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7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隔着空间,天龙与杜楠遥遥相望,用那双巨大的泪眼。
  『我大块头有仇报仇,有恩报恩。』『你送我归乡,我送你初水。』『接着吧——』他说着,两颗泪珠从眼眶中滚落,仿佛瀑布一般,又像是天河从空中淌下。
  两颗泪珠,一颗直接落在了还在燃烧的当归身上,另一颗则是在落下的途中化作了细密的雾,直把杜楠整个空间都笼罩了。
  这一刻,杜楠忽然懂了——原来,这世间最无情之物的眼泪,才是世间最初的水。
  就在他若有所悟之时,那黑麒麟又动了,紧随其后,那大块头化作的天龙猛地从杜楠的空间中一纵,先是龙头,随即龙身,然后龙尾……
  天龙飞出了杜楠的空间,下一秒,一条比五头天龙还要大,比敦仪还要大的天龙便出现在龙船之外了。
  飞在五头天龙以及敦仪之前,他直往水面之上冲去,他游的太快,直在水中开了一条和他身体一样粗的通路,而没了阻力,敦仪他们拉船的速度也就更快,就在那大块头龙一飞冲天没多久,敦仪和五条天龙也冲出来了,因为冲的太快,他们都飞到空中了。
  恰好与空中转头的大块头撞了个眼对眼。
  又与杜楠对视一眼,大块头在空中转身,饱览了一遍广阔的海面之后,他一个猛子向海中扎了进去,就此消失不见。


第133章 抵达龙乡!
  忽然出现的龙虽然让龙船抵达海面的速度大大加快了,然而训练有素的船工们并没有因为他的突然出现乱了阵脚,早在船身冲上天空的时候,看准时机,船老大缰绳向下一挥,前头的五头天龙立刻听令的向下飞去,而攀附在船身上的船工们立刻向船两侧跳去,手里还各自扯着一根绳索,直将那绳索抻得笔直,在他们各自的方向引导下,船头先轻轻着水,其次是船前部,中部,最后是尾部,前后落差极小,坐在船上的杜楠等人只觉微微的晃动,再看向外头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在海面上了。
  如果这里可以称为“海面”的话。
  杜楠惊讶地发现自己如今正在一片白云之上。
  云?等等——他们之前明明是从海里冲出来的,虽然后头因为大块头的加入速度一下子提到极限快到他们什么都没看到就冲出来了……难不成就是这段距离里发生了什么?
  倒是青哥儿感觉脚下平稳了,赶紧松开了之前的扶手,还示意杜楠他们安全了。
  “大哥放心,咱们这里的海就是这样的,最上头一层是云海,下头水汽越来越沉,才和你们那儿的海一样。”贴心小导游青哥儿道。
  “我第一次见到你们那儿的海时也吓了一跳哩!你们那儿的海居然没有云衣。”和杜楠一家待久了,青哥儿也学会了他们兔耳村的土话尾音哩。
  “云衣?是指这云海吗?倒是贴切。”杜楠这才了然。
  只是,这么看,这里就更像天宫了。
  传说中神仙生活的地方不就是这样?住在云层上,站在地上,腿都藏在云雾里的。
  不愧是真海——而与此同时,船老大和船工们也陆续回来了,和他们一起回来,敦仪又变成了人形,身上的衣服也换了一套,一向缺乏表情的脸上如今难得带着明显的喜意,还有一丝惊讶。
  “那头龙……不是那头龙吗?”敦仪问向杜楠。
  “嗯,是他,之前他受了重伤,被黑麒麟带到了我的空间,和我撞了个正着之后就消失了,我还以为他们离开了,毕竟他们来的时候我就没发现,我还以为那黑麒麟有什么更厉害的越界神通……”杜楠对他道,说到这里,杜楠还有点担心:“怎么办?那头龙可是逃犯,我窝藏逃犯了——”“你又不知道,没关系的。”敦仪道。
  然而杜楠却更担心了:“可是我把这条龙带到这里了啊,对方可不是什么好龙……”
  “那就更不用担心了,我们这里多的是龙,管他好坏,是坏的更好,将来我们餐盘上又多一块龙肉。”反倒是话只听了一半的船老大爽朗地笑了,而在他身后,其他船工也都笑嘻嘻的,明明刚刚已经见过大块头,他们竟是没将大块头的来头放在心上,看着他们如此普通的态度,杜楠嘴巴张了张,心情竟也慢慢放松下来。
  对那头天龙完全不感兴趣,倒是对敦仪极感兴趣,船老大和船工们将敦仪围住:“这位大哥厉害啊!您也是龙吗?和我们这儿的龙长得不大一样啊……”
  “不,我不是龙,我是蛤。”不太习惯受人瞩目,敦仪习惯性的视线向下,落在甲板上,不过口中倒是慢条斯理地回答了众人的问题。
  “蛤?蛤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别怪我们见识少,实在是我们这儿资源贫瘠,海里除了龙以外什么都没有……”
  除了龙以外什么也没有的海应该算贫瘠吗?
  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来说,或许算是吧,耳中听着船员们和敦仪唠嗑,杜楠再次望向前方的云海。
  他们来到这里的时间刚刚好,日头正从云海尽头升上来,半轮红日染红了半面海,那片无边无际的海啊——杜楠从未见过如此宽广的海面,四面八方当真全部都是云海!在这里,时间久了会让人有一种错觉,这里只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头顶的天空,而另一部分就是他们船下的云海,没有陆地,只有天与海。
  而待到日头越升越高,天空变得越发蔚蓝的时候,杜楠又多了一种天地倒转的感觉。
  看!天空蔚蓝,海面雪白,倒像是云跑到了地面,而海跑到了天空中似的!
  这种奇妙的感觉持续了许久,直到一名船工忽然大声道:“看到了!我们要到了!”
  顺着他的方向望前看,杜楠看到前方出现了一座小岛。和看起来几乎与天地同宽的海面面积相比,这座岛看着不大,然而随着他们逐渐靠近,杜楠发现只是看着小而已。
  而随着他们越来越近,杜楠渐渐看到岛上的风光了——宽广的海滩是必备的,后头则是椰林一样的树林,而在树林之后,杜楠便看不清什么了,不过这不要紧,在海滩前的海面,他看到了好些渔船,更看到了好多人!
  一个个皮肤黝黑,身材又高又壮,口中喊着号子,他们用绳索从海中拖拽着什么出来,一边用力,他们还喊着杜楠听了一路,已经烂熟于心的号子——“张三郎啊!”
  “吼——嘿!”
  “力气大啊!”
  “吼——嘿!”
  “加把劲啊!”
  “吼——嘿!”
  ……
  不等他们喊完,杜楠头顶的船工忽然大吼一声:“哥哥哥哥——我回来啦!我回来啦!”
  杜楠这才想起来,今天负责在上头值班探路的船工名叫张五郎来着,联想到刚刚号子里喊到的“张三郎”,他们果然是一家!
  果然,他这一嗓门喊出去,原本还在全神贯注拉绳索的渔民们纷纷抬起头来,看到前方的大龙船,一个个面上漾起笑容,而其中一名年轻男子更是笑出一口大白牙:“你们回来的刚好,咱们刚刚打上来一条龙,是红龙,你最喜欢吃!”
  杜楠头顶的张五郎便欢呼一声,顺着桅杆滑下来,而船上的其他人亦纷纷跑上船头,和地面上的亲人朋友们打招呼的同时,大伙儿的喜悦最终凝聚成一声响彻天际的欢呼——“终于回家啦!”
  船工们的喜悦是切切实实的,声音也是极响亮的,然而,竟然有一道声音比他们还响亮。
  被之前的所见所闻震昏了头,直到现在才清醒过来,胖男子双膝一跪,面向云海,他也大声吼了——“终于回家啦!我回来啦!爹爹爹爹——”最后那个“爹”字回响阵阵,直传出去老远,原本从岛上跑过来接应众人的土著渔民们便有点傻眼,看着这个陌生的白胖子,他们的脚步都变得迟疑了,终于没忍住,待到和船老大等人汇合的时候,就有人问出声来:“这……是之前那个混蛋在外头留下来的孽债?”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