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如果说之前杏郎们在杜楠心里只是一种很神奇的植物保姆的话,那现在,他对它们有了新的认知。
  它们……已经应该被称为“他们”了。
  他们有自己的情感——被欺负了会伤心会难过;被人救了会感激——会想要感谢对方;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考虑送什么礼物……
  还会烦恼。
  比如,杜楠发现自家的小杏郎最近就很烦恼。
  只剩下他没有送礼物了。
  作为杏郎里最小的一根,他无论体型、技能还是想法都是最稚嫩的,他甚至连收集自己脱落的枝条都不知道。
  拍拍自己的玩具箱,将自己的玩具拨拉到一半,空出另一半的位置,杜楠朝自家杏郎“啊啊”了两声。
  以后这里给你存枝条用——他对自家杏郎道。
  小杏郎有点高兴地点点头,半晌枝条又都无精打采的垂下来:可是他现在没有原料、没法做礼物怎么办?
  他还用力抖了抖身体,想要看看能不能抖下一两根不牢靠的枝条下来。
  然而,他的枝条非常牢靠,愣是一根也没有脱落。
  原来不脱发也有烦恼——杜楠同情地想。
  他本想用其他东西给杏郎,当做他的礼物送给对方,可是小杏郎坚决不同意。
  杏郎们有杏郎们的坚持,那些不是他们的财产,他们不能拿主家的财产送礼。
  可是你们也没有工资啊……杜楠无奈地看着自家的小杏郎。
  他看着他一直耷拉着头,没送礼的日子每多一天,代表头的枝条就越低一点。
  直到有一天,他脱发……不,脱落了一根枝条。
  那天一大早,小杏郎就把杜楠戳醒了,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杜楠睡醒前戳醒他,只为分享自己的喜悦。
  揉着眼睛,杜楠睡眼朦胧地看向小杏郎枝手上捏着的一根小树枝。
  呃……真的很小,也就三厘米吧,粗度……不仔细看根本看不见啊……
  “头发”坚韧到这种程度,也是很厉害的啊……杜楠心里道,手上却怕小杏郎难过,拼命鼓着掌。
  不过,兴奋了不到一分钟,小杏郎自己也发现这点了。
  这么小的一根小木枝,又能做什么呢?
  直到杜楠往旁边一看,看到了他爸的绣花针。
  于是,杜楠家的小杏郎终于送出了自己用自己枝条做的礼物——一根木质的绣花针。


第15章 艰难的拐诱
  总之,他们就这么莫名其妙混在一起了。
  每天从早上开始就待在一起,中午她送他们回去吃饭,然后下午他们再跑过去找她,直到晚饭的时候分离。
  杜楠都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去监视人的、还是去找人玩的了。
  不过管他呢!
  反正大牛他们每天都高高兴兴的,而那个人……看起来也挺开心的。
  杜楠还是不知道她如今几岁←没办法,根本没法沟通嘛,不过怎么也得七八岁了吧?按理说这么大的孩子正是不耐烦和他们这种小豆丁玩的时候,他是独生子没错,可是大牛他们上头可都是至少有一个兄弟姐妹的,可是有又有什么用,那么大的孩子更愿意和拥有相同运动能力的同龄孩子玩,才不会理会他们。
  那个人却完全不同,他对他们简直有百分之一百的耐心,会耐心等着他们,还会给他们讲解路边遇到的各种东西,一株植物,一条鱼……不过后来杜楠也依稀觉出来了:这不仅仅是耐心,更是分享。
  那个人平时根本没有可以说话的人,所以能碰到这么一群愿意听他讲话的人,他难得有了和人分享的机会。
  也是,毕竟,那人如今也是个小孩子。
  这么想的话,杜楠心中的责任感忽然更大了:怎么看那人也没有之前的记忆,这样算起来的话,论内芯儿,他才是这么一大群人里最大的,他不仅得看好大牛他们,还得看好这人。
  于是,他对这人也就更有耐心了些,具体表现就是其他娃娃坐不住开始在他介绍的时候到处乱爬乱走的时候,他坚定地坐在原地做一个最好的听众,而当那个人跑远了、半天还没回来的时候,他还得适时嚎几声,好把那人叫回来。
  毕竟这后山还是挺危险的,那个人是风筝的话,他就得当牵线的人,风筝飞太远的话,他就得把线收紧一些。
  对于杜楠来说,如今就是每天要看的娃又多了一个。
  可惜被他看的娃似乎没这么想。
  “肚腩看着个子最大,原来胆子这么小啊。”看着自己一回来杜楠就停止了干嚎,那人笑着,然后用手指轻轻刮了刮眼前的脸蛋。
  于是,原本就黑的小脸蛋瞬间更黑了。
  这叫什么?为了看娃把自己的名声都搭进去了!你才胆小!你全家都胆小!
  一肚子牢骚倾吐不出来,杜楠只能坐在席子上生闷气,等到那人再次递新吃食过来的时候,他就索性化悲愤为食欲,努力吃吃吃了。
  唔——好吃!这个野鸟蛋花汤好好吃!
  吃完香浓的蛋花汤,杜楠几个娃还帮那人捡了会儿柴,虽说没捡多少吧,不过他们至少也努力帮忙了,顺便又练习了一下走路。
  然后,赶在家里开午饭之前,那人又把他们送回了家。
  孙家夫郎一般一天只会给那人指一个地方,所以没有意外的话,他们下午还会上山捡柴,上午喝的蛋花汤不错,倒是让他想起上次喝的蘑菇汤了,看看下午能不能弄到蘑菇……
  心里一边盘算着下午的加餐,杜楠一边吃完了自己的午饭——母乳并一小碗米粥,两根青菜并一个蛋黄,小口袋装满下午的加餐,想到上次喝的纯蘑菇汤……可能加点肉味更好喝?心里这么想着,又让他爸抱着他溜到后厨房拿了根腊肠,将腊肠也装在口袋里,杜楠这才心满意足地转移到杏郎的身上,一人一树慢悠悠的溜达到孙家门口。
  他是第二个到的,第一个到的是住的离孙家更紧的大牛和他的杏郎。
  他并不着急——根据他的经验,这会儿那人应该还在家刷锅洗碗,洗刷刷完毕之后还得把院子扫一下,应该还且得等一会儿。
  算了算时间,杜楠索性开始扶着自家小杏郎练走路。
  其实他现在已经会走路了,不过按照他妈上辈子的育儿理念,他用不着走太早更不用走太多,慢慢来对骨头更好。
  心里哼着那人平时经常哼的小调,杜楠一晃一晃地走着,就在这个时候,孙家的院门忽然开了。
  哎?今天这么快?还没听到孙家夫郎训话呢,简直都不习惯了——杜楠慢悠悠掉转过身子,正面看向孙家大门,这才发现出来的不是那人,而是孙桃。
  切!原来是这丫头,不理也罢。
  杜楠正准备重新转过身继续练走路,却听那孙桃说话了:“小不点,我知道你们每天都和她一起玩,你们现在也是在等她吧?你们来晚了,她今天出去的早,已经走了,她往那边儿去的,村里的老坟头。”
  说着,她还指了一个方向,和去后山的方向刚好是反方向。
  这妞儿脑子大概不太好,说这么多真以为大牛和他这么点的小孩能听懂咋地?当然,他确实听懂了,可是那又怎么样?那人早就和他们说过了,孙桃说的话一句也不要听,那不是只好鸟……
  呃,刚才他还说孙桃脑子不好使才会和他们说话,按这样说的话,岂不是那个人的脑子也不好使,她更是天天和他们说话来着。
  也无所谓了,反正有没有那个人的叮嘱,他也不会听孙桃这坏丫头的话的。
  心里想着,杜楠依旧转过身去,左脚稳稳向前迈去,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杜楠以为这样就完了,只要他不理会对方,对方总不能硬拉着他往那边走吧……
  他正这么想着,忽然——等等,好像还真能,对方怎么说也是年龄几倍于自己和大牛的小姑娘,她想要硬把他们两个一起弄走很困难,可是弄走一个还是很容易的。
  心里感觉到危险,杜楠猛地看向大牛,在他看来,大牛可比他危险得多,毕竟大牛可没他那么悍,带头揍过孙桃一顿,当然更重要的原因:大牛比他矮也比他轻啊!孙桃又不是多壮的小姑娘,二选一只能抱一个的情况,用脚趾头想都是抱大牛不抱他啊!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