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4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他最近已经不看灵兽考了,而开始看兽骨考了。学习方面,姬夜雨向来只是起一个提点作用,最多加以引导,有时候连引导都不引导,杜楠想学什么东西,他就教,在他看来兴趣是最好的师父,学什么冥冥中自有天定,未尝不是一种天道引导,于是杜楠想看兽骨考就看兽骨考,他还凭借灵虚期高人的身份带他去淘宝坊一类的地方一脸高深的表示想看看铺中的各种兽骨哩!光看,不买,就为了让徒弟看看实物。
  如此学下去,杜楠还真有了一些小心得。
  “而且,不是地龙骨,也不是海龙骨,而是天龙骨。”杜楠说得肯定,眉头也皱了起来:“这龙和棺材……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龙抬棺吧。”出人意料,回答他的居然是杜婴婴:“两头龙拉的棺材里好像是大官,四头龙拉的就是王爵……龙越多拉的棺材里的人身份越高,最多是九头龙拉的棺材,里头一般是皇帝,可是这画里的龙明显不只九头,我就不知道了。”
  “应该是九百九十九头龙,如果说九以下的天龙拉棺求得是升天,那九百九十九头龙拉的棺材,为的就是镇压了。”一双桃花眼盯着朱子轩的画,姬夜雨脸上是少见的严肃。
  “九是很神奇的数字,传说中一境之中至多有九百九十九头天龙,一旦达到九百九十九头这个数量,一定会有龙出走去寻找其他的境,然而这些龙全被锁在一起,它们便只能互相争夺资源,它们争夺各种东西,食物,灵气……一路争夺一路飞升,它们会摧毁所至之地的一切,直到将那里再也寻不到任何食物,没有人,没有灵气,待到那些龙吃完同类,最后一头龙也死去,那里就变成了完完全全的地狱。”
  视线从画面转到杜楠和杜婴婴中间,姬夜雨道:“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子轩是如何知道这些事情的?”
  不知道天龙长什么样,甚至分辨不出那是天龙骨,却能将天龙骨画到杜楠都能辨认出来的地步;不知道龙拉棺的典故,却能画出龙和棺木;如果说这只是个巧合,有多少巧合能够细节到这种程度呢?
  “雨涵和当归怕不是真的遇到危险了,之前我们那儿发大水,也是我这女婿第一个做了梦,然后大伙儿都做了发大水的梦,这才人人多少有些准备,又等来了淬玉师父的救援,这才躲开了一场大灾。”杜婴婴道:“我这就拿画给谢师姐看看去,抬棺之说还是她说给我听的,我让她看看,接下来该怎么办,保不齐还得让她同人打听。”
  这也是杜婴婴让朱子轩将画放自己屋里的缘故,第一眼看到那画的时候就感觉不好,当着朱子轩的面不露声色,杜婴婴早就决定要将画拿给谢观因掌掌眼。
  “我同你一起去。”姬夜雨道。
  两人立刻连夜敲了谢观因洞府的门,大晚上看到这般阴气森森的画,谢观因也吓了一跳,听闻这画的起因乃是朱子轩的一个梦,除此之外,他还梦到杜雨涵被抓,如果没有这幅画,她还可以将这梦当做关心则乱的梦,然而她偏偏一开始就看到了这幅画。
  “没听说太虚境有什么事啊,我这就发信给太一仙君,他回信需要些时间,我们这段时间再去赤霞真君那边卜一卦,他是本门中未闭关的修士中最善卜之人。”谢观因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先给太一仙君发了枚信符——不是朱子轩杜雨涵他们用的普通信符,而是可以跨境使用的高等信符,然后又带两人连夜敲了赤霞真君的门。
  “我之前已经卜过了,此行必是顺利无比的吉事,你还要我卜,唉,我就再卜一次,这卜卦之时不是次数越多越准的……”赤霞真君虽是不太高兴,不过还是为他们起了一卦。
  “大吉”二字出现之时,谢观因刚好收到太一仙君回复的信符,他回复的急,发来的竟是语音符:“刚刚派人去长生界查看了一下,确实出事了,有人做了手脚,不知事情发生了几天了,竟是无人知道长生界出事,道友是怎么知道的?我现在正在前往长生界,道友知道甚么线索?能否一同前往,界门我会为你开好,届时道友可直接前往……”
  闻言,谢观因、赤霞真君和杜婴婴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视线最后落在赤霞真君开出的“大吉”卦符之上,赤霞真君手一抖,那“大吉”赫然从他手中跌落了下去。
  火速从界门前往太一仙君那边,待到了地方,谢观因才知道:真的出大事了!整个长生界没了!
  毫无预警的自太虚境消失了,而这件事若不是她派人询问太一仙君,怕是更晚才让人知道。
  没有任何线索,也没有任何目击人←整个界都消失了,连同上面的人,这个时候只能依靠占卜了,偏偏太虚境所有善卜之人卜出来的结果都是吉,此时再看着这一个个“吉”,太虚境掌教脸上一片铁青,太室境的道德仙君,昆仑境的广益真君身处遥远,正在前往太虚境的路上,在他们到来前的这段时间,他发现自己竟是什么也不能做!?就在这位执掌太虚派已达两千年的掌教开始露出几千年的暴脾气,雷霆震怒即将到来之时,太一仙君奉上了朱子轩的画。
  “这是截止现在,长生界消失一事的唯一线索了,请掌教阅览。”太一仙君道。
  作者有话要说:就怕有线索的人会画画!
  朱子轩:您瞅好——


第108章 死卦
  “实在是不可思议,看来对方那边有能力可以与吾等抗衡之卦师。”说话的是先抵达一步的道德仙君,刚好在距离太虚境不远的地方游历,他才到的这么快。
  ↑
  当然,道德仙君的所谓“不远”,也是距离这边三境二十七界的距离,能够这么快赶到这里,实乃神速。
  广益真君却距离此间实在太过遥远,为了不继续耽搁宝贵的搜救时间,道德仙君抵达之后,他索性元神化虚降临到了此界,所谓元神化虚便是真身未到,元神幻化一座虚影来到此处,这是一种极快抵达某地的方式,一般灵虚期便可修炼此法,然而想要自如使用,一般要到合体期之后,修为越高虚影能够抵达的地方越远。
  于是当今最出名的两位卜算者难得面对面聚在了一起,将两人聚在一起的太虚派掌教在旁作陪,同时作陪的还有太虚派最善卜的胡道人,这四人如今在就在一个巨大的黑色房间内,这是不存在于任何界、任何境的空间裂隙,这里没有任何声音,没有风……亦无座椅,四人盘腿浮坐在空中,中间是一张八卦圆几。道德仙君等三人还好,然而广益真君却是五彩斑斓而又透明的,虽是虚影,然而他却能拿起东西,只见他从圆几上拿起那张画,没错,就是朱子轩绘制的那副龙棺图,长长的睫毛垂下去,道:“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张图的绘制人,只怕对方怎么也想不到,我们这边居然有开天眼之人。”
  “您……这么肯定?”道德仙君一怔。
  “除了这个,还有什么能解释当下的状况呢?”广益真君说着,将那副画随手一抛,定在了四人旁边的空中,纯黑色的背景中观此图,四人更觉震撼,盯着图上的龙骨,广益真君再次开口道:“昔日修禅之时,我曾在化缘途中偶遇一小童,我口称佛号,而那小童却唤我道长,我不解其意,遂问那小童,那小童便道:我观你日后是要做道长的。”
  “那时我只将此事归于笑谈,然而多年之后,我竟真的由佛改道,真的做了道士,再想当年那件事,便只得感叹果然一切早有安排,我等以算法窥天机,终不若亲眼能看到天机者。”
  说到这里倒不得不提一句广益真君的过往经历:他之前竟是一位僧人,还是修为极高的僧人,后来不知何故由佛改道,改道之时,他的修为已是灵虚期,按理说他已经可以被称为仙君,只是他自己认为过往种种皆是因佛而来,不足以让他被称为仙君,是以他现在明明修为比道德仙君高,称呼却是比仙君低一级的真君。
  虽然他并不避讳自己的过往,然而却也不随便和人说过去的事,刚刚他说的那番经历,其他人却是第一次知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