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真东界——如果占卜准的话,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我们老家看看?”
  船老大提了个建议。
  作者有话要说:敦仪:其实本文的名字叫此生长,不是此长生呢。


第127章 蜂蜜与鲜花的秘境
  “在凌癸界的正东?前后左右都没有其他界?真正正东的方向岂不是就它一个?去了!”听闻朱子轩的转述,杜婴婴当时就拍板了。
  没有丝毫犹豫的。
  朱子轩觉得,如果说硬要找一个占卜吸引他的理由的话,那个理由搞不好要着落在他妈这边。
  你看看,他妈多听广益真君的话啊,广益真君说东,他妈绝不往西,幻想一下假如他学了占卜,成了比广益真君差一点的的子轩真人什么的,他妈做啥都询问他的意见,再不会听到他的话装听不见,啧啧,这日子多美好。
  想过!!!
  这一刻,朱子轩忽然发自内心的想学占卜了,理由却是连广益真君都卜不出来的不着调。
  “不过,那边离你那啥问天宫什么的近不?当归的事儿要紧,你的事儿也不能完全不管了。”杜婴婴转头问他。
  “近的近的,有麒麟哪儿都近,阿青阿金阿青金说要送我上学。”朱子轩自豪道,看看,他家都是能用上麒麟的人家了!得亏儿子孝顺啊!
  杜婴婴惊讶:“哎哟呵?你都能和阿青它们对话了?”
  朱子轩便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是我,是杜楠,他说阿青他们说想送我上学。”
  “哦。”听闻是杜楠说的,杜婴婴立刻不问了。
  这差别待遇……朱子轩又恨恨了一把,越发坚定了努力学习占卜、将来让他娘对他刮目相看的信念!
  他正这么想着,没多久,让他更恨恨的事儿出现了,听完他说的话,他娘还不完全放心,直接过去找船老大具体细细询问最后真东界的事儿去了。
  朱子轩能怎么办呢?他只能屁颠屁颠跟上。
  倒是杜楠这边←朱子轩刚才说的没错,阿青阿金阿青金确实说可以送他来着。
  因着最后几次杜楠一家都骑阿朱阿鹤它们,三只小拖把就委屈了。
  杜楠和青哥儿在“健身房”训练的时候,三个小家伙也没闲着,“健身房”有好些拖车来着,平时船工们用它托运点东西什么的,放在这里还可以当个练气力的托举物事儿……
  ↑
  总之,这东西被阿青它们瞄上了。
  无师自通的,它们从旁边衔了那种套绳←没错,就是龙船上天龙用的那种,这里有好些磨损过的绳子,扔在这里,同样被当做训练用绳索,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它们在哪儿偷看来着,它们无师自通了绳索的套法,有钩子的一头搭在拖车上,另一头则套在脖子里,阿青阿金套的还算标准,阿青金的个子小,最近的环也套不上,于是它就用牙将绳子咬在嘴里,然后三头小麒麟就开始练习拉拖车了。
  杜楠一开始以为它们是练力气来着,后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它们,好像练习的不是力气,而是拉车?
  自己练习拉车的麒麟,这场景有点奇幻啊……
  一开始它们拉的实在不够好,三头麒麟嘛,力气大小不一,还不会往一个方向用力,这车一开始光顾重新上套就够折腾了,半天都走不了一步。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杜楠它们的艰苦训练鼓舞了三头小麒麟,又或者说这里艰苦训练的风气实在太浓厚,总之,三头小麒麟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闲来无事还去船头偷瞄天龙拉船,如此勤学苦练的结果就是——它们居然真的学会拉车了。
  拉杜楠之前,它们还找到(家中最闲着没事干的)朱子轩,咬着他的衣摆将他推到拖车上,然后拉着他在厨房里跑了一圈哩!
  试拉完朱子轩,成功,三个小家伙这才找上杜楠,拉着他兜风顺便自荐去了。
  “你们想拉我啊?”摸着三头小麒麟……手感不算太好的毛发,杜楠听着它们小小声“破破破”叫着,感受到了它们的意思:“我为什么只骑阿朱阿鹤不骑你们吗?”
  “因为你们还是小朋友啊,骑小朋友不是不太人道吗?”
  “呃……人道是什么道?大概是人类的道义的意思。”
  “你说你们不小了?我也开始干活了,所以你们也可以干活了?”
  “嗯嗯……看出来了,你看看,这么重的拖车你都拉的这么好,绕了那么远还能载着我们回来,你们小小年纪,已经比歇云仙子还认路了哩!阿青很厉害,阿金很厉害,阿青金也厉害!”
  “你说你们的车比阿朱阿鹤坐着舒服?呵呵,万一将来老爸上学的问天宫离我们去的正东边远的话,你们可以送老爸上下学?比阿朱阿鹤快?”
  看着三个小家伙六只倔强的小眼睛齐齐看向自己,明明嗓门大语气也不小的推销自己的“卖点”,可是却又那么小心翼翼地模样,杜楠不由得觉得有点好笑。
  只是他心里好笑表情却严肃,拍拍三个小家伙的胸脯,他正式道:“那到时候我老爸就交给你们了!”
  三只小麒麟瞬间不委屈也不倔强了,面容同样肃穆,郑重的“破”了一声。
  倒是杜楠看看旁边看的一头雾水的青哥儿,想起青哥儿邀请自己坐龙型“云霄飞车”的事儿,他也邀请青哥儿坐自家的麒麟车了。
  三头小麒麟顿时更高兴了!
  这一高兴,它们就跑得格外快,也是途经的地方刚好有秘境,它们还现场表演了一个“破界”,直接拖着车,载着杜楠和青哥儿去到那个秘境了。
  于是杜楠和青哥儿也就眨了个眼而已,下一秒再睁眼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眼前不再是一片漆黑了,而是到了个特别美的地方。
  天空奇蓝,大朵大朵的雪白云朵仿佛城堡一般漂浮在空中,距离地面近的很,而地面则全是绿草和花朵,草非常长,几乎与期间的花茎一般长,各色的野花开的到处都是,蜜蜂和蝴蝶在花间飞舞着,遇见人也不怕,显然极少遇到人。
  这……简直美极了!
  青哥儿惊呆了——饶是杜楠,也被这近乎仙境一般的自然美景惊得屏住呼吸了数秒。
  直到小麒麟载着他们缓缓落地,沉重的拖车压在厚密的花坪上,几乎没发出一点声音。
  附近没有一户人家,有的只是无边无际的蓝天,而蓝天的面积有多大,花坪的面积就有多大。
  他们竟是这里唯二两个人!
  两小只目瞪口呆了半晌,最终变成了惊喜。
  也就是小孩子了,对于突然发生的事情接受度特别高,青哥儿甚至问都没问,直接就在花坪上奔跑起来。
  “爹说在船上航行或许能有奇遇,这就是奇遇吧!是吧是吧是吧!”小少年高兴坏了,当即在花坪上翻了十好几个漂亮的跟头,随即不知道做什么起来。
  倒是杜楠看到这里的花好看,忍不住采了好些花。
  他打算给当归弄一些,这样的话,哪怕现在看不到,当归也可以看到这里的花。
  还可以给他奶给他妈也摘一些,他爸说过,女人都是喜欢花的。
  不过,给他奶和给当归的花得带着根,当归是不知道何时醒来所以得用能种活的花,而他奶则是——杜楠确定,假如他摘一堆去了根的花给他奶,他奶一定一脸莫名其妙。
  对他奶来说,“花无千日好”,有根,能“岁岁常相见”,最好还能结果的花才是好花。
  听闻杜楠是给家里人摘花,好让他们也看到这么美的花,青哥儿懵懂的点了点头,也摘了好些花,给他爹和船上的船工们的是折断的花,而给他阿妈阿奶等人的,则有根有须,将这许多花用随身携带的绳索捆成一捆负在背上,就像一堆柴火,青哥儿又高高兴兴到处跑了起来。
  要不得说真论玩耍还得看真的小孩,这一点,杜楠的外表再象小孩也没有用。
  比如,看到这许多蜜蜂,杜楠脑中的唯一想法大概就是得小心,小心别让青哥儿和小麒麟们被这蜜蜂叮到,而青哥儿想的却完全不同。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