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8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莫非真是天意?杜雨涵震惊了。
  认真谢过敦仪先生,杜雨涵郑重收下了这本《酱菜考》,只是她一开始没打算做这许多种,打算先根据此地人口味先贩售几样,倒是刘天龙格外大方,从储物戒指里掏出一个大袋子:“老板,您是发愁钱的问题吗?放心,我这里还有些钱财,虽然只是小钱,不过应该够咱们买下做这些酱菜的材料,外加再扩建一层,好把所有酱菜罐子全摆下的……”
  他说的轻描淡写,杜雨涵接过袋子拉开一看,却是再次震惊了——这里的钱已经比她五百年的工资并本次带来的创业金还多了啊!这是……小钱?
  “你不是……为了脱离原本的地方,已经把最后一笔钱财花了吗?”杜雨涵问道。
  刘天龙的就点点头:“是花了啊!”
  “那这是——”杜雨涵摇摇手里的钱袋子。
  “这就是点不值得一提的小钱嘛!”刘天龙道。
  杜雨涵:……这刘天龙大概和她上辈子的婆婆有的聊。
  “其实,就这点钱,已经能做些事了不是吗?有这些钱,你为何不自己做些事呢?我观你的能力实不在我之下……”杜雨涵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
  刘天龙便坦率回答他了,这一次,他的眼中充满坦诚,这个一向精明的人这回说的是实话:“白手起家的事情我已经做过了,也做到了极大,可是极大又如何呢?还不是被皇帝抄了?”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不打算再白手起家单打独斗了,我自小没有父母,没有兄弟姐妹,东窜西逃的日子,我无数次想倘若我有父母兄弟就好了,如果能有个保护人就好了。”
  “如今我虽然尚未找到父兄,然而有了您这位东家,您就是我的保护人,我可以尽情干,将来事情成了您亏待不了我,事情不成了,您能帮我兜底,多好啊!”
  “逃跑的时候,我一直想着的事情如今成了一半,真好!”说完,刘天龙笑了。
  无比舒心的。
  杜雨涵:那狗皇帝到底对这家伙做了什么?怎么说出来的话……让人这么迷惘哩?
  “其实——”笑完,刘天龙又压低声音,不好意思地对杜雨涵道:“东家,我也不瞒您,其实我来此地还有个愿望——”“?”杜雨涵一挑眉,她没有发现自己如今这个动作看起来像极了杜婴婴。
  她觉得接下来刘天龙再说什么她都不会意外了,然而,当她听到对方接下来的话,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只见刘天龙红着胖脸,视线半遮半掩道:“东家,我想做龙。”
  “啊?”
  “我不是有一半天龙血脉吗?我就想着,说不得,我可以当龙。”躲躲闪闪又高高兴兴的,刘天龙说出了自己最后一个秘密。
  或许……是最后一个秘密吧。
  “您看,龙可以变成人,人为何不能变成龙呢?何况我原本就有龙的血脉呢?”
  “人的日子我已经过过了,有点弱,我这身子想要修炼都不行,说不得变成龙就行了呢?龙不是天生就有神通吗?”
  “不管我生意做的多大,变成了龙我还做什么生意啊,我得去海里嘛!”
  “不过东家您放心,我到时候要走一定提前找好接班人再走,员工忽然离职最麻烦了,我做老板多年,最懂这个,除此之外,我即使变成了龙,如果遇到什么好货的话,一定先和您提——”看着眼前娇娇羞羞说着自己未来理想的胖男子,杜雨涵彻底无语了。
  她觉得,船老大和村长可以放心了。
  之前和他们提及想聘请胖男子做下属的时候,他们还提醒过她哩!说这胖子鬼鬼祟祟非要跟着说不定想做什么,怕她被骗。
  现在看来……
  想做龙……看到这边的人吃龙之后还想做龙……
  她……
  对方有天龙血脉的事情她如今已是信了,毕竟作为纯人类的她已经完全不能理解对方的想法了。
  总之,在刘天龙的能力金钱的双重辅佐下,杜雨涵的昆仑界淘宝坊顺顺利利开了起来,今年经营下来,成了远近闻名的酱菜铺,哪一界出身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家乡口味的酱菜,万一没有,还可以专门定制,倒是安抚了无数吞丹吞腻歪了的仙人胃。
  而在昆仑界立足之后,杜雨涵和刘天龙更将这酱菜淘宝坊的分店开到了昆仑境的各个界,甚至周围的一些界。因着昆仑名气大的缘故,淘宝坊=酱菜铺这个等式便彻底建立了起来。
  以至于宋师姐后来做生意的时候都受了些影响。
  比如当她介绍自家的铺子名叫淘宝坊的时候,有大地方的人便会诧异问道:“淘宝坊?您是那家酱菜铺的大掌柜?”
  宋师姐就傻眼。
  不过一回傻眼,二回傻眼,忽然想到某个可能,宋师姐便热泪盈眶了。
  下属差点被她的眼泪吓死:“掌柜,您撑着点,虽然名字一样,可是咱们生意不一样,只要咱们继续努力,早晚让对方的生意被误解——”宋师姐便在此时摆了摆手,掏出林夫子绣的手绢抹了抹泪,她眼中重新精光熠熠了:“定是雨涵!我的义妹!定是她不负众望,将咱们的分铺开到昆仑界啦!”
  于是,隔着遥远的距离,杜雨涵终于将自己一家的消息以这种形式送回了故乡。


第140章 当归
  财大气粗地出了好大一笔悬赏,宋师姐开始想办法找人去昆仑境找杜雨涵接头了。不知道那边到底什么个情况,义妹怎么做了酱菜生意,然而想必一切都是有缘由的,于是,写了长长一封信,她又将铺子里的各式商品都挑了一件做样品,托人往昆仑境送去了。
  期间,因着刚刚又有一次鱼潮发生,她还特意准备了鹤鱼以及鹤鱼的鱼苗过去。
  不过真东界现在的鹤鱼却不是宋师姐托人送来的。
  真东界的鹤鱼大丰收的时候,宋师姐高薪聘请的修士连半程路都没走完哩!
  他们这边鹤鱼的鱼苗最初是阿朱阿鹤弄来的。
  来到真东界居住,阿朱每天都在海面飞来飞去,阿鹤自然跟着它一起飞,杜楠以为它只是熟悉新地盘而已,直到某天他发现阿朱叼了一条大鱼回来。
  熟悉的被剃了中间一道硬骨的大鱼……肉,看清这是鹤鱼的时候,杜楠吓了一跳。
  第二天阿朱它们再出去的时候,杜楠拉住阿鹤骑在了它身上,这才知道两鹤到底做了什么。
  它们俩飞了老远,远到一般渔民都不去的地方,和大部分远海的海面一样,这边的海面云雾缭绕,什么也看不到,然而阿朱却是看到了什么的,阿鹤应该也看到了什么,证据就是,它们最终盘旋在了一处,就那么盘旋着飞着,看准某个时机,两头鹤忽然向下冲了下去,也就是杜楠反应快,及时抱紧了阿鹤的脖子,否则怕不是会直接摔下去。
  两鹤的速度极快,下一秒,杜楠发现自己就冲进海里了,好在这个时候他已经来到这里有段时日,已经跟着青哥儿练习下水了,他身体素质颇不错,总算没在下水这一项上掉了“大哥”的面子,如今已经学会了在水中闭气的法门,水中睁眼也不再畏惧,待到杜楠睁开眼来,看到的一幕让他差点不小心张开嘴巴泄了气。
  他看到了什么?
  他居然看到了鹤鱼!虽然不多,就三条而已,然而绝对是鹤鱼!
  然后就是最熟悉的天龙!同样发现了鹤鱼,数不清的天龙从四面八方向鹤鱼的方向冲来——只是它们快,阿朱阿鹤更快,之前在上空观察了半天就是为了这一刻,两头鹤各自抓住一条鹤鱼就往上冲,而杜楠哪怕在错愕之中倒也没掉链子,愣是也随手抓了一条鹤鱼,两人一鹤抓了三条鹤鱼冲出水面的时候,十几头天龙追着他们从海里冲出来,大嘴狠狠咬下,最终只咬到了阿鹤屁股羽毛上滴下去的水。
  抓完就跑,两头鹤迅速飞回去了。
  这边的海可不安全,它们直接飞回岛上去了,在陆地上熟悉的用脚按压鱼身,抽骨——大概因为这边的鱼不好抓的缘故,两头挑嘴的仙鹤还吃了一条鱼的肉←之前可是从来不吃的。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