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一是为朱道友。”
  他看了一眼表情有点不自然的朱子轩,半晌微微一笑:“我刚刚和朱道友提了一个建议,建议他之后可以来昆仑派进修卜卦之道,朱道友似是不愿意,这才拿到结果就告辞了。”
  “然而即使他不愿意,我还是得过来和你们说一声。”
  “朱道友在这占卜一道上天赋极高,然而他这卜卦之术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看他自己也知道,而之前朱道友之所以无事,盖因其洪福齐天,福报惊人,当是前生做了天大的好事又或者子孙后代做了天大的好事之故,然而因着此次我等占卜不力,为了找到龙棺道标,朱道友又做一梦,这梦做完了,我观朱道友头顶的紫气竟是几乎耗尽。”
  “这种情况下,若是朱道友再做梦就有风险了,然而我观他并不能控制这梦,万一真的又梦到什么,我怕朱道友会有折损的危险。”
  “是以,哪怕朱道友并不愿意,我还是得过来说一说这事。”
  说完这句话,广益真君认真看向朱子轩,随即视线转向杜婴婴:“我观您家家人之间感情极深,不敢不同您讲。”
  “讲的对!”杜婴婴说着,瞪了朱子轩一眼,朱子轩下意识想要躲老婆身后,只是,这一回他老婆也不站在他这边了,揪着耳朵把朱子轩从自己身后拎出来,杜雨涵气极反笑了。
  “回头再和你算账。”杜雨涵极小声对朱子轩道。
  “刚刚朱道友听完这个建议就离开了,以至于我这话其实只听了一半。”说到这里广益真君也是莞尔,该怎么说呢?擅卦多年,从来都是人们巴不得多听他讲几句,他说完了好久依旧不离开的人多,而朱子轩这样话不听完就走的,可是前所未有,朱子轩这样的,在他这边竟是独一份!
  “不管朱兄暂时想不想去昆仑,我这里都可以给朱兄一枚昆仑祝春牌,凭借此牌,朱兄可以去昆仑问天宫寻求自身问题的解决之法,亦可在昆仑境以及附近十三境七十八界内行走自如,而昆仑境,刚好在此地正东方向!”
  闻言,杜楠等人皆是一愣。
  而广益真君微微一笑:“而这祝春牌不只本人可用,其家人亦可使用,朱道友可携家人一同前往。”
  听到这句,朱子轩头都抬起来了!
  而广益真君还在继续说:“朱玑的情况我了解不多,只能从卦象判断,虽然最后结果定是平安的,然而过程却可有千变万化,这仙台火虽是极神妙之物,然而烈极险极,几乎都是小乘以上仙人才会使用,炼气期便得到此物的人……朱玑之前,我闻所未闻,以炼气之躯吞小乘之火,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说不得要煅上千年……如此这般,也是个问题,只是既然卦象指向东方,便是东方有解决之法。”
  “我对我这卦,还是颇有信心的。”广益真君谦和道。
  “你要没信心,别人就更没信心了。”一道清嫩的声音忽然自门外而来。
  杜婴婴等人顺着声音望过去——她们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嗯,不认识,不过小女孩身后的谢观因却是熟人。
  不过杜婴婴他们不认识,杜楠却是认识的。
  “旎旎?”他一下子叫出了小女孩的名字。
  朝杜楠挥挥手,旎旎先是打了个招呼,随即道:“先说明,我不是故意偷听,实在是你们声音不小,我还在大门外头就听到了,而且你们大门也没关。”
  呃……这不是习惯了吗?不管是在兔耳村,还是在青龙区,他们家都没有白天关门的习惯,反正家里有人,往来又都是熟人。
  “师姐。”看到谢观因,杜婴婴站起来,先是同她打了声招呼,随即看到过来的小姑娘似乎是孙子认识的人,看对方年纪小,她习惯性的摸出储物袋,正打算随手送出见面礼,却被谢观因按住了。
  “师妹,这次不用。”谢观因笑着正说这话,那边,旎旎已经在掏储物袋了——她的储物袋高级些,是手上的储物手镯,从手镯中摸出一个大盒子,旎旎道:“呐,给小师妹的见面礼。”
  众人当时便目瞪口呆了。
  帮忙将礼物盒子放在杜婴婴手中,谢观因为两人介绍道:“五师姐,这位就是婴婴了,我代师父收下的,咱们目前最小一位小师妹。”
  “婴婴,这是旎旎师姐,排名第五的,咱们的五师姐。”
  身材高挑,虽不至于满脸褶子到底还是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的小师妹杜婴婴,和穿着一身粉红剑侠装,一张饱满苹果脸、看着比她孙子还小的五师姐旎旎就这么见面了。
  “……哎!刚认识的时候婴婴唤我师姐,我后来越想越觉得这是缘分啊!天定的缘!”旁边,谢观因已经在感慨了:“你看,我大师姐叫仙仙,二师姐唤灿灿,三师姐闺名香香……”
  “婴婴这个名儿,师父一准儿喜欢,一看就是我师妹的名字。”
  “我当时就觉得这是老天帮我师父送过来的徒弟。”
  “其实,反倒是我格格不入,哈哈哈哈哈哈!”谢观因难得笑的如此豪放。
  “能因此代师收徒,我看谢道友亦有卜卦之质。”广益真君道。
  谢观因便摆摆手:“不了不了,丹途漫漫,终其一生,倘若我能将这丹道体悟再深一二,亦是人生大满足矣,贪多嚼不烂,非天纵奇才不能为也!”
  广益真君随即看向旎旎,彬彬有礼道:“旎旎,好久不见。”
  旎旎便瞥他一眼:“请叫我云道友,谢谢。”
  原来,旎旎姓云。
  “……他说的没错,这仙台火玄妙的紧,来这里之前,我已寻好些医修问过了,都说从未遇到过此等情形,虽是无碍,然而怕是会折磨人极久。”
  “倒是得找个法子早点让朱玑炼化这火,否则——”旎旎看了一眼杜楠:“万一你修行不精早早仙逝,这家伙从里面出来,身上的火不好熄灭的话,又是一阵折腾。”
  杜楠:……虽然但是,你说话可真不好听啊!
  其他人在一旁说话,只有杜婴婴一直静悄悄的,坐在椅子上安静了半晌,她忽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师姐!”
  众人被她这一拍吓了一跳,旎旎和谢观因更是同时转头看向她——“怎么了?”两人异口同声道。
  杜婴婴一脸严肃问向她们:“师姐,我们一家子去昆仑那边儿的话,可以不?”
  “可以啊,修仙者原本就是要游历诸方的。”谢观因反射性回答。
  只不过没有才炼气期就游历诸方的←这句话,她没说出来。
  因为杜婴婴随即又问她了:“那拿昆仑祝春牌也不要紧吗?这不算脱离师门吧?”
  “不算。”这次回答她的是旎旎:“这就是昆仑派发给其他门派弟子的研习牌,一般发给其他门派在某方面极有天赋的弟子,邀请他们去昆仑交流学习,好多门派都有这种研习牌,名称不同罢了。”
  “我也拿过。”旎旎道。
  于是,杜婴婴便彻底放下了心。
  对两名师姐点点头,她随即转向广益真君,但见杜婴婴先是对广益真君道:“真君,那就蒙您赐下祝春牌了,老杜家感激不尽!”
  作为杜家当家人,杜婴婴拍板定下了接下来一家人的安排。
  而且这个决定一做就做的决然——杜婴婴决定直接从这里出发一路向东,竟是不回去小苍界了。
  “就是出个门而已,又不是不回来,没什么的。”她这样道。
  “何况家里也没啥值钱东西,而且又有小王她们在呢!”她像是说服杜雨涵等人,又像是为了说给她自己。
  老一辈的人都恋家,杜婴婴也不例外,从兔耳村离开往妙翎宫走就让她难受的要死了,她怕自己这一回去怕是会更丢脸。
  更是怕耽搁了当归和朱子轩。
  “我这边本也没什么事,倒是你那边有差事得交代。”杜婴婴说着,看向闺女。她没说什么其他的话,若说这离家,全家影响最大的怕就是杜雨涵了,朱子轩之所以之前不肯说,怕也是因为杜雨涵之故,妻子的事业正做的风生水起,眼瞅着回去就是光明坦途,他不远耽搁了她。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