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7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而又在进入新的境中之后没多久,再次放下两名客人之后,他们的船上、除了杜楠一家并敦仪以外,便只剩下胖男子一名客人了。
  此时,距离真东界还有一站。
  而不知道是不是即将回到老家的缘故,天龙们大概迫不及待归乡了,杜楠明显觉得船速加快了,因着比往常快了太多,还有越来越快的趋势,他都不敢套麒麟车出去了。
  最后一站——无量界眼瞅着道了。
  看到无量界的港口时,船老大和船工们松了口气。
  如今杜楠一家在他们眼中已是自己人,船上唯一的客人便是胖男子,送走了他,船上都是自己人的情况下,他们当然就轻松了嘛!
  眼瞅着港口越来越近,船工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他们已经开始细声讨论回家要让阿妈给自己烧什么菜,又或者无量界的港口边有什么小吃可以吃吃看了……
  就在这个时候,已经被船工们笑容满面帮忙拿着行李出来的胖男子汗流浃背了。
  好吧,因为他一直都很容易出汗,所以谁也没将他如今这番样子放在心上,倒是杜楠和青哥儿对他还挺感激,两人还朝他摆了摆手。
  胖男子看了他们一眼,那一眼啊……和往常明显不同,就好像千言万语似的,仿佛他有什么话特别想说。
  杜楠一愣。
  也就他这一愣的功夫,杜楠眼瞅着胖男子露出了个破釜沉舟的表情,下一秒,“噗通”一声,就像一座大山被削了一半,又像泥石流哗啦倒下,他跪在了甲板上。
  头磕在甲板上,胖男子大声道:“求求你们了!我不想在这一站下船,我真正想去的地方是真东界,求求你们了!带我过去吧——”不止杜楠一家,船老大并船工们都傻眼了。
  “不能的,真东界可是我们的故乡,我们可不会随随便便带人回去。去真东界一事免谈,请你在这一站下船,日后有缘你大可请别人带你去真东界,想搭我的船过去,不行。”
  一向笑呵呵的船老大如今一张严肃脸,无情地拒绝了胖男子。
  旁边的船员也是一样的表情,第一次看到他们这么冷漠的表情,杜楠这才意识到自己家能够被船老大等人青眼看待,似乎是极难得的事情?
  而他们家去真东界还是船老大主动邀请的呢!
  “你是从哪儿知道我们的终点是真东界的?我们可从不和人讲我们从哪儿来的,我不喜欢被偷偷摸摸打探的感觉。
  而且——之前一直讨好我们,给我们送吃送喝,还放影球给大家看就是想和我们搞好关系,让我们带你去真东界?”
  船老大更严肃了,这一严肃,就格外吓人。
  人高马大的船老大背后站着同样人高马大的船员,气势汹汹,宛若一群人形巨龙站在那里,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他们的心境,前方拉船的巨龙也回过头来,巨大的龙眸从天上俯视船上的胖男子,直瞪得胖男子身子筛糠似的。
  头也不抬,他哆嗦着道:“我说!我都说!”
  “我是凡间一个做生意的因为生意做的有点大惹了皇帝的眼被抄家了皇帝说要让天下没有我的去处于是我也真的没了去处无处可去我就想到了我爹家我爹应该就是来自真东界!”
  一气呵成,一个磕巴没有,从未听过一个人可以语速这么快,所有人都惊呆了。
  众人还是回忆了一下,自行给他刚才说的话断了断句,这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
  当然,能反应过来的已经是少数了,更多的人至今还是一脸茫然呢。
  比如青哥儿就没听懂,不解地看向杜楠,他已经习惯不懂就问杜楠了。
  杜楠便对他道:“他说他是个生意人,生意做太大惹恼了皇帝,被抄了家,皇帝还要他无处可去,于是他就离开了原本的故乡,想着去他爹所在的真东界去。”
  “原来如此。”杜楠讲完后,身后齐齐一声吓了他一跳,转过头去,他这才发现船工们也抱着胳膊听他解释哩。
  “你怎么知道你爹来自真东界?他和你说的吗?”船老大皱眉道。
  听到他语气比刚才缓和,胖男子抬起头来,道:“他没有说。”
  “那你怎么知道?”船老大眉间的结更深了。
  胖男子便抿了抿唇,最后小小声道:“因为……因为……”
  说到这里,眼瞅着就要到港了,他豁出去了,闭上眼睛喊道:“因为他是龙啊!”
  “天龙啊!”
  看看男子,又看看居高临下俯视胖男子的五条天龙,船上的人又茫然了。


第131章 驭龙者
  看着胖男子圆又胖的身材和脸蛋,众人一脸匪夷所思。
  “就你这……天龙?”实在忍不住,船上一个年轻小伙子开口了。
  胖男子便闷声闷气道:“我像我娘。”
  众人就更默然:原来天龙的审美是这样的啊……
  “听说他是坐船来的。”胖男子继续道。
  众人:你确定是坐船而不是拉船?
  最大的秘密已经说出口,胖男子索性也没有任何顾虑了,倒豆子一样,把自己的事儿都交代了——“我其实没见过我爹,也没见过我娘,我娘生我的时候没了,因为……因为我太大了,难产,拼着命把我生了下来,临走和接生婆留下一句话,说我爹是天龙。”
  “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因着没人管,也就没读书,好在有点小聪明,便从小做点生意,渐渐地生意做大了,周围的人多了,也着实过了一段时间人人追捧的日子,然而好景不长,家业太大了,皇帝国库空虚,原本就想拿大商人的家财填补国库,偏生那个时候,又有消息传出来我的父亲是天龙的说法……”
  “是当年接生我的那个接生婆子说的,只是她说的是天龙,到了皇帝那边就理解成了真龙。”
  “偏生我好像真的和死了的皇帝爷的老子有点像,据说上一位皇帝老爷也和我似的,又胖又高……”
  “皇帝便彻底容不下我了,抄家不说,还要将我斩首,我是花了最后一笔钱财出来的。”
  “可收我钱的人我也知道,他并不是真的想帮我逃生,而是指着我还有其他没被抄走的家财,待到榨干我身上最后一点银子,他怕是会直接将我给皇帝,换得最后一笔赏银。”
  “好在我之前生意做得大,还和修仙界的神仙打过交道,知道除了我们那个界以外,还有其他界,只是因着这生意隐蔽,平时都是我亲自在做,其他人完全不知道。”
  “我便是藉由这条道儿离开的,几番辗转离开了我之前的界,只是颠沛流离,也不知道将来能往哪边去,我这心浮萍一般,始终定不下来。”
  “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想爹娘。”
  “娘已经死了,娘的故土也回不去,我就只剩下爹能指望了。”
  说到这儿,胖男子的眼中放了光:“我还有另一个故乡啊!我爹的故乡,便是我另一个故乡啊!”
  “我爹总得回老家吧?就算他现在不在,那边肯定也有我的爷爷伯伯叔叔堂兄弟之类吧?”
  “就这么着,我立刻知道自己去哪儿了,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就到处留心天龙的事儿。”
  “小时候,别人都说我爹是坐船来的,我就留意船,这一留意,就留意到咱们这龙船了。”说到这儿,胖男子又讨好的一笑:“传说中有一艘龙船,起点是龙乡,水手都是天龙,他们力大无穷,遇见渡劫修士都不怂,肉身强大无比,乃是世间一等一的力士。”
  “听到这个传说,我就立刻想到我爹了。”
  “而我还听说真海旁有一上古大国,名叫真东国,统一百境千界为一国,该国位于所有界以东,全世界的水都是从真海中流出来的,所有的天龙也是产自那里,因为天龙众多,海边渔民极善捕龙,甚至捕龙为生,普通百姓家中甚至都有天龙肉……”
  胖男子说的话立刻让杜楠等人想起白衣男子曾经说过的话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