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米袋油桶也就算了,杜楠试过去抬那船锚,他惊讶的发现那船锚可比它看起来的大小要沉重许多!别说抬起来了,凭他的力气,用尽全力居然都没法让那船锚动一下。
  反观这船上无论哪一位船工,居然都可以扛着那船锚做蹲跳起运动,这力气——“我也没法抬起这船锚,不过我相信,只要咱们努力的话,早晚可以把这船锚背起来的!”青哥儿看杜楠的表情,以为他在失落,竟然安慰起他来了,接下来,更是脱掉上衣,带着杜楠一起做运动去了!
  转头看向青哥儿的时候,杜楠吓了一跳——青哥儿看着不胖,反而有些瘦,可如今脱掉上衣,底下竟是一身腱子肉!这居然是一个十岁小孩的身体?如果不是看身高和脸,拿出去八成谁也不信啊!这简直是训练有素的剑身小健将的体魄啊!
  不过想想之前看到的包括船老大在内的船上船员的体魄,杜楠觉得不难理解青哥儿现在的身材。
  也是相处久了,杜楠才知道,船上的船工们竟然无一是修者,能够推龙船、套巨龙……他们靠的就是自己肉身的力量,而不依靠任何器具在界隙间活动自如还不会受伤害,他们仰仗的同样是自己健壮的体魄!
  杜楠曾经听当归说过淬体,现在想来,青哥儿他们就是在淬体吧,反复打磨自己的身体,他们的身体就是他们最大的武器。
  想了想,杜楠当真和青哥儿一起锻炼起来了。之前识字绣花他是老师,如今淬体的话,青哥儿就是他的老师了。
  在青哥儿的带领下,他们扛着米袋油罐向上方的厨房跑去,一次单手抗三袋米,另一只手则是两桶油!
  杜楠以为自己一开始绝对做不到的,谁知,试了试之后才发现……
  他居然可以?
  “你是在哪里训练的啊?好厉害!我这样抓着还有点困难,中途可能还要休息一次……”一边往上跑,青哥儿一边羡慕地说。
  仔细回忆了一下,杜楠道:“大概是爬山吧,和师父在一起训练的时候,我天天爬山来着。”
  他也只能想到这个原因了。
  “爬山?!”青哥儿的眼先是亮了亮,随即又落寞下来:“可是这里没有山。”
  “或许我们可以爬其他地方。”杜楠道。
  他想的是舱底那高大的墙壁,或许可以在这边让青哥儿练习徒手攀爬,谁知青哥儿居然瞄向了外头。
  带着绳索,他邀请杜楠和他一起在船壁上练习“爬山”了。
  “杜楠,你这个主意太好了!在外头,这边龙骨带来的庇护最小,在界隙中训练,效果一定特别好!”青哥儿眼睛亮晶晶道。
  杜楠:……喂……这个主意可是你想的,不是我想的啊。
  不过龙骨的庇护又是什么?
  眼瞅着青哥儿已经跃跃欲试了,他只能跟上,好在船上的绳索够结实,仔细确认过两人的绳索,杜楠又找来阿朱阿鹤当救生员,他们当真在龙船的外壁上攀爬了起来,别说,就像青哥儿说的,这边当真锻炼难度极高,之前他爬过最难爬的山就是当归他们师徒的圆柱山了,如今这“船山”的难度居然比圆柱山只高不低,这可是斜面啊!还是和正常山反向倾斜的那种。
  一开始别说青哥儿了,杜楠都掉下去不少次,好在阿朱阿鹤眼明又飞得快,立马接住了他们,每天这么练下去,某一天,他们两个居然真的抬动那枚船锚了。
  虽然是两个人一起抬动的,不过这已经很厉害了,饶是船老大看到都忍不住赞了一句。得知他们的锻炼方法之后,更是把那边也列成了“健身房”的一部分,不光年轻的船工,就连他自己都每天去那边爬一爬。
  “对身体的打磨不进则退,每天都不能疏于练习。”船老大道。
  杜楠就这样每天和青哥儿一起练习,他们一起在船身上练习攀爬,一起扛着船锚在甲板上跑步,一起为厨房松米送油,到站的时候,停船靠岸,他们还会一起和大人们一起在离船不远的地方看一看,时间久了,乘客们都以为杜楠是船家的孩子了,还有乘客找他帮忙呢!杜楠也不解释,反正每天跟青哥儿一起,服务用语他也早就背熟了,帮忙都是顺手的事,他无所谓啦。
  不过他最喜欢的大概还是在停船靠岸的时候,偷偷骑在龙背上,和天龙们一起冲向天空,在云中玩耍。
  也是这个时候,杜楠才知道,他们候船的时候,天龙们其实是去空中玩耍嬉戏去了,长时间的飞行对于它们来说虽然不疲劳,然而却很无聊,总要疯玩一会儿才行。
  青哥儿便在有次趁人不注意偷偷拉了杜楠一起跑到巨龙们身上,大人们将天龙松绑的一瞬间,他们便随巨龙们一同飞出去了。其后,巨龙们在空中打滚,翻转,他们则在龙背上滑来滑去。
  一开始杜楠只会紧紧抓着巨龙的鳞片,一动都不敢动,还是隔壁青哥儿嘻嘻哈哈的示范给他,如何在龙身上打滚,如何在它们身上打滑梯。
  这可是最长最高的滑梯了吧,从巨龙蜿蜒的身躯上滑下来的时候,简直像在坐云霄飞车!真正的云霄飞车!看,他们旁边就是云霄呀!
  上辈子没有坐过云霄飞车,只在老爸嘴里听过描述,杜楠感觉自己这辈子坐了个足够!
  就这样,从一开始僵硬地骑在龙身上一动不敢动,到敢在龙身上打滑梯,到后来,杜楠不仅敢在一条龙身上从龙头滑到龙尾,还敢从它们身上跳下去,直接抓住隔壁的龙,再从它身上滑下去,五条巨龙便是五条长长的滑梯,他和青哥儿的笑声从云霄中传来,船老大不仅感慨:“青哥儿还是第一次这么高兴,之前在村子里,不是我夸口,他体格真是最好的,也是因为太厉害了吧,所以同龄的孩子们都不愿意和他玩耍,我这才索性将他带来了船上,如今遇到杜楠,也是两人的缘分。”
  旁边的朱子轩也感叹出声了:“谁说不是呢?我家这儿子从小就老成,说是我照顾我,其实他照顾我更多一些,如今竟高兴成这样,难得像个小孩子了,我好感动。”
  说着说着,朱子轩竟然哭了。
  对方居然说哭就哭,船老大先是吓了一跳,随即想到对方来自小苍界,随即了然。作为一个粗糙的汉子,他身上自然没有手绢这种擦泪神器,没办法,他只能转移了个话题。
  不过却不是为了转移话题而临时想的,而是早有想法。
  也是杜楠和青哥儿关系实在好,两家关系也极不错,他如今才问出口:“朱兄,你们一家这次的目的地是昆仑对吧,你们只问我此行目的地中,位置在凌癸界最东的是哪个,似乎只要是东边的地方就可以,而没有一个固定的目的地,你我两人如今交情已不错,能问一下为何如此吗?”
  掏出小手绢压了压眼角,朱子轩道:“其实没什么说不得的,我家除了杜楠之外,其实还有个闺女,之前为了救她娘受了重伤,虽然这也是好事吧,只是整个人昏迷没醒过来了,便有一位极厉害的好心仙人对我们说,她最后是能醒过来的,只是怕会用许多时间,那时候我们活没活着也不知道,怕照顾不了她是一方面,也是不忍心她受这许多苦,那仙人说我家闺女的吉位是东,我们就索性往东来了。”
  船老大一愣:“竟是这个原因?你们一家子就背井离乡出来了?”
  朱子轩也一愣:“这原因还不够吗?”
  船老大便笑了:“够,自然是够的,你家那闺女现在何处?”
  “在杜楠的空间里,我家小子是混沌仙骨,有个空间来着。”也是信得过船老大的为人,朱子轩才直接说了。
  船老大便点点头:“行,那我也给你交个底儿。”
  “之前你只问我此行途经的几个界哪个最靠近凌癸界的正东,我告诉你是无量界。”
  “这个说法也对也不对,船票上途经的几个界中,位置最是凌癸界之东的是无量界没错,然而,然而这艘船途经的地方,位于凌癸界正东的却不是无量界。”
  船老大坦率地看向朱子轩:“那个地方是真正的凌癸界正东,不偏不倚的正东,不过却不是船票上列明的停靠站之一,而是本次航行的终点站,也是我们的老家。”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