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9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叫声戛然而止,虎哥儿不叫了,因为他也看到红娿若了。
  杜楠能想到的事情他也想到了,尤其此间除了他们养的龙以外只有红娿若这一头外龙,用脚趾头想也知道犯人是谁,虎哥儿立刻气势汹汹朝红娿若扑了过去。
  反倒是红娿若,表情未变,又冲杜楠啸了一声,在虎哥儿扑到之前,它闪电般的消失在海面,就在众人找寻它之际,杜楠等人又听到一声闷响,紧接着,他看到他和青哥儿那艘船猛地抖了一下。
  还在水里的虎哥儿本能的钻到杜楠他们船底下一看,半晌浮上水面报告道:“你们的船……也被啃了个洞。”
  青哥儿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这红娿若莫不是疯了?怎么连咱们的船也攻击?咱们明明经常喂它的。”
  “说的好像我们没喂过似的!自从楠哥给它取了名,看它聪明,我们也眼睁睁瞅着好些鱼被它吃了哩!没抓它!最多就揍了一拳。”虎哥儿道,紧接着,他呆呆道:“难不成揍他也不行?也记仇?”
  倒是杜楠,一直站在甲板上没吭声,如今自己的船也破了也没去查看船,眼瞅着红娿若又浮了上来,一直没有吭声,眼瞅着红娿若又浮了上来,他对红娿若道:“你是不想我们离开这里吗?为什么?”
  不畏惧防龙哨的红娿若,咬破众人的船确实易如反掌,只是,它为何这么做?如果是普通的龙,杜楠大概还不会想什么,然而红娿若是头极聪明的龙,杜楠实在想不到它这么做的理由。
  闻言,青哥儿和虎哥儿俱是一愣,反倒是红娿若在听到杜楠这句话之后,忽然自海水中冲了出来,红色的身子从杜楠双腿之间穿过,身子往上一挺,杜楠就这么被它顶了起来,成了个骑在它身上的姿势。而就在杜楠反射性的抓住它的鬃毛之后,红娿若迅速的往海里冲去。
  这一幕发生的太快太突然,就在红娿若的尾巴尖入水之后,青哥儿等人这才反应过来,众人连忙骑上自己的龙也往海里追去——红娿若鲜红的身体在海里看着是暗红的,随着海水的深度越来越深,它的颜色也越来越暗,直到和海水化为了一色,再到后来,便更暗。
  好在杜楠燃起了随身携带的海灯。
  说是灯,其实里面放置的是一种石头,浸泡在药水中多日,遇到海水会发光。
  游到一定地方的时候,红娿若忽然停住了,它冷不防这么一停,后头的青哥儿一个没刹住车,直直冲到了红娿若和杜楠前头,还是被红娿若咬住尾巴这才停住了。
  猛地向后一甩头,红娿若将青哥儿连人带龙往后拉了回来。
  不过也就这一瞬间朝前的功夫,青哥儿已经感受到前头的不同了。
  燃起自己的海灯,青哥儿一副惊魂未定的神色。
  “前面……有个旋涡。”
  他对杜楠道。


第144章 蓝海
  虽然还看不出来,然而却有一股引力,在青哥儿冲到前头的时候,他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漩涡的拉扯力,那股力量极大,他只是感受到了一点点而已,就已经被牵引了,也就是红娿若咬住了他,否则他搞不好就被直接卷过去了,而他一旦被卷过去,同伴们势必会追他,搞不好他们就——青哥儿一阵后怕。
  『难不成……是因为有这漩涡在,红娿若才咬破咱们的船底的?是让咱们不要前进了的意思?』小心翼翼的往前探了探,虎哥儿也感受到那股力了,收回手,他看向杜楠□□的红龙。
  红娿若便得意洋洋的扬起了下巴。
  在水下,众人使用手语“说话”的,这是彼此还能看清对方的情况下,如果光线再差一点,他们还会借助海灯的明灭来“说话”。
  『可真是个聪明的家伙——』和众人一起向后躲了一段距离,虎哥儿后怕道。
  海边生活,他们比谁都敬畏天灾,台风、海啸、海底漩涡……都是极其可怕的东西,哪怕他们的身体已经很强悍了,可是大自然永远比他们千锤百炼的身体还要强悍。这么大的漩涡在海底生成的话,假如他们刚才船没破,继续前行的话,十有八九会被卷进来,虽然他们可以凭借超强的力量可以跑出来,然而他们的龙以及船……只要在水下的部分,一旦被这么厉害的漩涡带动,却不好出来,到时候船上破的怕就不是只一个洞了。
  『怎么办?我们直接离开?可是船怎么办……』看着前方明明看不出却暗藏危险的海流,虎哥儿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我觉得这漩涡大概一会儿会停。』海灯边,杜楠伸出左手比划起来:『我们是从同一条航线开过来的,没有遇到这个漩涡,红娿若也没有预警,估计这个漩涡不是一直存在的。』他正说着,海里的众人忽然感受到一股推力,感受到扑面而来一股温暖的海流之后,杜楠忽然感觉到身下的红娿若动了。
  嘴巴忽然张的大大的,下一秒,杜楠甚至眼瞅着有一大坨浓郁的口水从它嘴里飘了出来。
  这是——杜楠愣住了。
  不过他很快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了,就在这之后,他们前方忽然涌出无数鱼来!
  数不清的鱼!先是小鱼,五颜六色的小鱼!紧随其后的是一些个子稍大的鱼,直冲冲从前方朝它们的方向游过来,游着游着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鱼群正呆愣在原地,红娿若已经动了。
  闪电一般冲入鱼群,大嘴就那么张着,它一个来回便将愣在原地的鱼群消灭了一大半。而直到这一刻,青哥儿、虎哥儿等人的龙才意识到什么,慌忙加入战局,因为太过惊讶,豹哥儿甚至直接喷出了一口气,眼瞅着他怕是要缺氧,杜楠赶紧将存在自己空间里的气囊扔给他了一个。
  接过气囊,豹哥儿朝他比了个感谢的手势,将气囊接在自己身上,没了后顾之忧,他新奇的伏在自己的龙背上,还忍不住自己也抓了一条鱼。
  『是没见过的鱼耶!看着好像很好吃的样子!』抓着鱼,他用另一只手兴奋的朝同伴们比划着。
  还等什么呢?一群半大青年立刻忙活起来了,也不骑龙了,直接游在海里,浑水摸鱼起来。作为海民,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带着网兜,几个来回下来,几乎每个人的网兜都鼓囊囊了。
  而他们抓的鱼只是鱼潮的一小部分,更多的鱼还是被他们的龙吃的,从小在这片海中长大,哪怕是家养的,这些龙也知道在这里吃饭,“快”是至上的道理,赶在其他龙嗅到端倪之前,它们就一起将这些鱼解决了,刚才还铺天盖地的鱼群转眼间就剩下了一条。
  “哗啦”一声,红娿若破开水,将这最后一条鱼衔在了嘴里。
  也就是这个时候,杜楠发现了前方不对劲之处。
  就在鱼群游来的方向、比他们现在待着的这片海域更深的地方,他看到了一个明亮的……蓝点?
  看着他不动,其他人顺着他注视的方向望过去,也看到那个蓝点了。
  豹哥儿的视力最好,看的最清楚:『不是蓝点,而是一片颜色更浅更亮的海水,我还看到里头有鱼,咱们刚刚抓的这些鱼。』“说”着,他还拍了拍腰间鼓鼓的网兜。
  这么大的青年,正是冒险精神最茂盛的时期,尤其他们各个年富力强,初生牛犊不怕虎,呃……他们连龙都不怕,胆子更是比一般人大,尤其听到前方还有鱼,一时间,所有人包括他们的龙都朝蓝点的方向游去。
  随着他们距离蓝点越来越近,他们惊讶的发现之前看起来很小的蓝点原来这么大!而且——『真美啊——』游到蓝点前方的时候,满眼都被“蓝点”内的淡蓝色浸润,饶是平时就是个粗糙的不得了的糙汉子,青哥儿也在看到对面的那一刻,发出了如此的感慨。
  他的感慨,几乎是此刻所有人的感慨了。
  那个远看大概只有巴掌大的蓝点,如今就在他们面前了,不过如今那个蓝点可不是蓝点了,而是一个大概一丈长一丈宽的圆形,不那么规则吧,不过大小大概是这样。
  就像一扇门,这个圆形外面的他们所在的海域漆黑不见五指,而圆形里头也是海,然而那里头的海水是一种亮蓝色,蓝的发青,就像……婴儿蓝?杜楠不确定自己的形容是否精准,若是他老爸在这里,大概可以将这种蓝色定义的更精准些,然而在他这里,竭尽所思,他也只能想到这么个颜色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