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一路向东,在蔚蓝的海面上拖拽飞行了不久,前方出现一道巨大的界门,巨龙们腾身向界门的方向冲去,整艘船被它们拖离海面的瞬间,下一秒,他们便连龙带船消失在了凌癸界。
  作者有话要说:敦仪:为了不迟到,我是一路向东,沿着去港口的路一路吃过来的。


第125章 杜楠的新伙伴
  老杜家并没有在甲板上待多久,在船老大的提醒下,他们登船后就进入船舱了。
  “很快就会跨过界门了,到时候外头就是界隙了,你这小身板可能受不住。”这句话是对朱子轩说的。
  视线依次从杜雨涵、杜婴婴、杜楠身上滑过……他甚至连阿鹤和阿朱都看了一眼,还有阿鹤包里的鸡。
  “你们俩也不行。”这是指杜雨涵和杜婴婴。
  “它们也不行。”这是指鸡小妹们。
  “不过你们三个可以。”这句话则是对杜楠以及阿朱阿鹤说的,说到杜楠的时候,船老大还弯下腰摸了摸杜楠的小脑瓜:“好孩子,年纪这么小,体格不错啊!我那小子看着和你差不多,今年也才勉强能上船而已,如今他也在船上,回头你和他交流交流!”
  莫名其妙得了一阵表扬,还得了一个预备玩伴的杜楠愣了愣,随即点了点头。
  闹了半天自己就和家里的鸡一个水平的老杜家其余人则沉默了。
  也没沉默很久,赶在大船进入界门前,他们赶紧拎着行李进船舱了。
  不过这龙船的船舱修建的同样是高大又排场,船头船尾用了整面透明琉璃,视野极好,杜楠一家和胖男子便站在船头的琉璃后观看了龙船进界门的场面,又看着龙船被巨龙拉入一片漆黑的界隙,颇为神往的看了好一会儿天龙拉船,老杜家这才想起来可以先放行李不迟。
  还是杜婴婴先想起来的,看着旁边的船老大,杜婴婴询问起这房间分配的事。
  闻言,船老大先是哈哈一笑,随即压低声音,头也弯向杜婴婴:“其实,告诉你们件事,船上的房间是先到者先得,你们上来的早就可以先去选,你们是一家子的话,我建议你们选二层船头的房间,那个房间大且视野好,极适合你们这样一家子居住。”
  “当然,乘咱们船的,你们还是第一个一家子。”
  “呃……你们是一家子吧?”船老大还确认了一下。
  “当然,您看我和我娘长得这样像,我儿子又和我长得这么像!”朱子轩立刻道。
  “呵呵,你们母子确实挺像,你们父子也长得像。”船老大道。
  杜婴婴冷不防插了一言:“他是我女婿。”
  船老大就愣了一下:呃……女婿?
  “女婿能和丈母娘长得这么像,你们有缘啊!”最后,他感叹道。
  感叹完,他随手招来一人,来人是一个小孩子,看着和杜楠差不多大,想到船老大刚才的介绍,对于这人的身份,杜楠心里有谱了,果然——“这是我家的小子,独子,今年十岁,小名叫青哥儿,大名儿还没取。”船老大介绍道:“待会儿让他带你们挑屋子去。”
  “客人们好!”青哥儿先是清脆应了一声,随即视线便落到了杜楠身上,没办法,这个年纪的孩子,哪怕再懂事,也会更对同龄人感兴趣,尤其还是出现在这个场合的同龄人。
  他已经是能随船出行的年纪最小的孩子了,如今一下子出现了个眼瞅着比他更小的,他好奇中带了一丝好胜。
  “那我家孩子更大一点。”杜雨涵笑着道,她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看向杜楠。
  杜楠便自己自我介绍了一下:“我叫杜楠,木土杜,金丝楠木的楠,应该比你大一点,我马上就十一了。”
  “小名儿叫五花。”杜楠介绍完之后,朱子轩冷不防插嘴道。
  杜楠就挺无语的。
  倒是青哥儿看着挺高兴的,其一,杜楠比他大一点,这多少让他松了口气;其二,杜楠也有小名儿,这么大的孩子,总有些莫名其妙的自尊心,眼瞅着对方同他差不多,他就放心了。
  也是小孩子,还是性格开朗的孩子,青哥儿紧接着就高高兴兴带他们挑屋子去了,还像模像样为他们介绍起二层船头的房间来,那说辞语气……一听就是模仿他爹的!
  倒是胖男子眼瞅着老杜家得了暗示去挑好屋子了,也急忙拦住船老大请他给自己也安排一下,船老大便又笑着给他指了一处视野不错又宽敞的屋子,让另一名船工带他下去了。
  倒是杜楠一家如今已经在那船老大推荐的房间里了。
  果然是一处极好的屋子!居然是套房的设计,里面一共四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面极大的、朝向外头的琉璃不说,还有个厅,平时可供一家人一起活动。
  这种设计在这辈子这个世界可不多见!
  “这房子设计的可真好,还有这么大一面琉璃,这怕是法器吧?里面刻了符文什么的?不然怎么能让咱们在界隙之间过的这般舒坦?”连太空服都不用穿了←心里头,杜雨涵一直把她之前穿得那套防护服叫太空服来着。
  青哥儿便摆摆手:“可没有符文啥的,这窗户是青羽龙的龙鳞烧化了重新凝固而成的,看的既清楚又结实,我们那儿家家户户的窗户都是这种材料。”
  敢情这并不是琉璃——闻言,杜雨涵等人心中都是一惊,倒是青哥儿没事儿人似的,又模仿大人为他们介绍了几句,随即便恢复了小孩子的一面,迫不及待邀请杜楠和他一起出去玩了。
  赶在两个孩子出门前,杜婴婴连忙拦住青哥儿,为敦仪也定了个好房间,这才放他们走。
  青哥儿带杜楠去甲板上玩去了。
  如今龙船已在界隙中平稳航行了一段时间了,除了敦仪和另外一名瘦瘦高高的修士还在甲板上站着以外,其他人当是都下去了。
  杜楠赶紧先朝敦仪的方向跑去,和他说了帮他选好房间的事。
  “客人,您把船票给我看一下。”青哥儿再度业务员附体,找敦仪要来船票,像模像样核对了一下:“是郭仪道友吗?这是您的钥匙,请收好……”
  接过他递过来的钥匙,敦仪慢条斯理道:“其实,在下名叫敦仪而非郭仪。”
  青哥儿愣了愣,但见敦仪弯下身,蹲坐在地板上,从储物袋中拿出一杯茶来,以手蘸水在甲板上分别写了“郭”和“敦”两个字,末了指了指右边的“敦”字。
  “我的姓氏是右边这个。”
  青哥儿红了红脸,赶紧重复念了一遍敦仪的名字:“敦仪道友,我记住啦!”
  敦仪便点点头,半晌对他道了一声谢。
  青哥儿便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敦仪道友真是个好人!我上船工作这么久,除了你家人,他是第一个向我道谢的人呢!”他对杜楠道。
  “你在船上工作多久了啊?”杜楠问他。
  “我算算……二……三……四……有五个月了。”青哥儿道。
  杜楠愣了愣:“在船上这么久,你没下过船吗?”
  青哥儿便摇摇头:“当然下过,不过都在船周围一百尺以内,等客人的时候,爹爹会带我下船,到附近的摊子买买东西,看看风景,不过时间都不长就是了。”
  “我已经吃过凌癸界,牧昀界,星耀界……八个界的土特产啦!”算了算账,青哥儿显摆道,随即他问向杜楠:“那你呢?你去过多少界啦?”
  杜楠便也认真算了算:“我出生在小苍界,如果不是前阵子有急事,现在大概连小苍界也没有出过,为了前往伏幽境虽然沿途经过了好些界,然而基本没有停留过,所以严格算下来,我大概只去过两个界吧。”
  青哥儿便安慰他:“不要紧,这次咱们沿途会经过七个界,如果你不是在前头的界就下的话,到终点站的时候,你去过的界就比我多啦!”
  “这些界你都去过吗?”杜楠问他。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