子在内的其他人紧随其后,只是他们人随进去,界门却不关,而他们身上拖拽着整个界的锁链犹自露在外头。
  然后——锁链猛地拉直,下一秒,竟是即时加速,锁链猛地自界门内往里一拉!
  整个界骤然撞上了界门,伴随着一道黑色的光,长生界消失在了太虚境内。
  而在太虚境外,长生界被拖入的地方,所有人都呆住了。
  不管是袖出锁链将整个界拖入此间的红衣男子等人,还是被他抓在手上的杜雨涵三人,以及被整个界拖进来,整个界破碎了大半,侥幸没死的、此时还活在长生界的诸人。
  所有人都被眼前看到的景象深深震撼到了。
  这里仍然是一片漆黑的界外没错,然而在这个界里,却到处悬浮着白骨,拥有长长脊椎骨的某种生物的白骨,绵延不绝的山脉一般,蜿蜒着悬浮在巨大的空间之中,不止一条两条,几乎盈满了整个空间,他们出来的位置正对着这种生物的头骨,确切的说,正冲着牙齿的部分,那是怎样巨大而又狰狞的头骨啊……只看的人肃然生畏。
  然后,在这些白骨的终点,人们看到了一个长方体。
  宛若一个界一般悬浮在那里,人们一时竟不知道那是什么。
  直到有人第一个叫破了那东西的身份。
  “棺材!那是一口棺材!”
  所有人同时倒抽一口气。
  是的,那人说的没有错,那大的几乎和一界大小相差无几的长方体正是一具棺木。
  而假如这东西是棺材的话——忽然有人心中一动,再次看向界中悬浮的无数白骨之时,他们也便勘破了那白骨的身份。
  “龙!这是龙骨!”
  “是九龙拉棺!不,数量不对,这绝对不止九头龙,这、这……满界都是龙骨,这到底有多少头龙啊!”
  *
  九百九十九头,一共九百九十九头龙……的骸骨。
  下面的人还在惊呼的时候,当归已经点好了此处龙骨的数量。
  托曾经和朱子轩学习绣花之故,他数数的功夫极好,尤其是这种长长的,密密的,乍看起来让人无头无绪的东西。
  正如绣线一般。
  强忍着越界的痛苦,他在来到新地方的第一时间便睁开了眼睛,然后,看到眼前情景的第一瞬间,他便想到了何芳管事那天讲过的九龙拉棺的故事。
  和其他人一样,那天那个故事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事后他不止一次幻想过那个画面,然而,真正见到之时,他才知道,想象不及实物的万分之一。
  然而震撼过后便是震惊,他随即发现此地竟是没有丝毫灵气的,灵气是修士修行的基本,没有灵气就意味着他们和普通人一样,尤其是他们出生在中界,已经习惯中等灵气的空气了,如今乍一被投放到这没有丝毫灵气的地方,这不异于将他们扔到了空气极其稀薄的场所!
  心中咯噔一声,他随即看向旁边浑身因为越界浑身浴血的杜雨涵和宋曦,然后感觉更加不妙。
  这两人的身体不如他,虽然在越界面前三人的修为几乎可以等同差不多,然而托淬玉的福,他的身体素质不知比两人强悍多少,示意在毫无戒备越界的情况下,三人虽然都是浑身冒血,然而他的情况其实最好,宋曦次之,杜雨涵则是情况最糟糕的。
  非但出血量最大,她还昏迷过去了。
  然而即便如此,她的手却依旧牢牢地抓着他们的手。看着杜雨涵昏迷之中依旧不忘紧紧握住自己的手,似是生怕一个没抓住、自己掉落下去,当归心中一紧,随即反手握住了对方。
  宋师姐也是如此,看着昏迷的杜雨涵,她也静悄悄反握住了杜雨涵的另一只手。
  比杜雨涵好点,短暂的昏迷过后,她又醒过来了。
  所有人还在一脸震撼看着前方的龙与棺的时候,独有一人,悄无声息地笑了。
  正是之前打开界门让众人进入的那名黑衣男子。
  嘴角露出一丝僵硬的笑容,不过也就短暂的笑了一下而已,他的嘴角随即又落下去,看着红衣男子手中抓着的当归三人,他皱眉道:“刚刚就想问你,这三个人是怎么回事?”
  “这三个人吗?哎?我什么时候抓了三个人在手里的?”像是刚刚发现他们在自己手上似的,红衣男子像是愣了愣,随即想到了什么,忽然笑了:“想起来了,这是刚刚我在下面做事的时候,不小心遇到的说话很灵验的女人。”
  “一见到我就跑了,我问她为什么要跑,她就说因为不跑会被杀,你们说准不准?”
  “是不是比你的占卜还准?”说着,他看向隔壁一名女子。
  那是一名其貌不扬的女子,眉眼清淡,混在人堆里就看不见,衣裳打扮也同样不起眼,一身灰袍,随时混入人堆里就会不见。
  听闻男子问她,女子眼皮抬也不抬,她说话的声音倒是好听,只听她开口对男子道:“这不是正常吗?你穿着一身血衣过去,但凡有点眼力的都会跑。”
  “哦,我还以为我遇到宝了,遇到预感和你一样厉害的人。”挑挑眉毛,红衣男子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