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除了种子,她更是难得逛了回街,买了好些所谓的“伏幽特产”,一并随信件发与了亲家。
  给小王剑修她们的便简单了,和她们说了己方已经提前抵达便是,只是接下来不日便要前往昆仑境,青龙区的洞府便托她们代为照看了。
  做完这些,杜婴婴这才重新回到街上,找了农铺,她打算在这边买买种子农具。
  总之,婴婴很忙,无暇伤感。
  杜楠也很忙。
  林夫子和他奶逛街的时候,他其实也在逛街,只是这灵癸界虽是下界,然而商业异常发达,商业街仿佛血管一般遍布城市之间,三人竟是完全没有撞见,擦肩而过也没有。
  不过杜楠并非一个人在逛街,走在他身旁的是敦仪,确定完当归和他妈都无事之后,他最挂念的人便是敦仪了,只是作为本次的大功臣,又受了重伤,敦仪着实不好见,还是他清醒后看到杜楠的拜帖,主动出来找杜楠的。
  两个人直接去了酒楼一条街。
  “重建典籍馆之前,先吃顿饱的吧。”杜楠是这么说的,恰合敦仪的心意。
  然而,吃光了一条街酒楼的所有食材,也不见敦仪打一个饱嗝,看来他们离这个目标尚远。
  “我们一家大概会去昆仑境吧,为当归寻找尽早吸收仙台火的办法,刚好,广益真君送了祝春牌给我爹。”此番杜楠约敦仪出来,一是为了见见他,二来就是为了和他告别的。
  敦仪抹抹嘴,静静看了眼他,半晌从怀中摸出一张令牌:“刚好,广益真君亦给了我一张祝春牌,我还想问你要不要一同前往呢,据说可以携带亲友,我就想你要不要一起去寻医。”
  “我没有亲人,友人中活着的,也只有你了。”敦仪道。
  听闻他这番话,张了张嘴巴,杜楠张开胳膊紧紧抱住了他。
  “谢谢你敦仪。”什么是朋友?这就是朋友吧,上辈子一个真正朋友也没有的他,此生此世居然有了这样一位好友,明明平日里只是一同看书的书友而已,他们甚至从未在典籍馆以外的地方见过面,却在危难救了他母亲,还在这种时候想着带着他们,杜楠觉得自己何德何能……简直幸运透顶!
  木讷地坐在椅子上半晌,敦仪也笨拙地抱了抱他。
  这一幕着实很奇怪的,因着敦仪长相实在有别于他人,又因着两人体型差异无比巨大,酒楼中来往的人纷纷向他们看去,然而无论是杜楠也好,敦仪也罢,都像没看到似的,直到抱够了,两人才松开。
  “要不要一起出发?我们去寻医,敦仪你去寻书?”确定两人心里都当彼此是好友,杜楠这才敢提出这个提议:“当然,吃饱点,填填肚子,或许将来可以修炼出另外的空间,不用不吃东西也可以放书?”
  仔细想了想,敦仪点了点头:“凡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虽读书已破万卷,所行之路亦早已过万里,只是我的身躯亦是凡人的万倍,或许,我应该行万万里。”
  “我想亲自去寻更多的书!尤其是古籍!”说到这里,敦仪难得眼中亮了一丢丢。
  于是,接下来杜楠就陪他去信行了。
  敦仪要原形,典籍馆要继续放假,他去寄典籍馆延期开馆公告了。
  而杜楠也顺便给自己的小伙伴们写了信。
  先是给青龙海边的海民友人写了信,紧接着给兔耳村的大牛写了信,除了信件,他还寄了书给他们哩!不是什么大部头的书,而是本地流行的修仙话本,刚刚他和敦仪去书店时买的,一共买了三套,寄出去两套,他自己留一套。
  除此之外,他也给阿公阿婆写了信。
  因着早知道他奶会给二老写信,所以旁的没说,他只是细细说了自己的近况,敦仪擅画,他还请敦仪画了自己一家的画像出来,连同他爸托他给二老以及小妹寄的、自己做的衣裳,一并寄给了他们。
  做完这一切,他才回到街上,采办自己此行逛街最主要想买的东西。
  杜楠要买砖瓦、木板还有基本工具——他想建屋来着。
  在自己空间里,给沉睡着的当归盖一栋屋。
  他没有建屋经验,旁边的敦仪也没有,只是敦仪给他出了个主意。
  “何不看看此地的建筑?再找熟手砖瓦匠仔细询问一番,听他们的建屋该买何种材料,每种需买多少……最后再买一些本地盖屋的书籍,一边细细研读一边盖,如何?”敦仪道。
  “妙哉。”点点头,杜楠肯定了这个主意,当真找了本地最老练的砖瓦匠,细细讨教了盖房的问题,杜楠在对方的建议下买了各种材料,又买了好些书籍,将自己的钱袋花的一干二净,这才心满意足的回家。
  至此,老杜家算是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了。
  作者有话要说:与此同时,阿鹤和阿朱也在做离开前的准备。
  阿鹤带着鸡小妹们到处抓虫子;而阿朱——看着两眼亮晶晶的歇云仙子,阿朱面无表情……地发愁。


第123章 送别
  他们没有和广益真君同行。
  倒不是完全因为广益真君先要去此地以西的流云界一趟的缘故,而是杜婴婴觉得广益真君已经帮了自家许多忙,什么事都不好事事拜托别人的,何况杜婴婴拉着杜楠算了算,广益真君虽然有麒麟车,然而接下来还要再去三个界,这样行下来,和她们搭龙船前往昆仑境、时间上也不差什么。
  没错!经过多番比较,杜婴婴决定搭龙船去昆仑境!
  不是民间雕龙的龙舟,而是真·龙·拉的船!
  也是他们如今所在的界乃是附近知名的港口界才有这选择,龙船啊!一般地方可没有!起码他们小苍界是木有滴。
  之所以做这个选择,主要还是比较完各种交通方式的路线,杜婴婴发现唯有这龙船的前进方向是一直向东的,哪怕不是最快的,可是路线笔直,吉利啊!
  看杜婴婴之前辛辛苦苦找老太太给朱玑卜名字就知道了,她其实还是很信这个的,于是咬咬牙,杜婴婴当即就订了龙船的票。
  “这辈子,钱袋就没这么干净过。”看着手中的四张船票,杜婴婴木然道。
  “娘你的钱也花完了吗?真巧,我也是耶!”全然不知道杜婴婴做了什么,刚好听到这句话,朱子轩凑过来道。
  之前林夫子确实送来了许多东西,然而——咳咳!不是说他送来的东西不好,只是林夫子这人吧,大概从小就是大家公子,嫁了宋师姐之后虽接地气了点,不过也只是“买东西会让人搭东西了”的这么一点,他送过来的东西不少,然而看看他送过来的东西吧!
  柴:买东西送的柴,上等好柴,赞一个;米:本地特产雪松米,天然带一丝松香,软糯,略黏口,是制甜品、点心的上等佳米;油:桂花油,色如蜜,香如桂花,期间更可以见到天然桂花朵朵,可梳头,可调脂粉,可润唇护肤,亦可煎炸小点心,是极妙的点睛浇头;盐:本地特产的竹盐,调以特制香蜜,香气清雅,留香时间甚长——说明上书:沐浴扫除之用。
  前面这些已经这样,余者中酱是玫瑰酱、杏花酱、桂子酱;醋是玉露醋、香蜜醋、玫瑰醋;茶……茶倒都是好茶,林夫子喜喝茶,挑茶绝对是个中高手,送来的全是好茶!
  总之,林夫子确实送来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只是他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也和别人家的不同,格外风雅。一番看下来,最实用的反倒是他送来的免费“柴”了。
  当然,这些东西朱子轩私心里还是极喜欢的,毕竟他上辈子也是个大少爷嘛!只不过是末世来临以前,先是末世,之后又重生到了一个小村子里,他就是想风雅也风雅不起来,如今能从别人那里得来这么多“风雅”之物,朱子轩内心窃喜,然而高兴的同时还得尽一名主夫的责任,清点完毕之后,查漏补缺,他又跑去将缺少的必需品买齐了,这一买,身上的钱就不小心花光了。
  杜婴婴斜他一眼:“……别拿你和我比,你的钱袋常年是空的!”
  倒是杜雨涵听到了两人的对话,走过来微笑道:“母亲莫忧愁,此次出行宋师姐算我是公差了,让我探路顺便尝试看看能不能在那边开分铺,因为此故,宋师姐直接结了五百年的工钱给我,放心,家中有钱,尽够的。”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