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0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所有人都是一样,一脸麻木的向前走着,然而越往前走,杜楠便发现他们身上的伤口便好一些,他不由得又往自己身上看去——只是他身上一点伤口也没有,别人身上发现的东西没法在他自己身上印证就是了。
  他正想着,左手忽然被拉住了,拉住他的人自然是朱玑,用眼神示意他暂时不要妄动,杜楠这才发现:好像……走到目的地了?
  前方被一棵开满花的树掩盖着,朝花冠后努力看就会发现有一个村落掩映在那里。而在村口,此时此刻正坐了一位老妇人。
  她看起来已经很老了,脸上、脖子上露出来的部分褶皱压褶皱,她的眼睛已经尽数被皱纹盖住,嘴角两旁各有两道深深的皱纹,脸颊的肉干瘪下垂耷拉下去,倒扯着她的嘴角亦往下垂,看着一副不好惹的模样。
  这名看着不好惹的老妇人此时在村口支了口锅,锅里不知熬了什么,她时不时拿起挂在锅边的大勺在里头搅一搅,旁边有一张桌子,上面高高摞起一叠大碗,而在碗旁边还摆了纸笔,看到她,杜楠愣了愣。
  “我们先装作与周围其他人一样。”他听到朱玑在他耳边小声的快速道。
  微不可查的点点头,杜楠示意自己知道了。
  紧接着,他便板起脸,勉强做了个和旁边人差不多的样子,和其他人一起朝前走去。
  所有人不知不觉排成一列,站在老妇人的锅台前了。
  杜楠已经可以闻到那锅里东西的味道了。
  是一种甜香,仿佛是花掺着蜜的味道,好闻极了,热气腾腾的,可是这个时候,闻到这种味道,他只觉得这地方更诡异了。
  然后他便听到那老妇人开口了——“来来来,喝了这碗汤,暖暖身子,然后就不难受了。”
  左手抓起一只大碗,右手的勺子一歪,一道红红的汤水便从勺子里落到了海碗里,将碗递给排在最前头的壮汉,那壮汉便浑浑噩噩的喝了下去。
  老妇人的勺子不停,紧接着又给他后头的华服女子和老者装了一碗汤,一边招呼他们喝汤,一边放下了勺子,双手在腰间的围裙抹抹,她抬起头向壮汉等人的方向望了望:“两个年轻人,一位老爷子是吧,你们从此就是一家人了,你们是一对小夫妻,你是他们的爹,就这么着,村里东头左边一排房子的倒数第二户就是你们的家了,这是钥匙,你们拿了过去吧。”
  “回家歇歇,睡一觉,第二天就都好喽!”
  老妇人说着,将他们的身体向村子里推去。
  看着三人虽然一派混沌状态,然而却直直朝村东头走去,老妇人这才放下笔,重新抄起大勺子并一个大海碗,接着招呼后头的人。
  “来来,你们也喝一碗,喝了我这汤,明天你们就哪儿也不疼了,什么都好啦……”
  “唔……你们也是两个年轻人,还有一个……更年轻的?”依旧是放下勺子接着就抓笔,老妇人抬起眼往三人的脸上看了看……
  杜楠严重怀疑她其实根本什么也没看见,因为紧接着,她说道——“你们从此就是一家人了,你们是一对小夫妻,你是他们的儿子,就这么着,村里西头右边一排房子的最后一户就是你们家,拿着钥匙过去开门吧。”
  “回家歇歇,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就什么都好了。”
  说完,她便拍拍三个大小男子的后背,催促他们过去了。
  没错!这次这三个人,全是男的!一名小少年,另外两人则是那两名青年男子!
  杜楠觉得这老妇人怕是根本看也没看!毕竟她光眼皮就那么厚!
  只是这个时候已经轮不到他发表意见了,因为前头所有人如今已经都走了,摊位前目前就剩下他和朱玑了。
  一共四碗粉红的汤水被老妇人装了出来,两碗在他们二人手中,两碗则被老妇人放在地上,摆在红娿若和阿青金面前。
  “喝吧,喝了我孟婆子的甜汤,你们就哪儿都好了,喝吧,快喝吧……”
  孟婆子?!
  听到这个词儿,杜楠差点扔掉了手中的汤碗。


第153章 甜汤
  因为太过震惊,杜楠接下来反而“演技”自然了,至于老妇人之后例行公事般的话,因为之前已经听过两轮,他反而没有更加意外。
  “……你们从此就是一家人了,你们是一对小夫妻,你们俩则是他们家养的……唔……你是马,它是蛇,你们家住在……哎?房子都住满了,刚刚递出去的是最后一把钥匙,这可怎么办?让我翻翻看,看看能把你们俩安到谁家里去——”老妇人去翻前面的纸张去了,也是因为这个动作,倒也没催他们赶紧喝汤,这汤杜楠朱玑自然不敢喝,反倒是红娿若舔了舔嘴唇,直接“吨吨吨”把碗里的汤喝完了,喝完自己碗里的还意犹未尽,一双大眼睛偷偷往旁边阿青金的碗里瞅去,阿青金还在犹豫要不要喝的功夫,它脖子一歪,头往下一闷,眼瞅着就要偷“汤”成功,被阿青金发现了,于是也不犹豫了,阿青金也“吨吨吨”把碗里的汤喝干了。
  也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
  这俩喝的实在太快,杜楠根本来不及阻止,只是喝都喝了,现在这情况也没法逼它俩吐出来,只能走一步了,只是他自己手里端着的那一碗却是再不敢喝的。
  就在这个时候,村里里跑出来个哭哭啼啼的小男孩。
  用袖子掩着上半张脸,他一边哭一边跑,因着他这个动作,杜楠只看得到他下半张脸,白白净净的,嘴唇粉红,下巴尖尖,应该样貌不错。
  这孩子看身高大概四五岁左右,有的孩子这年纪大概话还说不大利落,不过这孩子的嘴却巧,一跑到老妇人便把来意说清楚了:“孟阿婆,我爹爹娘亲又不见了,刚刚我从外面回来,发现他们都消失了,阿婆,你说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
  说完,小男孩揉揉眼,将整张脸露出来了。
  原本以为自己不会更震惊的杜楠被这张脸吓了一跳——应该是眼睛的位置两个大黑窟窿!泪水从窟窿里露出来,里面没有眼珠子!
  惊讶太甚,他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朱玑及时扶住了他,好险没让旁边的俩“人”发现他的异动。
  也是得亏那孟婆正在安抚小娃娃。
  伸出一双干枯的手,老妇人在那黑窟窿下不断的擦拭着,嘴里还安抚着:“没有走,没有不要你,他们只是……”
  正说着,老妇人忽然抬起头来,一双被褶皱盖住的眼睛竟在此时露出了一丝缝隙,而这“缝隙”精准的对上了杜楠和朱玑两人。
  对上两人半晌,老妇人忽然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一支手随即指向杜楠朱玑:“你看,你爹娘不是在这里吗?”
  “他俩记性不好,忘了家在哪儿,又跑到我这儿来讨汤来了。”
  “是这样吗?”小男孩吸了吸鼻子,也向他们俩的方向“瞅”来。
  被那两个黑窟窿看着,杜楠不寒而栗,还好朱玑在他身后,他身上温暖的温度让他感觉好了一点,至少感受到了一丝活气。
  “是这样没错。”老妇人耐心地对他道:“不过这是好事,你看,你爹娘还带了马和蛇给你,你看看你喜不喜欢?”
  说着,老妇人又指了指红娿若和阿青金。
  红娿若还好,阿青金却是身躯一震,从来没见过长得这么可怕的小孩,它、它害怕!
  杜楠心里暗暗着急,生怕阿青金露出马脚被人发现,好在小男孩对阿青金似乎兴趣不大,视线就在它身上停留了一秒便收回,再次看向杜楠两人的时候,已经是一脸孺慕之情,小男孩小声的怯怯道:“只要是父亲母亲给我带来的,我都喜欢。”
  紧接着,他便伸出一双小手过来牵杜楠、朱玑的手了:“爹,娘,你们和我来,我们归家去……”
  “汤也别忘带,孟阿婆的汤极好的,你们把碗带走没关系,待会儿我给阿婆送来。”他还提醒他俩带汤。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