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差太多了。
  杜楠静静想着,看着前方精气神十足骂人的老太太和老爹,眼前这鲜活的画面的洗涤下,他脑海里灰扑扑的上辈子的记忆开始模糊了。
  不知道是冲击太大,还是这小婴儿的身体就是如此稚嫩,他开始困了,眼皮轻轻合上,他感觉自己被转入了另一个怀抱中,常年保持警惕的习惯让他依稀知道接手他的人是他奶。
  他没有反抗也无力反抗。
  那双手轻柔的帮他换好了尿布,又轻轻地拍着他的小屁股,杜楠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如果是梦的话,就让他不要醒吧。
  就让他停留在这个有他爸有他妈,还有他奶的梦里,永远不要醒来吧。
  *
  小婴儿一会儿一觉,所以杜楠没多久就又醒了。
  好在醒来他爸他妈都在,奶奶也在,如此翻来覆去好几回,他也终于放下了最后一点点惶恐,接受了自己一家三口是确确实实重生在另一个世界了的这件事。
  趁杜楠清醒、他奶又不在的时候,他们一家三口还偷偷摸摸最后核对了一下上辈子的事儿。
  “……我死了之后,他们有把我的工资结算给你们娘俩吧?我那次好歹也算给营地做出贡献才死的,他们应该给你们五斤白面,我还说要点奶粉,杜楠那会儿长个儿,你妈也骨折了,缺钙,他们给了没?”杜爸低声问,他问的急迫,可想而知他抓耳挠腮想知道这个问题多久了。
  杜楠就看看他妈,然后视线落在他爸着急的脸上。
  “给了,什么也没少。”杜妈也轻声道。
  杜楠:其实是只给了两罐奶粉,过期的。
  他爸为了营地的人的安全,引开怪物死掉后的抚恤津贴只有两罐过期奶粉,章程上说的其他诸如白面之类的东西,什么也没给。
  一条命,给杜楠娘俩补了两个月的钙,那年,杜楠十岁。
  他成了没爹的孩子。
  他之前老觉得他爸没用,明明是个大人了,却什么也干不好,只能和他这样大的孩子躲在营地,靠他妈出门给他们赚吃喝。
  可是等到他爸真的没了,他妈养好伤再次外出讨生活之后,独自一个人留在营地的杜楠这才发现——没有爸爸一个人待在营地的感觉……
  好害怕。
  “给了就好,给了就好……”他爸却松了口气,为自己最后终于能“派上用场”给妻子赚到点活命的口粮感到很欣喜。
  看着男人脸上显而易见的高兴,杜妈摸了摸杜楠的头毛,低头看向杜楠:“那我呢?我走的时候,托张阿姨把弄到的药给你带回去,用上了吗?”
  杜楠看看自家的老妈,用现在仅能使用的方法回答了他——他眨了眨眼,表示自己用上了。
  “真的用上了?”他妈却不像他爸那么好骗,只是静静地打量他。
  杜楠就向下看了看,老实说,这动作很难猜,然而两人毕竟是多年相依为命的母子,杜妈居然懂了——用了,没有用上的话,我的胳膊早就没了。
  杜楠看的是自己的左胳膊。
  儿子自然的态度,杜妈终于信了,然后,她脸上也带上了和旁边杜爸差不多的笑容。
  自己虽然死了,可是能救了儿子一条胳膊一条命,她心甘情愿。
  然而——抱歉,老妈,我已经不是你离开时候的我了,我死的时候……
  小嘴微张朝母亲微微笑着,杜楠在脑海中向母亲道着歉。
  他也撒谎了。
  他妈用命换来的药他没有用上,张阿姨什么的……这么多年过去,他已经记不清那是哪个人了,可是他却记得母亲离开后的那天,乃至一个月,他没有等来任何人。
  没有人通知他母亲的死讯,更没有人为他带来伤药。
  大部队的人走了,他一个人留在母亲临走前把他藏在的地方,一个人静静地昏睡,一个人安静地醒来,疼痛着,然后任由高烧再次席卷了他的意识,让他在沸腾中重新失去意识。
  三个人非常有默契,都没有提自己是怎么死的,之所以提问,也只是因为关心留下的人的情况。
  杜楠静静看着自己的父母,看懂了他眼中的疑问,杜妈刮了刮他的鼻子,轻声道:“没有说,我们这么多年都没有问彼此上辈子的事儿。”
  “我们等你呢。”
  “万一你没来……”
  我们就算知道了上辈子的事儿,又有什么意义呢?
  后面这句话,杜妈没有说,可是杜楠知道。
  还好,他们又在另一个世界重逢了。
  “不过,我们怎么会重生呢?还是重逢到同一个世界……”稳重如杜妈,如今大概受了身体年龄的影响,性格也变活泼了些,如今确认完毕,她也忍不住对这种诡异事件起了好奇心。
  “一定是我们一家四口特别有缘分呗!”杜爸就在一旁笑。
  杜妈的表情一下子又变了:一家三口也就算了,怎么婆婆也跟过来了,还成了自己这辈子的亲妈,难不成她和她这位婆婆的缘分也深不可测?
  看着旁边笑呵呵的老爸,又看看认真思考的老妈,杜楠眼皮又沉了,两眼一闭,他又任由自己睡了过去。
  *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坐月子。
  杜楠他妈坐月子,他爹伺候月子,他奶从旁指点,指点不通的时候就自己上手,两个人把杜楠和他妈伺候的别提有多滋润了。
  特别是杜楠,他妈给他照过镜子里,镜子里的他别提多胖乎了,水胖的脸上眼睛就是两道小缝,腮帮子把嘴巴都挤成嘟嘟嘴了,就凭这副尊荣,杜楠打赌他如今的体重至少八斤起步!
  果然,后来他妈告诉他:猜少了,这一辈子,杜楠一出生的体重就八斤八两,好吃好睡又养了这么些天,他现在的体重估计直奔十斤去了。
  不管八斤还是十斤,都和他奶嘴里的“面黄肌瘦”一点边儿也不沾!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尊荣,杜楠觉得自己简直应该减肥了!
  然而他妈觉得如今的他还不够胖——“……肚腩,上辈子你太瘦了,身体也不好,妈就想让你胖点,再长胖点,胖点结实,壮。”他妈一边捏着他的小肉手,一边轻声感慨道。
  杜楠,音同渡难,又同肚腩,因为他妈怀着他的时候肚子实在太小了,据说看起来就像多了个小肚腩一样。
  后来他出生了,还早产,果然十分瘦小,出生体重将将四斤,差点养不下来。
  “多吃点,再胖点。”紧接着,不由分说,他妈又要喂他吃奶了。
  想着这是老妈上辈子最大的遗憾,杜楠还能想什么呢?吃吧,如果吃胖点就能让他老妈高兴的话,他吃成个胖子又如何?
  何况看他爸和他妈的体型,他这辈子大概率长不成胖子的。
  带着一丝侥幸,杜楠成功的把自己吃成了真·胖。
  百天那天,他把他爸他妈和他奶压出了腱鞘炎,唔……这是上辈子的叫法,这辈子叫“脉之火疾”←就是说带脉上火了,上火就是发炎,没毛病。
  不得已,老杜家重新开门接待客人的时候,迎来的第一位客人就是这里的医生,挨个把杜家三个大人扎成刺猬手,医生这才腾出功夫瞅了一眼摇篮里的杜楠,然后眼睛都瞪大了:“这娃娃……好……好壮啊!”
  好险老人家在最后关头用壮代替了胖。
  “这……壮虽好,可是也不要太壮了些,不然不利于小儿日后翻身学站。”虽然不愿意打击杜家人,可是医生到底是医者仁心,还是忍不住劝他们节制点,莫把孩子养得太痴肥,影响到以后发育可就不好了。
  嘚瑟了还不过一炷香的功夫,杜老太太也听出医生这是说娃儿养太胖不好了,于是之前还觉得自家娃娃养的肥是本事的杜老太太立刻道:“我都和年轻人们说了,孩子莫要惯着他任由他吃,得节制,他们偏偏不听,因为这是第一个孩子就格外娇惯,怎么说也没用,而且也不光是喂的太多,还是因为他!”
  嘴里说着,杜老太太的头猛地转向杜爸,眉毛高高挑起,扎成刺猬的手也往杜爸的方向一指:“他爹小时候就又胖又肥,小名儿叫豕儿的就是他。”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