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7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黑色的海底——若不是龙船船舱内的灯全都亮起来,直把船周围一带都照亮了,他们怕是还看不到外头是什么情况。
  杜楠这才发现之前巨龙们并非将界壁撞破,而是那里有一扇界门。
  那扇界门呢……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界门。
  当真就是一扇门的样子,似乎是某种金属材料制成的,异常厚重,他们乘坐的船从门扇边经过的时候,杜楠一时都没认出那是扇门。
  太大!太高!也太厚了!
  “这是……界门?”好半晌,杜楠才轻轻出声。
  “嗯!”回答他的是青哥儿清脆的声音,没有和其他船工一起下水,然而青哥儿的眼睛注视着他们,似乎正在努力观摩。
  只不过观摩的同时他也没忘了杜楠这位小大哥,相反,想到杜楠一家是第一次来,他还主动为他们介绍起来:“我们这儿的人没法修仙,所以外头那种界门我们不会做,便手工打造了这样一个门,开启的方式其实也很简单,就是靠成年天龙的冲撞,要至少三头成年天龙同时冲撞这门才会开。”
  三头成年天龙同时冲撞?这得是多大的力量?难怪一般人没法进入此界,这门朴实无华,一法破万法,光是三头天龙之力这个门槛就基本把准入条件卡死了!
  而这门……还是手工制作安装的?
  “是的,做这门其实还算简单,并没有花太久,就是安装稍微困难,听说好些人一次又一次的潜入海底,这才将门分块安装拼接起来,最后潜下来的人将门焊死成一块,才有了这门。”青哥儿道。
  “这么深的海底……人是怎么在这么深的海底活下来的?这海水的压力可大得很——”杜楠错愕道。
  目光炯炯看向船外的众船工,青哥儿一脸自豪道:“我们这儿的人从小就在水里玩,出生三个月家里人就带着在海水里玩了,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就无所谓了。”
  “我现在还只潜不到这个深度,不过阿爸说,照我现在的进度,大概四年后可以试试看潜到这里。”
  青哥儿说的事情实在太匪夷所思,杜楠等人被深深震撼到了。
  而接下来还有更震撼的事情等着他们!
  就在龙船的全部船身从界门挤进来之后,海水的压力自然而然推着门扇关上了,天龙拉着船迅速往上游了不多时,借助灯光,杜楠发现旁边不知何时多了好几双闪着光的眼睛。
  无比大的眼睛——而随着那眼睛的主人们朝他们逼近,杜楠发现那些接近他们的东西赫然是——“龙!”脱口而出对方的身份,杜楠眼睛同时瞪大了。
  青哥儿点点头:“嗯,大哥你这是第一次来,在这边住久了就知道了,我们这儿的海里盛产龙,海里有龙是最寻常的。”
  可是船老大和船工还在外头——杜楠正想开口,紧接着,让他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
  以船老大为首,船工们开始动作了。
  一拳一个,他们将试图接近的天龙揍飞了出去。
  因着海中阻力大,这些天龙“飞”的缓慢,蜿蜒着身躯从近在他们咫尺到远到看不见,就像一副放慢的画面。
  然而船工们的拳头却不慢,但凡有龙围过来,他们继续揍。
  而船老大更厉害,他那一拳打出去,水中赫然出现一个又一个旋涡,直把附近的天龙全部绕进去,螺旋一样迅速卷到远方了。
  有他开路,他们船头负责拉船的五头天龙什么都不用管,只是拉着龙船拼命向上冲,深色的海水不断向他们身后流去,同时迅速远离的还有那一头头张着大口试图再次接近的巨大天龙。
  只是这海里的天龙竟是极多的,不断有龙被揍飞,迅速的又有更多的龙游过来。好在船工们完全不再怕的,来一个走一个,来两个揍一双。杜楠注意到他们背后其实有个之前没见过的气囊一样的东西,杜楠猜想这是让他们可以在海里呼吸的东西。他们虽然身体极为强悍,然而还是人类,不能在海水中呼吸,只是明知如此,每每看到他们赤着精壮的上半身,只背一个如此简陋的气囊在深海中揍龙,杜楠还是觉得这一切极为魔幻。
  倒是敦仪忽然往前跨了一步——他一早便从房间里出来了,站在他们身边听了好久,直到现在。
  “我能出去吗?”敦仪忽然开口,他问的是青哥儿,船工们都下去了,如今船上的本地人就青哥儿一个。
  敦仪说着,还指了指舱门。
  “可以,我们这舱门也是使用特殊材料制作的,密不透风,从进入界门的那一刻,船舱内储藏的气就释放出来,如今咱们呼吸的就是这些事先储存的气,你要现在开舱门也可以,开舱门的时候大量气会出来,外头的海水进不来,只不过不能频繁进出……”
  “好的。”敦仪点点头,随即像其他船工一样脱掉上衣,然后迅速的打开舱门,一声平静的“我出去了”刚从舱门处飘过来,他的人已经出现在船外。
  避开了船工的位置,他在离开船身一段距离的时候忽然变身——一头无比巨大,比船头的天龙还大的妖兽赫然出现在海底!
  很难形容那妖兽的长相,他应该是长条的,然而头和尾几乎一般粗,因为太粗了,他看起来并不长,然而有了天龙比对,便会知道他极长!没有手,也不见脚,只在头部的地方有一双蛤蟆一样的眼,像蛤蟆,然而可比蛤蟆大的多,除此之外,他的身体表面还有好些凸起,乌黑的身躯看起来有些像海参……
  看到这一幕,杜楠忽然想起了曾经在典籍馆里看过的、敦仪的自传里记载的“蛤”。
  “那是啥?”这次轮到青哥儿发呆了。
  “蛤,是敦仪先生的原身。”敦仪都自己现出原形了,那介绍一下便无障碍,于是杜楠将敦仪自传里对自己原身的描述说给了青哥儿听:“……那是一种体型特别巨大的妖,目前已知习惯生活在翩然海中,喜水,喜潮湿,喜洁,喜安静,喜欢进食富含血肉之物,天生混沌仙骨,腹中有巨大空间……”
  “好像很厉害!”青哥儿眼睛都放光了。
  倒是胖男子忽然哭了:“果然——果然天龙是可以变成人的!我爹肯定是天龙!”
  杜楠:……
  敢情他之前自己也不是很确定吗?不确定的情况就敢费这么大力气寻找天龙之乡,不是他实在太能干,这点事情对他来说没什么;就是他赌徒心态极强。
  倒是敦仪这一出去,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
  一开始杜楠还以为敦仪这是深海生物的本能,见到水忍不住想下去了,然而,敦仪接下来猛地一吹,周围的天龙便被他吹走了,紧接着,他更是游到了船老大身边,也不知他用什么方法和船老大沟通的,下一秒,船老大竟是将手中的两条绳索给了他。
  不知道他用哪里抓住了那绳索,紧接着,他竟是和天龙一起拖起船来!
  原本就不慢的船速竟和飞起来了一般,快到周围的水流成了白色,无数的气泡出现在海水中,杜楠只觉得外头满眼的白,被这飞一般的速度惊呆了,青哥儿的眼睛都直了。
  而今日份的惊奇显然还没有用够,接下来,杜楠心中一动,就在他迅速向自己空间中关注过去的时候,他的空间中出现了一条巨大的天龙——旁边还有一头高大的黑麒麟。
  是那天的龙和麒麟!
  杜楠一直以为他们离开了,因为他完全无法在空间中感知他们的存在,谁知他们居然没走——他、他、他、这算窝藏犯人?!
  就在杜楠呆住了的那一刻,空间里,巨大的天龙仿佛感知到了什么,龙口中响起号角一般低沉的轰鸣。
  『故乡啊——』『我闻到了故乡的气息——』那声音极低极沉,以至于杜楠根本分不清那是龙声还是人声,他总觉得自己听懂了那头天龙说的话。
  『我终于回来了——』不是错觉,他又听懂了。
  这一次,龙吟还在空间中震颤,那头天龙巨大的双眸中忽然有泪涌出。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