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9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青哥儿也很雀跃欢喜,只不过他的雀跃欢喜又比其他人多了一些,双眼紧紧盯在舞拳的当归身上,他眼里慢慢燃烧出渴望的火焰。
  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很强,等到再大一点,他大概会比阿爸、阿爷还要强,他以为那就是强的终点,而今他才知道,原来还有更远的终点。
  不修仙,身体的强大还可以有另一个更远的终点!
  在众人与龙兴奋的注视中,当归臂中的龙最终成型了。
  那可真是一条庞然大物!
  整个义龙台都容不下它那庞大的身躯,当归的身体和它比起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见,它就这么盘旋出现在义龙台之上,依从当归双手的指引,它在海水中缓慢的盘旋着,盘旋着,直至在之前的漩涡旁搅动出一个不次于它的大漩涡,就在此时,当归右拳摊开成掌,将这条巨龙缓缓推出——两个漩涡缓缓地撞击在了一起!
  激烈的水花四溅之后,两个漩涡的转速越来越慢,渐渐地,水面竟是平息下来。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海上的人们不由得发出劫后余生的欢呼。
  人们离开危险的第一件事,便是找寻自己的亲人,杜婴婴倒是好说,孙子就在瞅得见的地方,眼瞅着没危险,她便赶紧清点起自家的其他人口来。
  大小杏郎自然是在的,一直以来,大杏郎和小杏郎配合得当紧紧箍着她哩!倒是大杏郎树枝上的鸡少了一只。
  杜婴婴正皱着眉在海面寻找,就见旁边一条细细瘦瘦的龙顶着一只鸡朝她游过来,不止鸡,他身上还顶了两个娃娃,先把娃娃交给各自的家人,紧接着又把鸡顶到杜婴婴面前。
  杜婴婴心里称奇:这龙不是那些古真东国天龙,那些龙可不知道这些孩子是哪家的,更不会连鸡都能准确送给自己,可是说他是家龙,又未免太聪明了。
  “谢谢你啊!”将鸡重新放回大杏郎的枝上,杜婴婴对他道了声谢。
  那龙就咧开嘴,竟是回了她一个笑呵呵的表情。
  这个表情,让她想到某个人啊……
  杜婴婴正在这么想,忽然听到之前自龙身上抱走一个孩子的女人道:“是那叫刘天龙的后生,村里杂货铺的掌柜,刚刚我娃被水冲走的时候,他忽然变成了龙,把孩子救下来了。”
  因着一直关注孩子的下落,她看得分明,那刘天龙原本是颤巍巍勉强浮在一块船板上的,然而看到孩子被冲走,不知怎么就变成了龙了,然后就把孩子救了。
  之前大部分人的视线都在当归身上,可是她因着担心自己孩子的下落,却是一直注视着刘天龙的。
  众人大惊。
  “原来你真是天龙啊!”
  那细细瘦瘦的天龙形态的刘天龙便不好意思似的笑了笑,半晌竟是口吐人声了:“我也是才确定。”
  虽然言语含糊,不过却是人言。
  有了这一出,加上刚刚从死里逃生,一时间,人们竟是都笑了。
  看到他奶他们都没事,杜楠松了口气,抱紧了胸前的当归。就在出掌飞出那条水龙之后,当归便重新闭上眼睛陷入了昏迷。
  就在他准备给当归换个姿势,改抱为背,向他奶游过去的时候,海上忽然异相再起!
  刚刚恢复平静的海面上,不知何时竟是又出现了一个个漩涡。
  数不清的漩涡各自扭转着,越搅中间的圆心越向下陷,人们眼瞅着身边的水面竟是短短时间下去了好大一截!
  这是……水要退了吗?
  人们正在懵懂,敦仪已经醒过味来了:“不好!之前涌入的水要退了,接下来怕是会有大吸力,会把我们连人带水卷到其他界去——”几乎就在他说话的功夫,人们已经感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吸力了,大力的水流将他们向四面八方撕扯着,赶在众人被水牵着四散分离之前,杜婴婴抱着大杏郎大声道:“走散了也莫急,大伙儿到小苍界兔耳村集合!报我杜婴婴的名儿,到时候准有人接待你们!”
  “杜楠,活着啊!活着——”先给众人提供了个集合地点,叮嘱孙子的话还没说完,下一秒,杜婴婴便被漩涡卷走了。
  其他人也一样。
  而杜楠自然也是如此,只来得及听到奶奶的半句叮嘱而已,他便被卷入一个漩涡了。
  死死抱着怀里的当归,杜楠心里默念他奶的话,紧紧闭上了眼睛。


第150章 各自的下落
  如此多的海水同时退回去的力道实在太惊人,众人根本一点准备也没有,就被水流卷入不同的漩涡了。
  同时被卷走的还有海中的天龙。
  这场声势浩大的退潮一直持续了很久很久,直到那些被漩涡撕裂的界缝慢慢愈合,海中的漩涡这才慢慢平息。
  不少被漩涡吸了大半程的天龙一下子没了引力,瞬间恢复了自由,左顾右盼了许久,确定真的没事了,这才甩甩尾巴,快活地去追海中忽然多出来的好些大鱼去了。
  而被卷入海中的人们,他们的海中旅途也到了终点,因为被卷入了不同的漩涡,所以他们再次浮上海面的时候,来到的亦是不同的界。
  灵虚境·青羊界最后一口气眼瞅着就要用完,船老大看到了头顶的亮光,拍了拍妻子的手示意她睁开眼睛,又拍拍自己的龙示意它也睁开眼,待他们睁开眼之后,船老大这才指了指头顶的亮光。
  因为过程中船老大等人还在一直往上游的缘故,这个时候他们已经能够隔着水面看到头顶的蓝天白云了。
  和他们一起被卷到这里的数个村人也看到了。
  眼前一亮,众人急忙加快速度向上游去,龙头人头一齐破开水面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正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海水清浅,是透明的青蓝色,无数他们从未见过的彩色小鱼在其间游泳,看到他们也不怕,甚至还有小鱼啄上他们的脸颊。
  贪婪地呼吸了好半天,众人这才慢慢向岸上游去。
  岸边绿树成林,而且树种就和他们那边完全不同,应该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了。
  抹了把脸,换上储物袋里拿出来的干净衣裳,又简单吃了点食物,感觉精气神儿好了许多,船老大这才带头朝陆地上的人家走去。
  “走,去找当地人打听一下这里是哪里,距离小苍界有多远——”西海佛国·千灯界船老大夫妻俩带着几名族人走上岸的时候,青哥儿也在岸上,只是他所在的岸上遍布黄金一般的沙粒,夕阳西下,直把他身后的海面也照映的一片金光,宛若一个金色的世界一般。
  青哥儿是被水浪冲到岸上的,因着路途遥远,途中又撞到了什么,他再后来晕了过去,还是他的龙一直卷着他,眼瞅着头顶一团金光,这才卷着青哥儿奋力的浮上了海面。
  因着青哥儿一直没有醒来,他的龙担心坏了,又是卷住他的肚子往外控水,又是舔他的脸,试图将主人舔醒。
  看在岸边的几个光头穿袈裟的小和尚眼里,便是非常了不得的画面了。
  “不好啦!不好啦!有怪物要吃人啦!!!”小和尚们大叫着,一边勇敢的站在原地和天龙对视,一边让同伴回去叫人了。
  没过多久,一个小和尚牵了一名青年僧人过来,直指着青哥儿和天龙的方向。
  那是一名异常高大壮硕的僧人,露出的臂膀上的肌肉比青哥儿还要发达,然而和小和尚说话的时候,语气却温和的很:“阿弥陀佛,这不是怪物,是天龙。”
  僧人笑了笑,轻轻摸了摸天龙的头,眼瞅着天龙眼泪都要出来了,这才伸手向青哥儿摸去,只见他将青哥儿的上半身扶起,用另一只手成掌,在青哥儿背后轻轻拍了一下,就拍了一下而已,青哥儿吐出一大口水,下一秒钟便咳嗽着醒了过来。
  “这里是……”睁开眼,青哥儿露出一丝迷惘:“其他人呢?我阿爸阿妈呢?阿爷阿奶杜楠他们呢?”
  然后他便看到旁边的小和尚,然后看到了他身后的健壮僧人。
  恰在此时,不远处同夕阳一样颜色的金色寺庙群的钟声忽然响起,肃穆又庄严的钟声一圈一圈来到海上,直将海水震出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来。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