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7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当地土著们算是头一次过上了好日子,有了各种水果吃,有了各种粮食作物,她们这边的土地贫瘠到什么也长不出来,国王便将外面肥沃的土壤运进来,帮她们改善土壤,渐渐地,她们这边终于有了各种在自己土地上种出来的水果粮食,海里也有了龙以外的其他鱼种←当然,鱼种也是国王从外头运进来了。
  这才有了“真东国海边的渔民善捕龙”一说。
  “椰实、辣子、酸角都是那时候被带进来的种子长出来的,咱们这边的地太贫瘠了,除了这些啥也长不出来呢!倒是这三样东西长得都挺好,也是因为如此,咱们这儿的菜全都又酸又甜又辣。”阿嬷道:“倒是适合这边的气候,咱这边又湿又热,适合吃这些。”
  “只是好景不长——”她话音一转。
  再后面,就有了天龙与人类的战斗,真东国的土地几乎全部都被海水淹没,最后剩下的居然是她们这块地方,仅存的土地养活了仅存的真东国人民,只是这个时候,真东国已经不存在了,这里便成了真东界。
  “这些龙实在太能吃了,之前国王运进来的那些鱼都被它们吃光了,它们就吃彼此,呼唤雨来淹没我们岛上仅存的庄稼,把庄稼里的田苗冲下水里吃,还吃我们养的龙,我们的孩子……”
  讲到这里,莲花阿嬷的表情变得严肃,眼角的皱纹长而深刻,她抿嘴道:“或许在外头的天龙很神俊,可是咱们这儿的天龙啊,可实在不是什么好东西。”
  她说着,指指碗中被芬芳香料浸泡的肉块:“这条红龙啊,在你们来之前在海边兴风作浪了好久,吃了两头咱们养的龙,都是可乖可好的小龙崽,之所以被吃还是因为那红龙要吃岛上的娃娃,那两头龙崽是为了那个娃娃和红龙战斗到最后,被它吃掉了。”
  “可怜那两头小龙崽啊,是我们之前那头白龙最后留下的两颗蛋里孵出的小龙崽,和它们阿妈一样,都是可好可忠义的小龙……”
  说到这里,阿嬷眼中还带了一滴泪,泪水没有滚落,被她强憋回去了,看看远处的海,阿嬷又笑了:“总算,我们也给它们报仇了。”
  说完,她大口吃起碗中的龙肉来。
  听完莲花阿嬷的讲述,杜雨涵一家人若有所思。
  恨龙又爱龙,食龙又养龙,这些一概因为此地特殊的地理条件和物种结构所引起,或许,这里人对龙的态度才是最朴实的原始态度?没有任何神化,只是每天接触彼此形成的最真实的想法?
  因为可爱所以爱,因为可恨所以恨?
  想到这里,杜雨涵看了一眼碗中的食物,半晌用手抓了一块肉吃。
  嗯,还不错。
  在他之后,朱子轩也动手了,至于杜婴婴……她碗中的一盘子肉已经快清盘了。
  作为修仙世界某处的普通土著,她一早就没有这种纠结。
  这顿饭,既是欢迎杜婴婴等客人到来,又是庆祝远方的游子终于归来的意思。
  热热闹闹吃了一顿饭,众人这才开始忙活正事——船老大一行人出远门可不只是为了收个船票到处送人的,他们的主要目的原来是采购。
  ↑
  关于这点,杜楠也是刚刚知道。
  这艘船极大,客人却并不多,杜楠一早还觉得这样走一趟不免有些浪费哩!然而看着从船舱之内运出来的各种东西,杜楠深以为船老大这行为精明。
  载人只不过是顺路,顺便赚点钱,赚的钱他除了给船工的工钱,船老大几乎没留什么,全买了东西。
  令杜楠十分诧异的,他买的最多的东西是土。
  没错,就是最普通的那种土,有的有灵气有的没有,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够肥沃。
  “每去一界我就下去买些当地的土,我们这的土太少了,海里的龙还时不时捣蛋导致外头一圈的土地进一步下沉,加上岛上的土不好,种不出东西来,我就想出了这个法子,说我有点傻也罢,可我只能想到这个法子了。”说到自己买的土,船老大笑出了一口大白牙。
  然而杜楠一家倒是颇惊奇——这……不是填海造陆吗?能想出这个法子,船老大果然是个厉害人儿!
  除了土壤,船老大还买了好些牲畜、外头的各种蔬菜、水果、各种粮食作物,有现成的,亦有大批种子,他还买了好些鱼苗!其实不止鱼苗,各种能在海水里生活的东西,他都多少采买了一点。
  有些像莲花阿嬷故事里的那个国王,他将岛上没有、外头有的东西运来了岛上。
  “阿鹰从小听我讲古长大的,去外头探索航道极难,可他从小就决定要替村里人走出去,然后把外头的东西带回来。”和其他人一起搬运着东西,眼瞅着杜雨涵等人也在其中帮忙运货,莲花阿嬷便笑着和她们道。
  除了土壤以外,所有的东西被统一发给村里的各个人家,船老大自家也得到了其中一份,因着带船外出的缘故,他家分到的比其他人家多一点,不过也就这点区别了,基本是按人头平均分配的。
  杜楠家甚至也分到了一份!
  他们分到的东西有:一把种子,一棵树苗,一头小羊,一袋粮食,一碗鱼苗。比其他人少些衣料啥的,种类却差不太多。
  村长做的主:“既然要在这边住阵子,就相当于安家了,村子里没卖东西的,这做饭用的各种东西除了从海里捕,就得靠自己种了,别说我大方,我也是有自己私心的,我这是借你们的劳力给村里多种点东西嘞!”
  生怕杜家人拒绝,村长还这样道。
  殊不知——眼中精光闪过,杜婴婴却没拒绝,将所有东西收下来,她拍胸脯道:“行,承蒙老爷子将咱没当外人,咱一家子一定好好对待这些东西,种东西我在行,绝不会给您浪费了东西!”
  她这么说的,看她态度大方,村长极是满意,他是个大方人,也格外欣赏同样利索的人,杜婴婴这样的性子颇对他胃口,不过,因为村里实在土地贫瘠,他倒没将杜婴婴这番话放在心上。
  将东西给她是他对客人的态度,然而村里的各种作物一直种一直死,就连牲口也养不了太久,毕竟连棵草都极难在他们这儿的地上长出来,他们又拿什么喂牲口呢?
  此时此刻,村长老爷子完全没想到,就是这送出去的好意,将来会给他个超级大的惊喜回报!
  惊喜到胡子都飘起来的那种!


第135章 杜婴婴种地
  当天晚上,老杜家一家人便在村长家安顿了下来。
  ↓
  村长和船老大住一起的,住在船老大家就相当于住在村长家了。
  村长是船老大爷爷的大哥,和老伴无儿无女,弟弟弟媳被天龙所杀之后,他们便收养了当时年纪还不大的侄子,便是船老大的阿爸了。
  后来,船老大的阿爸也在探索航路的过程中没了,老两口又养大了船老大,如今他们年纪大了,船老大便强行把自家建在了二老的屋旁,打通中间的墙,两家并做一家。
  老杜家如今住在船老大家这边,岛上虽然土地珍贵,然而人口亦不算十分多,家家户户的房屋面积便都不小气,就算加上杜楠一家,地方看着也绝不憋屈。
  “当归还在水里包着呢?”杜婴婴询问杜楠。
  之前大块头出去前在杜楠的空间里留下两滴“初水”,其中一滴落在当归身上,将他整个人包裹了起来,而另一滴则化成一场雨,杜楠的空间至今还在下雨。
  “嗯,还在水里包着,看不清,不过大杏郎说没事。”密切注意空间里当归状态的杜楠立刻答道。
  “那就行,我觉得,这没准就是当归来东边的机缘。”杜婴婴道:“说不得当归就这么醒了也说不定,你且时刻注意着。”
  杜婴婴吩咐杜楠道,待到杜楠点头,杜婴婴又道:“当归一到这里就得了这初水,全是船老大的功劳,人家对咱们一家实在,咱们也得知恩图报,他们这儿的人都能耐的很,能让咱们帮上忙的事情不多,我看搞不好就得着落在这种地上,这是我的老本行,这阵子你们该干什么、能干什么,自己瞅着办,别打扰我,我好好种田去。”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