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9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越来越多的龙浮上海面,由于它们的出现,想要在海上维持平衡便更加困难,这些龙太靠上了!龙叠龙的结果便是好些船竟是滑到了龙身上,还是不断扭来扭去到处乱窜的龙身上,不少船便在这个过程中翻了船甚至破裂——好在人们反应极快,船出了事便立刻弃船,男人背着老人,女人托着孩子,一家人踩着滑来滑去的龙身迅速往最近的村民船上转移,而其他人也眼明手快的抛出绳索,也就是真东界人的身体强度实在强悍,换做一般人,怕是船翻了的同时,一家子就没了。
  杜婴婴带着当归和杏郎,如今正在船老大的船上,这种船应当是本地强度最强的船了,加上船老大的控船技术着实强悍,他们的船有惊无险的在海浪上摇摆着,他们这边自然也有龙不断上浮,不过有船老大以及他带领的一众船工们在,不等这些龙对船造成影响,他们就将那些龙揍飞了,一边揍龙,他们一边将周围小船的村民接到大船上来,而这些村民在上船之后立刻加入了揍龙的行列,女人、孩子还有老人在船上帮忙救人,而男子则倾尽全力维持船的平衡与稳定,放眼望去,船上如今飘着的船基本只剩下船老大这样的船了,能看到的大概有几十艘,有几艘船看着比船老大的还大还气派,杜婴婴倒是不知道村里竟是有这许多大船。
  “大娘,你躲到后头来点吧,这风浪大,别把你掉下去了。”一道声音从杜婴婴身后传来,扭头一看,杜婴婴发现和她说话的人是青哥儿的娘——杏花儿,怀里抱着一株杏花树,杏花儿浑身湿漉漉的出现在她身后。
  ↓
  是杜婴婴给她种的杏花树,一早就开过口说给杏花儿种杏花树,将杏花树试种成功之后,第一株杏花树杜婴婴就给了船老大家,杏花儿十分喜爱这棵杏花树,你看,逃难都不忘把树挖出来抗在身上。
  点点头,杜婴婴便依言带着大杏郎往后躲了躲,因着上次兔耳村水灾的缘故,她之后在翩然海颇苦练了一番泳技,五十多岁的年纪还能学会泅水,杜婴婴自觉还可以,然而看到此时的巨浪,她不认为自己的泅水技术能派上多大用场。
  躲到后头点之后,杜婴婴赶紧又查看了一下当归的情况——大杏郎把她裹得严实,虽然发丝被雨水打湿了不少,可是看着身上倒没湿的太厉害。
  “这水是怎么回事啊?咱们这里之前有过这么大的水吗?”杜婴婴询问起旁边的杏花儿来。
  皱着眉,杏花儿摇了摇头:“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大的水。这种程度的水,我总觉得……”
  她咬了咬嘴唇:“我总觉得怎么这么像故事里真东国灭国的那场水啊……”
  “别瞎想,那种程度的水可不是如今海里这些龙能折腾出来的,说不定一会儿就退下去了,你且和其他人去准备吃的,这里所有人都得保存体力,没法休息的时候,绝对不能饿着。”这次开口的是莲花阿嬷,一语打断杏花儿的猜测,她把她赶去和其他妇人一起去做饭了。
  给船上的妇人们都分配了活计,让她们都忙碌起来,莲花阿嬷站在了杜婴婴旁边。
  看了一眼眉头深深皱紧的老人,杜婴婴安抚她道:“我那女婿,不是我夸他,他在这方面真的颇有几分神通,之前两次梦见了两场大灾,我们家能够团团圆圆活到现在,都是他那两次梦,昨天早上他离开之前还笑呵呵的,没听他说自己梦到什么,想必我们应该不会死,大概有惊无险。”
  别说,她这话还真安抚到了莲花阿嬷,朱子轩得了祝春牌到昆仑派问天宫学占卜一事这里所有人都知道,而她因着见识又比其他人多几分,更知这背后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听到杜婴婴这样说,莲花阿嬷便微微点了点头。
  “我看我们也别站在这里瞎想了,需要帮手的地方很多,我们也去帮忙吧……”杜婴婴正在这么说,忽然,更加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看着前方的海面,杜婴婴愣在了原地。
  那里,原本是天上落下水柱的位置,之前那水柱只是看起来像龙从天空落到海里似的,如今,她肉眼瞅着,竟是真有龙从天空落下来了!
  白色的,红色的,黑色的……
  各种颜色的龙,从那落水的天眼里钻出,长长的身体伴着水流,自天眼里冲了出来,一开始杜婴婴压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可是,哪有水会转头的?只坠落了一半而已,那些龙便纷纷从水流中分出,直向他们的方向飞来了。
  而海底则同时钻出好些天龙来。
  和之前他们见过的那些天龙明显不同,说不上来,然而如今海里的天龙很明显分了三种,一种自然是真东界人自己养的龙;一种便是真东界海中的野龙;然后就是这些或者从天空落下,或者从海中钻出的龙。
  发现这些龙出现的第一时间,男人们立刻从海里跳了出来,湿漉漉地落在甲板上,一个个露出不解的神色。
  船老大也是如此,倒是村长,见到这些龙之后,忽然脸色一变。
  “是他们,他们过来了。”
  “他们?他们是谁?”船老大皱眉道。
  嘴巴抿得紧紧的,村长叹了口气:“所有人都出来吧,女人、老人、孩子也出来,把武器抓上,接下来这场仗,人人都得参与。”
  “打不过,就是死。”
  “打得过,就是少死几个人。”
  “大伙儿争取多活几个。”
  不止船老大,船上人人都大惊,多年的海上生活,村民们自有一套在海上不同船上之时传递消息的办法,村长的话被第一时间传了出去,而所有船上人们的反应几乎都是一样的。
  船老大大惊:“大爷爷,这是怎么回事?他们到底是谁?那些龙……这场水莫非是那些龙弄出来的?”
  村长沉重的点了点头。
  “和咱们平日里见的龙不同,这些龙……是有智慧、有记忆的龙,说他们是人也不为过,龙里的人。”
  “真东国的国王死了,死前抓了九百九十九头天龙拉棺,最终引起了天龙之怒,一场毁天灭地的仗打到最后,真东国被海水淹了,就剩下咱们这么一块地方,咱们这些人的祖先,而海里……剩下的就是他们的祖先。”
  “咱们人不多,他们的龙也不多,双方各据一地,平日倒也互不干涉,日子平静到几乎让人以为他们已经离开了,然而每隔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每当他们积聚够力量,就会出现一次,掀起大风大浪,想要将咱们这些仇人的子孙彻底灭杀干净。”
  “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在临走前和我讲过这件事,他还和我讲了对方引起的种种可怕天象,只是这么些年都没有遇到故事里的事,我也觉得他们是不是不在了,本想临死前才把这件事告诉你,看来,是我想错了,他们还在,只是在寻找最合适的机会而已。”
  盯着前方乘风破浪,距离他们越来越近的龙群,村长面色越来越沉。
  船老大更是惊讶:“这么重要的事,大爷爷你怎么从来也不提?”
  干瘪的嘴角向下一咧,村长这个时候居然笑了:“我小时候也不明白为何爷爷死前才和我说这种事,现在我却是明白了,这是不愿意将仇恨的种子继续种在子孙后代心中啊!”
  “可是又不能不说,这么些人,总得有个人知道这件事,万一将来遇到,也让大伙儿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说到底,我们是人,对于他们来说这本身就是罪,就像倘若他们杀了我,你怕是要提点后代子子孙孙都要为我复仇似的,这事无解,遇不到就算了,遇到了——”说到这里,村长手上握拳的力气越来越大,青筋条条暴起,他沉声道:“他们要战,我们便应战!祖宗们留下来的好事,咱们承了,留下来的坏事,咱们自然也得担着,只是躺平了任由对方杀却也做不到。”
  说完这句话,村长指着敦仪、杜婴婴还有刘天龙等人,又朝着前方的巨龙吼一声:“这是你们与我们真东国人的恩怨,这几个人却不是咱们这里的,你们不可误杀!”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