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9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个……你刚刚没和我们说啊?”
  杜楠便看向他:“我正要说,你们就跪下去了,再之后我们就被漩涡卷进去了,我根本没来得及说完。”
  说完,他便继续用古真东语对头顶的巨龙道:“古真东国国王不是因为身死才寻找九百九十九头天龙拉棺,而是为了囚禁当时肆虐大陆的业火!”
  “那火是当时真东国无法对付的可怕火种,一旦没法控制,便会一直烧,它烧人,烧物,烧地,烧海,烧龙,烧一切——”“降服它的物体出现之前,它就一直这么烧,直到燃烧完一个界,一个境,烧到外面,还可以继续烧。”
  “身为囹圄,国王用自己的肉身镇压了业火,而这还不算完,知道自己无法镇压这业火太久,他决定带着这火离开自己的帝国。”
  “可是又怕这火给其他地方的人带来麻烦,他要寻九百九十九头天龙拉棺,让他们带他到死境中去。”
  “而这抬棺九百九十九头天龙并非被抓捕的,他们是自愿的!”
  说到这里,手指一转,指向身下四面八方的龙柱:“看到这些龙柱了吗?这便是当年那九百九十九头天龙抬棺离开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古真东国国王的衣冠冢,是九百九十头天龙的龙冢,甚至,这个地方的名字不叫别的,而是叫——”“义龙台!”
  杜楠大声吼出了石壁上记载的、这个地方的名字。
  一统百界千界为一国,划整个真海为内海,古真东国乃是上古凡人大国。该国有渔民善捕龙,甚至以捕龙为生。
  为了找龙带业火离开自己的帝国,古真东国的王亲自找上了此地善捕龙的渔民。
  “……三月一日,帝身亲至,访海边龙村,请捕天龙……”
  然而听完国王的计划,村里人为国王的决意所感动,遂决定说出自身的秘密。
  “……村民曰海中龙不堪任,欲亲为帝乘舆……”
  村民们说海里的龙不堪此大任,不如让他们来为国王拉车。原来,这个村子的好些渔民不是普通人,而是龙,化为人身的龙,知道自己的决定如果告诉家人会为家人所阻,他们没有告知家人,只留了书信告诉家人自己是为皇帝捕龙去了,便和皇帝离开了。
  “……之后他们找过来的话,就让他们看看这个龙柱吧,这龙柱上的盘纹是龙族寿终正寝时才会留下的,我们龙族死时会找坚固的石柱,在石柱上留下自己的痕迹,记录自己的龙身粗细,龙鳞大小,当做自己来过这世间的记载,只有寿终正寝的龙才有时间做这种事,看到这个龙柱,他们就会明白,我们都是自愿的,到时候再和他们说说国王的计划,他们便会理解的。”
  “这火早晚会烧到海边,再烧到海里,为了子孙后代,我们也应该做些什么。”
  杜楠翻译着石壁上史官关于天龙的记录。
  只是——天龙们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子孙后代根本没有找过来,而是一怒之下直接在海边掀起巨浪,淹没了整个真东国,自然也淹没了这记载着真相与遗言的义龙台。
  这九百九十九根石柱上的龙纹便是天龙们最后的遗言来着。
  “看吧,这就是我在这世间最后的模样,我有这么粗,这么长,我的龙鳞是这个形状的……”
  “我是自愿的,没有人强迫我。”
  ……
  天龙们的遗言很简单,也很实在,因为是自己决定离开的,他们还是说说笑笑之间在石柱上留下这些痕迹的,一边留,还一边比,看谁留下的痕迹最深,谁的龙身最粗,谁的花纹最漂亮,排列最整齐,没有缺鳞……
  毕竟,他们都知道,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不是现在这般模样了。
  听说死境很苦。
  没有一丝灵气,没有任何希望的地方,是存不下任何生灵的。
  哪怕他们是龙。
  “到最后的时候,我们应该会丧失神智,到时候,我们会自相残杀,彼此撕咬,到了那个时候,我们身上的鳞片便不像现在这个时候这般排列整齐又漂亮了。”私下里,他们自己讨论过。
  然而——“那又怕什么?反正我们在有神智成为人之前,本也是这样打打杀杀中过来的,现在想来,变成人、有了家之后,我们反而没有原来那般自在了,有多久没有痛痛快快打过一场了呢?”
  “怕受了伤被老婆骂,好像已经几百年没有正经打过架了。”
  “那就约定那个时候吧?”
  “即将丧失神志的时候,咱们痛痛快快的打一架。”
  “痛痛快快,淋漓尽致的打一场,至死方休的那种。”
  “好!就这么约定好了!至死方休!看看咱们这九百九十九条龙里头,谁才是最厉害的那条!”
  “哈哈!就这样,最厉害的任务最重,死的最难受,饿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着,天龙们彼此交谈着,在高高的石柱上用力留下自己的痕迹,将自己最强壮、最美好的一刻留在上面,然后,在石柱的顶上,套上了事先放在那里的粗大脖套。
  天龙们全都套上脖套的那一刻,长长的锁链被牵起,位于中央石壁上的、装着国王的巨大棺木被拉起。
  “国王陛下,咱们走嘞!”
  “走嘞——”“臣等恭送陛下殡天——”天龙的啸声中,大臣们带着哭声的恭送声中,九百九十九头天龙粗长的身体不断向上盘旋,尾尖离开石柱的那一刻,锁链的尽头,巨大的棺木从石壁上起来了,他们越升越高,直至离开了这个世界。
  “就是这么回事!当年那九百九十九头义龙是这样载着国王离开的!”
  石壁顶上,杜楠大声道。


第149章 分别——
  “当年那些天龙是古真东国人,说古真东语,我想如果你们是他们的后代,应该也听得懂古真东语。”
  “这边的人类因为年代太久,经历了这么多年,古真东语已经不再使用了,可是天龙的寿命比人类长很多,寿命长的话,或许可以活到现在也说不定,这样的话,我猜你们应该听得懂我在说什么。”
  扯着嗓子说了半天,杜楠的声音渐渐低下来,一边说着,他一边从储物袋里掏出一沓纸来。
  “他们最后去的地方我刚好去过,我父亲还因缘际会画了那个地方的画面,因为画面太惊人,我一直将那些画带在身上,你们看,他们确实履行了约定。”
  “他们带着国王,去了没有任何生灵可以活下来的死地!”
  “他们也履行了另一个约定。”
  “痛痛快快打一架。”
  “至死方休——”杜楠说着,将手中朱子轩画的、秘境中龙骨拉棺的画拿在了手上,高高举了起来。
  水太大,他也不知道这幅画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待多久,然而——就在他将画举起来的时候,头顶瓢泼的水忽然变小了,紧接着——温热的水……
  滴落在他的头顶?
  杜楠这才睁开眼睛——水太大,他的眼睛一直没法睁开。
  睁眼开,对上的就是头顶无数大眼睛。
  是天龙群!用自己的身体,他们将他的身体和画笼罩在身下了,他们的视线集中在他手中的画上,雨水同样浇在他们的头脸之上,然而能雨水没有温度,泪水却是有温度的!
  杜楠赶紧将手中的画调整角度,方便天龙看的更清楚一些。
  然后,他们的眼泪便到了雨水也不能混淆的程度。
  大颗大颗的眼泪从巨大的眼眶中滚落,砸在杜楠的身边,砸在石壁上,砸在石柱上,砸在整个义龙台上!
  杜楠看到他们从海中游出,长长的身体缠绕在义龙台的石柱之上,顺着前辈留下的痕迹蜿蜒过去,有的龙身不如石柱上留下的龙痕宽,而有的则已经超过了自己的前辈……
  盘绕在石柱上缓缓上升,直到龙头行至石柱顶端,盘踞在那里,所有天龙口中再次发出一声长吟。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