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8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他们送过来的东西就极其珍贵了:龙骨,龙鳞,龙血……
  “你也知道的,咱们岛上也没有别的东西,只有这些。”
  “当然,这也是你们一家过来之前的事儿了,以后就不是这样了。”
  “收下吧。”
  人们说着,将东西留下就走,倒让杜雨涵一下子想起了离开兔耳村的日子。
  真东界的人虽然产龙,可是他们是不卖龙的。
  就像船老大,哪怕是之前出船到处买土买食物的时候,他们也没从老家带出去一头龙出去卖。
  “我们吃龙,是因为我们这里实在没有任何东西可吃,如果卖龙就不一样了,时间久了,一定会有人为了卖龙而猎龙的。”曾经,在杜雨涵亲眼目睹莲花阿嬷放生一条小龙时,仿佛看出了她心里在想什么,莲花阿嬷这样道:“就好像我们不会杀刚出生的龙,没有做过大恶的幼龙也不会。”
  “哪怕它以后会变成恶龙吗?”杜雨涵当时这样问。
  “嗯,哪怕它以后会是恶龙,起码,现在它不是。”
  不会自己贩卖,然而却可以馈赠朋友,杜雨涵越发觉得能够得到这里人的友情是多珍贵的事。
  杜雨涵最终也没有收下这些过于珍贵的材料。
  因为她想到别的可以卖的东西了。
  还是这里人的行为让她想起离开兔耳村那天之后,想到那天乡亲们说过的话,她忽然想到的——“你们去鹤都也不知道能不能置办上地,这好大一家子人呢,总得先活命,这么些方子,或许就有鹤都人喜欢的,你们看看能不能摆个摊子,兴许也能赚个一天的嚼用出来。”
  呃——王大娘,您的话居然真的应验了,这不,她就得靠大伙儿给的方子赚一家的嚼用了吗?
  于是,从村里收来家家户户吃剩下的黄瓜豆子,杜雨涵生平第一次天天泡在厨房,她开始做腌黄瓜渍腐乳了,还尝试性酿了点小酒。
  看她忙活,周围的阿嬷婶子也纷纷过来帮忙,磨豆腐、搅酒曲之类的这些力气活,她们全替杜雨涵干了!
  村里的汉子则帮她烧了好些装酱菜豆腐的罐子,至于罐子外头贴着的各种标签,则是朱子轩写的。
  “王氏小酒。”
  “杜家渍腐乳。”
  “黄记腌黄瓜。”
  每个方子做出来的东西外头,杜雨涵都用提供方子的乡亲的姓氏起了个名儿,末了还留了“小苍界特产”的名儿。
  临走前,杜婴婴又塞给她一个储物袋,打开一看,一水儿的杜英。
  行吧,这产品配置,当真是个杂货铺子——咧嘴一笑,杜雨涵系好储物袋,带着大伙儿攒出来的各种商品,前往昆仑界开始了自己的新事业。


第139章 胖男子与送回故乡的信息
  她自己都没想到,这些胡乱拼凑的商品后来居然异常受欢迎!
  杜楠鼓捣出来的可以录影的幻录仪和烧烤炉很受欢迎,这不用说,前者填补了目前家用幻录仪不能录影的空白,且体积比原本的幻录仪小了许多,理应受欢迎;后者,只要有剑修在,就注定受欢迎。
  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也陆陆续续卖出去好些,因为实在很有特色嘛!
  出人意料的是酱菜也非常受欢迎。
  昆仑界这么大,店铺这么多,贩售各种奇珍异宝的店铺数不胜数,然而,愣是没有一家卖酱菜的。
  真·市场空白——惊讶于自家酱菜销量居然相当不错,杜雨涵抽空关店去外头考察了一圈,惊讶地发现了这个事实。
  仔细想……她们淘宝坊在鹤都的生意其实也是各种奇珍异宝嘛,来到这里的时候,她当然也想卖奇珍异宝,只是她来的匆忙——她们本就是去太虚境卖东西去了嘛,东西都卖完了才发生了后来的事,身上除了货款以外,她们什么也没有,而且就算有怕是也没什么用,之前考察市场市场的时候,杜雨涵就发现了,这里不愧为无上大境,随便小店里拿出来的材料,好些就堪比她们坊中的顶级货了,就算她把她们那边的东西都带在身上,怕是也没有什么竞争力,无非成为买家们货比三家中的其中一家罢了。
  反倒是如今这些烧烤炉、酱菜之类的,才真正将她们的生意和其他店铺区分开。
  毕竟修士也是人,虽然因为通晓法术的缘故生活已然比其他人便利许多,可是假如可以更便利,为何不呢?
  想明白这一点,杜雨涵随即准备就全神贯注做这酱菜生意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个人——刘天龙。
  便是之前和他们一起同来的胖男子了。
  因着他是自己跪求船老大非要跟过来的,自然没有老杜家在村里的待遇,基本上,连个接收的人家都没有,只是他也不气馁,就住在自己的船上——上龙船之前临时买的那艘,然鹅……
  当天晚上就下雨了。
  刚呼哧喘气将船颠倒了个底朝天,当成屋顶撑在头顶……
  龙来了。
  恶狠狠的亲戚从海中拔身而起,直朝他的方向咬过来。
  还好他爬得快,否则那天龙咬碎的就不止船,而是连他带船了。
  那天起,他便彻底打消住在海边认亲的念头了。
  只是正如船老大所说,他这样的人,在真东界生存下来,真的很难。
  和此地的土著一比,他实在太弱了,说是手无缚鸡之力也不为过,越是蛮荒之地,对于个人的身体素质要求越高,像他这样的,想在这里生活下来,真的不容易。
  同样手无缚鸡之力的还有老杜家,可是人家有技术,老杜家会种地啊!
  他也有技术,然而是经商的技术,真东界完全没有商业啊!
  好在这边的人虽然对他冷漠却不至于让他死,发种子的时候,他厚着脸皮凑过去,村长也好,杜婴婴也好,也给了他些种子,勉强在岛上耕种了一小块地,如今勉强不至于饿死也就是了。
  只是吃饱却是不可能了。
  杜雨涵是在这个时候找上他的。
  就在刘天龙躺在地里,四四方方一小块地,还不如他的身高长,如今地里的东西已经都被他吃完了,青黄不接,他正在发愁自己接下来怎么办……
  “我需要一个伙计,你要不要试试?”杜雨涵蹲在了他头顶上方。
  刘天龙“咕噜”一下爬起来了。
  杜雨涵一眼就看出这是个经商的人才了,能把生意做到皇帝都忌讳的程度,忽略“真龙之子”这个因素的影响,这绝对是个人才了,搞不好比她都有才。
  只是她一开始没有帮他。
  毕竟他是自己跪求船老大来到这里的,她们自己都是客人的情况下,在这里帮助对方实在不一定正确,同样手无缚鸡之力,同样只有经商这个在这里毫无用途的技能,在这个真东界,如果没有自己的家人,她杜雨涵也什么都不是,这种情况下,她不帮他。
  如今情形却有点不同了,她在昆仑界开店了,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重要的是她也确实需要个帮手,于是,她就主动找到胖男子了。
  刘天龙这个名字,也是这回才知道的。
  经过一番面试考核,杜雨涵有了自己在这边的第一名员工。
  而新员工亦不负众望,迅速了解自己未来东家未来的处境之后,首先大力肯定了做酱菜生意这件事,其次,他还给她出了个主意。
  “何不逐渐增加酱菜品种?各个地方的酱菜口味都来一罐?昆仑境是无上大境,哪里的人都有,这些修仙者未必不怀念自己凡人时在家乡吃过的酱菜,就算不考虑这一点,多多增加各地口味的酱菜,也有‘淘宝’之意,和咱们的店铺名称刚好相符……”
  仔细想了想,杜雨涵颇觉得这个主意可行。
  反正她目前钱还是够的,多加些酱菜而已,倒是做得到,倒是这其他界口味的酱菜怎么做,是个难题。
  这个难题稍后被敦仪解决了。
  “这些酱菜谱来自一本名叫《酱菜考》的古籍,不知和人所著,在咱们妙翎宫的典籍馆存了上半册,如今这下班册竟让我在这真东界遇着了,最近刚刚根据记忆将两册整理为一卷,如今你恰好做了酱菜生意,将这本书送给你,或许也是天意。”敦仪说着,施施然递给了杜雨涵一本厚厚的书。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