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6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杜楠哥,这里有这许多蜜蜂,又有这么多花,一定有蜂蜜!”蹦蹦跳跳玩了一会儿,青哥儿肯定地道。
  倒把杜楠说的一愣。
  于是,两个人便又开始找蜜蜂窝了。
  也亏得两人脚力不一般,没有靠麒麟的情况下,他们全力在花坪上奔跑,跑了好半天,居然真的看到了一棵树,然后树上果然挂着一个好大的蜜蜂窝!
  青哥儿和麒麟们的口水立刻同时留下来了。
  他们捅了蜜蜂窝。
  饶是杜楠的动作够快,蜜蜂的速度也快的很啊!没办法,他们只能慌忙的爬上麒麟车,由三头麒麟重新破界逃离了此界,眼前的风景一下子从天气晴好鲜花满境的异境到了一片漆黑的界隙之间,如果不是他们车上带着的大堆鲜花,之前的经历简直就像个梦!
  不过不是梦,杜楠眼瞅着好几只蜜蜂竟然也跟着他们过来了。
  就愣了两秒,杜楠慌忙将那几只蜜蜂收到自己空间去了。
  这一天,他们吃得就是烤蜂巢。
  青哥儿他爹和船员们对青哥儿摘回来的花接受的有点一头雾水,不过对他和杜楠带回来的蜂巢却是极欢迎的,这么珍贵的东西他们可不敢糟蹋了,直把它拿到朱子轩面前让他动手。
  别说,朱子轩还真吃过这东西。
  “这东西最好的做法就是现烤,什么也不用加,小火烤绵密,大火烤脆生,怎么都好吃,最好吃的是里头的蜂蛹,闻到香味了就能吃!”吃过不代表敢做,于是,朱子轩提供技术支持,最终这蜂蛹是由船老大亲自托着烤的,直烤的这个大蜂巢香喷喷的,焦嗒嗒的,每人切了一小块,众人将这蜂巢分了。
  杜楠还给敦仪要了一块哩!这些天敦仪没下来和他们吃饭,知道自己饭量大,且事先就在储物袋里存了粮,敦仪如今每日在房间内读书吃饭,竟是都没怎么出来过。
  给敦仪将蜂巢送上去,杜楠这才下来吃自己那一块,别说,除了嘎啦破,这可是他吃过的最鲜美的食物,想到自己居然不小心怀念了一下嘎啦破的味道,杜楠心虚的瞅了旁边也在舔蜂巢的三头小麒麟一眼,好在三头小麒麟吃的正香,完全没理他。
  除了蜂巢,他们每个人还分得了一小罐蜂蜜,数量着实不多,可是味道好极了!船员们都舍不得喝,每个人就尝了一口试试味道而已,一尝之下就再不肯多吃了,都说要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
  倒是杜雨涵喜欢这蜂蜜,朱子轩当时就冲了好大一碗浓浓的蜂蜜水给老婆喝了。
  隔天,杜雨涵惊讶的发现:自己的暗疾似乎……好了?
  不止如此,所有吃了蜂巢的人都发现第二天自己精神极好,而力气更是大了一点,虽然不似杜雨涵一下子身体暗疾全消,不过几个身体有陈年伤病的船员也觉得好了不少。
  船老大分析着:长气力,精神好应当是蜂巢蜂蛹的缘故,而暗疾则是蜂蜜的缘故了。
  “这是宝贝啊!保不齐就是某种天材地宝来着。”船老大感慨道。
  不过虽然感慨这东西神奇,船老大却没对杜楠他们去的那个秘境打什么心思。
  “这种好东西,见一次已经是福气,能够吃到简直就是天大的福气,福气太多就是祸,人不能太贪心。”船老大笑着道:“这是我阿妈说的。”
  “你阿妈是个有见识的人儿!”杜婴婴赞道。
  倒是船员们在亲身感知了蜂蜜的疗效之后,更不肯吃剩下的蜂蜜了,而杜楠知道这蜂蜜有疗效,便将自己那罐蜂蜜一分为二,一半留给当归醒来吃,另一半则是又给敦仪送了过去。
  只是被敦仪拒绝了:“我的伤已是好了,昨天你送给我的蜂巢上还有许多蜂蜜,我已经受过这蜂蜜的恩惠,得亏你一直想着我,谢谢,不过你小孩家,自己也吃一点,从小养一个好身体,你现在每天都在训练身体吧,吃这蜂蜜再好不过。”
  说完,敦仪便又把蜂蜜罐给他推回来了。
  杜楠索性将自己那罐给了他奶,刚好杜雨涵也将自己夫妻的份额给了她,将蜂蜜存在自己那儿,留够给当归的量,杜婴婴每天晚上给全家人冲一碗,倒是滋润的很。
  她也觉得这蜂蜜味儿好,得知杜楠送来的花就是产蜂巢的那个秘境长的花,她对杜楠送的花便极在意,杜楠送给杜雨涵的花,她就让杜雨涵欣赏了一晚上,第二天随即也拿到自己地里种起来了。
  ↑
  没错,因着在船上指导船员种菜的缘故,混得熟了,船员索性清了一小块地给她,将杜楠给她和杜雨涵的花都种在里头,甚至还帮青哥儿准备送他阿妈阿奶的花一并种了,杜婴婴接下来的日子便彻底专注在了这块地上。
  对了,细细问过船老大之后,他们一家的目的地终于确定下来了。
  就去真东界!船老大他们的老家!


第128章 记录
  老杜家在清点财产。
  如今杜婴婴、朱子轩、杜楠原本的钱袋子都清空了,全家的全部财产便就指望杜雨涵袋子里的那些。
  “……五百年的薪水,师姐将升薪也给我算进去了,只不过不确定业绩的情况下,师姐就是按年资累积计算的,虽说按年资计算这薪金已是不错,不过我有信心,拼业绩的话就不是这个数了,只会更高——”杜雨涵面带笑容道,暗疾消去的她满脸都是自信,看着格外意气风发。
  杜婴婴难得白了自己姑娘一眼:“看你能耐的。”
  “就算知道自己能干也谦虚点,更要知你师姐的情,她也是真的信赖你。”杜婴婴道。
  “这是自然,师姐信我,怕是我亲姐也不过如此,待到到了地方,我自当好好行事,争取做出点事情来,将来不教师姐难做。”杜雨涵道。
  能将五百年的薪水支出去给一个她们哪儿所有人暂时都去不了的地方,天高皇帝远不说,时间还那么长,宋师姐不仅是信任她,更是用自己给自家担保来着。
  就一部分灵石光明正大的当着杜婴婴的面分给朱子轩做私房,杜雨涵将余下所有财产交于杜婴婴保管,做完这一切,她嘿嘿一笑,自回房间做计划去了。
  倒是杜婴婴看了看闺女塞给自己的大钱袋,又看了朱子轩一眼,半晌,到底将钱收了起来。
  如今这些钱都是闺女凭本事赚的,她是真不想收,奈何朱子轩是个败家的,又没掌过家,她可不放心将这全部家底一下子交给他管。
  还是她帮忙收着吧,能攒就攒,到时候雨涵开分店少不得动用里头的钱,就算宋师姐还额外给了她启动资金,而那启动资金如今在雨涵那里,然而万事开头难,为了差事办的漂亮,前期少不得搭些自家的进去,她得尽量留着这些钱。
  这样一来——杜婴婴便在自己种的花中间间或插种了些杜英苗,精心伺候,想着下船后尽快找到地将这些杜英种下去,能早收获一茬,家里的收入就多一些。
  ↑
  没错,时隔多年,杜婴婴再次感到养家的重任又到了自己肩上,只是她非但没有不开心,反而精神振作了起来,浑身都是精神头儿,走起路来都虎虎生风了!
  而朱子轩——眼瞅着杜婴婴没有拿走自己私房钱的意思,也高兴起来。如今虽然不用每日再给妻子煲补汤,他也没扔了厨房的活儿,而是趁在厨房做事的间隙和船工们聊天,细细问他们家乡男人女人的穿着打扮,惯用颜色,待到将一切都打听仔细了,他就从储物袋里选布,配色,回头给家里每个人量好体,然后就每天高高兴兴的裁衣裳。他做得快,没多久老杜家就人人穿上了真东界风格的新衣,当归暂时穿不上,可是朱子轩也给他缝了一套,交由杜楠收起来了。
  看船老大他们的身材就能猜出个大概了,真东界、起码是船老大他们老家那边的真东界,人人皆人高马大,壮硕结实,服装也是如此,短打居多,男人们还习惯将胸脯胳膊露出来,露出大块胸肌肱二头肌在外头。
  论胸肌肱二头肌,朱子轩自然是没有的,天生皮肤雪白细腻,在小苍界的更是保养的水润光滑,这样的胸……不露也罢,不过他在设计裁衣方面极有天分,不露有不露的方法,他给自己裁了一件里衣,有些像现代的立领衬衣,不过改良了好些,袖口、领口乃至衣襟都用包边的形式,不见一颗扣子在外头,只留着简单的包边,袖口收紧,将这衣服穿在真东界男人们的衣裳地下,只显得朱子轩比平时多了一丝潇洒倜傥,“高瘦”变成了“劲瘦”,倒给人一种“蓄势待发”、“深藏不露”的感觉。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