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4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才是吾等习卜的意义所在。”广益真君亦轻轻点头:“我这大命运术还能用一次。”
  “我这灵棰星算法也够用一次。”道德仙君道。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两位卜师不由得对视一笑,笑声还在空间中回荡,两人的身子同时向后栽去,竟是晕倒了?!
  看着王掌教一边伸手去捞道德仙君,一手发信符询问广益真君那边的情况,朱子轩嘴巴张了张,没说出话来。
  这段时间,他不是不想继续“做梦”,能把雨涵她们的情况梦出来就好了,他还切切实实躺在床上,试图做梦来着。
  然而越是想什么越是什么不来,他索性没有梦了,这种情况下,他只得将希望寄托在道德仙君和广益真君身上,仗着自己曾经为他们提供过线索,他便每天都过来,看着对方日复一日夜复一夜的卜算,看着对方一日憔悴胜过一日,直至看着对方飞速老去……
  他听不懂他们的话,也搞不懂他们的算法,然而却听懂了他们言语中露出的胸襟。
  和他不同,这两位仙君是真的和此事毫无干系之人,既不是太虚境之人,亦和他杜家毫无关系。
  然而他们却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就为占卜,虽然不知道那代价具体是什么,可是看他们的模样,朱子轩还能猜不出来?
  不是寿数就是修为!
  和他们相比,自己实在太渺小了。
  不止修为太渺小,而且胸襟亦狭小。
  直到昨天晚上,睡觉前他脑中想的还是“雨涵如何”“当归如何”,最多想了想“淬玉师父”一下,然而他心中最担心的始终还是他家的一亩三分地。
  而且——道德仙君也好,广益真君也罢,为了进一步准确的占卜结果,他们还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他想要结果却只是躺平睡觉?
  如果他是老天爷,他也不让这种人“看见”!
  看着面带笑容倒下的两位仙君,朱子轩面无表情的离开了。
  他回到了太虚派这阵子给他们准备的房间,杜楠和他妈不知去哪儿了,这些天他天天去占卜师蹭占卜听,这俩人却没去,他们到底去做什么他没打听,反正肯定没闲着。
  你看看,雨涵一出事,他整个人就和失了魂似的,老妈儿子怎么着都顾不上想了。
  上辈子亲妈说的没错,他就是没用。
  想了想,他找来脸盆,去外头的热水壶中倒了水,好好洗了个脸,又摸来刀子,静静细细的把这些天长出来的胡子修掉了。
  静静看着镜子里虽然有些憔悴却依然俊俏的男子,他笑了笑。
  杜楠,你爸帅气的样子你看到了,也看够了吧?重新回到上辈子的模样,应该也没啥吧?反正你上辈子也没嫌弃你爸丑。
  他想着,看向手中刚刚用来刮胡子的刀,刀片举到与眼同高的位置,在左右眼中间选了选,最后停在了左眼上。
  雨涵说过他眼睛虽然好看,可是仔细看右眼更好看一些。
  那就先留着右眼。
  至于左眼……
  或许原生的眼睛看不到了,天眼就开了吧。
  如果想要什么就得付出什么的话,那就这样吧。
  心里想着,他将刀尖对准了自己的左眼珠,没敢看,朱子轩闭上了眼,然后双手使力——“朱子轩你干什么呢!”伴随着一声暴喝,他手上的刀子被打掉了。
  哆哆嗦嗦抬起头来,朱子轩一抬头就看到了杜婴婴。
  “杜楠说这些天你做不出梦来心里急,怕你想不开做傻事,让我盯着你,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没这么大胆子,不想你居然真的犯傻——”杜婴婴说着,眉毛一挑,和平时训斥他的样子没有什么不同。
  杜楠……听到儿子的话,朱子轩微微一愣,然而他随即又哭丧了一张脸:“可是找不到雨涵她们我心里急,娘,您难道不急吗?”
  然后,他就看到杜婴婴的脸变得很严肃。
  “永远不要对一位母亲说这种话。”他听到她这样说道。
  随即,他看到她蹲下身来:“雨涵她们是我的闺女,孙女,你就不是我的儿子了?”
  那一刻,看着杜婴婴看他的眼神,朱子轩几乎以为她是带着上辈子记忆的。
  于是,再也控制不住,抱住杜婴婴的肩膀,朱子轩哭了出来。
  直到他哭累了,就着杜婴婴的肩膀便睡着了。
  这很难得。
  不知道是不是这阵子整天强迫自己睡觉做梦的缘故,他先是不做梦了,然后连觉也不大能睡着了,每每刚睡下就会醒来,全程惊跳,他已经很久没有睡个好觉了。
  这回,他却睡的很深沉,几乎一闭上眼睛就陷入了深度睡眠,然后,他做梦了——“我看到……一条巨龙拉着长生界,向龙棺的方向飞去——”“我看到……长生境大半已经破碎,然而半边犹存,幸存的人们人人脸上惶恐不已。”
  “我看到那棺上披着厚厚的泥与土,顶上有湖,幸存的人被分成几队,一队被驱赶下湖,一队被带往棺底,一队被逐向棺前,还有一队则去棺尾。”
  黑暗的秘境之内,朱子轩一边说着自己的梦境,一边飞快的描画着。
  如今他已经不再使用之前那样精细的画法了,而是换成了速写,一边说,他拿着自制铅笔的手飞快地在纸上挪移着,随着他的叙述,一条令人一见便觉胆战心惊的巨龙赫然出现在白纸上,而在巨龙身后则是破败的长生界,他甚至还用寥寥数笔画出了长生界上人们的表情,那是一种惶恐,隔着纸张都能让人察觉的惶恐。
  几乎是一醒来他就直夹着画笔画布跑到卦室来了,生怕自己遗漏了什么,也生怕广益真君和道德仙君要进行“最后一次”大命运术或者什么灵棰星算法,他急于将自己的梦说出来。
  光是说出来还不够,还要画下来。
  “除了红衣男子以外还有七个人,他们的长相是这样的。”
  “淬玉师父没死也没在长生界,事情发生的那一刻,他不止自己逃离了长生界,还带了旁边好些人,不过他们没了灵气供应,勉强挂在了一条龙骨之上。”
  “和他一样的还有好些人,大家的问题都是只有一个,就是没有灵气,没有灵气就什么也没法干。”
  “棺材的关窍在顶部的积水潭中,有人在探索过程中触动了开关,启动了整个棺木。”
  “棺材里的东西是什么我看不到,然而那里面的东西很可怕,十分可怕,最后被放出来的时候的场面……”
  似乎回忆到了那一幕,朱子轩战栗了一下,随后,他低下头来:“我说不好,画下来你们看吧。”
  “我比不上道德仙君和广益真君,不知道这个地方到底在哪里,只不过,那东西从棺木中出来、火焰充斥整个界、龙骨被燃烧成条条火龙的时候,我看到了鹤。”
  “嗯?”众人一怔。
  朱子轩却点点头,手不停地画:“仙鹤,很多的仙鹤,它们从西面飞过来了。”
  “总觉得挺像我们那儿的仙鹤的,您可以把我儿子叫来,他见得仙鹤多,没准认识。”
  说着,他还把每头仙鹤的样子化成素描,栩栩如生的展示在每位大能面前了。
  待到他画完最后一笔,朱子轩的声音戛然而止,和之前的广益真菌以及道德仙君似的,直接身子往案上一趴,他竟是晕倒了。
  嘴角带着一丝微笑。
  作者有话要说:歇云仙子:嘎!嘎!我的绣像怎么上通缉令啦!?
  歇云仙子的主人:求助,装作不认识还不会被广益真君算出来的几率有多大?


第112章 伏幽境!
  “这是歇云仙子,因为野鹤群的首领阿朱留在了我们家,所以它大概是接任了首领?因为它原本就是阿朱的左膀右臂来着,然而鹤节已经结束很久了,歇云仙子不是应该返回朱南界了吗?对了,歇云仙子虽然在野鹤群,然而它是有主人的,它的主人是朱南界的幻秋真人……”杜楠一眼就认出了歇云仙子不说,还认出了其他仙鹤,顺便递上黄师姐所著《鹤考》一本。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