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9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是杜楠你老看的那种,古真东国的文字!”虎哥儿道,紧接着,他又抓起一片掉在地上的石片,越看越眼熟,他抓着石片走到杜楠面前:“你看,像不像我给你带回去的那片?”
  杜楠拿起石片一看,别说,还真是——虽然上面的文字不一样,可是材质、字体都和之前青哥儿带回来的石片一模一样。
  不过……
  几眼便将石片上的文字扫完,杜楠发现这上面的内容和他知道的那部分祈愿词的内容不太一样了。
  难不成完整版在这里?
  心中一动,杜楠道:“帮我个忙——”根本不用杜楠将话说完,青哥儿等人已经开始收集脱落在地上的石片了。和虎哥儿不同,他是听杜楠说过那九百九十九头拉棺的龙的故事的,几乎就在数出九百九十九这个数字的时候,他就和杜楠一样意识到了什么。
  他之前一直将杜楠说过的事当故事听,哪怕自己就住在充满天龙的海旁边,他也没把那个故事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
  直到现在。
  看到那些粗壮无比的石柱,又看到上头那可怕的天龙盘旋过的痕迹,他忽然充满了好奇。
  第一次,他对古文字有了兴趣。
  不止他,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么想的,哪怕没有听过杜楠讲的故事,然而现场这一幕实在太引人遐思了,这里唯一的线索大概就是中央石壁上的文字了,而此时此刻,他们之间唯一能够破译这些文字的人就是杜楠。
  大伙儿立刻忙活起来。
  一部分人留在陆地上,另一部分人则和他们的龙一起去了海里,他们之前找到的那片石片大概就是从海里通过海眼过去他们那边的,能过去一片,保不齐就有更多片。
  找石片的工作被青哥儿等人包圆了,拼石片的活只能杜楠自己来,将所有石片聚在一起,杜楠骑着红娿若,以巨大的石壁为底,他开始拼图了。
  没有任何线索,只有形状和文字作为提示,这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拼图,好在杜楠有的是耐心,研究真东国古文字多年,他对这些文字的了解也足够,而他如今还有力气←可别小看这种拼图,青哥儿之前给他的石片算是最小的,还有更大更重的石片,而将这些石片拼到石壁上,除了考验眼力常识,更是个力气活儿,也就是杜楠如今力气不小,才能扛着这些石片辗转几个位置,直到找到合适的位置,再使用“五十钉”的方式敲到石壁上。
  由他将石壁上的“图”拼出了大半,接下来的部分,饶是虎哥儿等人对真东国古文字并不了解,然而他们也可以通过拼凑形状来帮忙了。
  就这样,一帮人就这么忘我的拼了一天一夜,看到所有脱落的文字都回到了原本的石壁上,所有人都颇有成就感的站在了石壁前,然后,视线不约而同的落在了杜楠身上。
  骑在红娿若身上,杜楠从石壁顶上的文字开始破译,破译的内容越来越多,他的表情也是变了又变,破译工作进展到最后的时候,红娿若已经站在地面上了。
  读完最后一行文字,杜楠长长吐出一口气,从红娿若身上跳下来,他忽然跪在地上,朝石壁的方向恭敬的行了一个大礼。
  这个礼青哥儿知道,因为还是他教杜楠的。
  这可是他所知道的,他们这里最恭敬的礼节了!
  虽然早早就学会了,可是除了教杜楠的时候演练着行过几次之外,他可着实没实践过这么大的礼节!
  据说这个礼节可是古真东国流传下来的,只给国王或者特别德高望重者行的礼。
  等等——想到学礼节的时候,阿爸对他说的这番话,青哥儿忽然问向杜楠:“大哥,你行这礼……因为这是国王?”
  杜楠先是点点头,又摇摇头,半晌道:“是国王,同样,亦是一名德高望重的义士。”
  从地上起身,杜楠将石壁上的内容慢慢翻译给在场的众人听——“石壁上记载的是一段祈愿词,还有一段历史的记录。”
  “祈愿词是国王写的,词藻优美,感情真挚,他在为万民祈福,为天下祈福,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记录,看起来和其他任何一段祈愿词没什么两样。”
  “然而——”看着石壁的中段,杜楠抿了抿唇:“简短的祈愿词之后,便是史官对这段历史的记录。”
  “记录了天子的祈愿的同时,他亦将祈愿的背景,祈愿的原由,祈愿的……代价说的明明白白。”
  “业火肆虐,直将富饶繁荣的真东国大陆烧的民不聊生,土壤凋敝,人口零落。”
  “集宫廷和民间最厉害的武道家之力,亦无法将这业火消灭的情况下。”
  “国王对上天写了诚挚的祈愿词,然后——”“身为囹圄,帝愿以己身为囚牢,镇压业火。”
  “为了王国和百姓的安危,国王决定以自己的肉身为牢,以身殉国。”
  “倾尽国库,他建造了巨大的棺材,为的却不是自己,而是为了囚禁这肆无忌惮燃烧万物的业火,躺在棺木之中,生怕自己万一失败,反为业火操纵,他又请世间最厉害的剑客们以剑为钉,将他和业火一起死死镇压在中央的棺木内。”
  “再由九百九十九头天龙拉棺,将他和业火一齐拉离真东国。”
  “这里不是别处,正是当年九百九十九头天龙拉棺,带国王离开古真东国的地方。”
  “帝身陨处,他的身体因为囚禁业火的原因被拉离故土,然而大臣们却在这里为他立了石壁,所以这里亦是古真东国国王的衣冠冢……”
  杜楠的话没有说完,旁边遂响起几声闷响,却是青哥儿等人,故事听到这里时,他们已经忍不住下跪了。
  对着这面权做古代真东国国王墓碑的石壁,青年们齐齐下跪,和杜楠一样,他们对着他行了此生第一次最郑重的大礼。
  为国王,同样,亦是为了这位以身殉国的大义士!


第146章 漩涡与水龙
  然而,不等青哥儿等人从地上站起来,天色忽然变了。
  说来也怪,他们来到这个界的时候,他们那边已经是下午了,经过一番跨界,按理说如今他们那边已经是晚上,天色应当黑了才是,然而他们进来的时候这边是阳光灿烂正午的感觉,刚刚还是,蓝天白云,海风阵阵,天气很好,然而——就在他们行完礼,起身的瞬间,天色变黑了。
  骤然白日变黑天的感觉,不止是天色的改变,海上还起风了。
  “不好,这是要有大风浪?”从小在海边长大,对海上气候的变化极为敏感,虎哥儿立刻脸色变了。
  青哥儿表情却更加凝重。
  “不,不只是大风浪,我感觉不好,很不好……”作为村长唯一的后人,也是船老大的独子,青哥儿自小和长辈学习,他又认真,各种技能在村子里的同龄人中都是顶尖的,他的感觉也更准确一些。
  “我们到上面去。”他说着,骑上龙就往石壁顶上飞去。
  对于青哥儿的判断,杜楠也好,虎哥儿等人也好,心里都是极信服的,二话不说,所有人都驭龙向上飞了,停在石柱顶上,大伙再次向海面望去,这一看,所有人都呆住了。
  他们看到了极不可思议的景象——昏暗的海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老大的漩涡!然而和他们想象中的完全不同,那个漩涡正在内卷,直把周围的海水全部向下吸卷进去,不是积聚力量的那般卷法,而是彻底吸进去。
  杜楠等人眼瞅着海面的水在迅速降低。
  太不可思议了,这么一大片海呢!海水却在以如此惊人的速度肉眼可见的降低!
  “那个界门。”杜楠立刻想到了他们来时经过的那个门:“是那个界门另一侧有漩涡在吸水!我们最早过去时捕到的鱼就是这个原因过去的!红娿若两次示警说明那个漩涡至少出现了两次,如今这是第三次!”
  只是……
  这第三次的声势实在太过浩大,怎么看都和前面两次的规模不一样,能将海水洗入这么多,他们那边的海怕是都能涨高一截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