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0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朱玑看了一眼山谷的情况,他们过来的方向是一头,另一头似乎是在黑衣小豆丁身后,大概两个小家伙是分别从不同方向过来、然后发现这个山谷的,不过——“他是我们村里的人吗?”抱起八角,朱玑小声在他耳边问,得到否定回答后,他唇边的笑意更深。
  于是,唇边带笑,他一边抱着八角,一边向对面的小豆丁扬声问道:“你们的村子在山谷的另一头不成?”
  “不、不在!”结巴了一下,黑衣小豆丁随即凶悍地否定道。
  “那不就得了,我看这个山谷只有两个入口,一个在我们村子这边的方向,另一个在你身后,倘若你是从山谷的另一头过来的,或许还有可能和八角同时发现山谷,然而这样的话,因为你们是从两边同时发现的,也很难说到底谁是第一个发现山谷的人,起码你们在遇到彼此之前,都认为自己才是第一个;当然,倘若你不是的话……”
  朱玑微微一笑:“倘若你不是从山谷的另一头过来的,你又不是我们村子里的人,根本没法从我们村子这边的入口发现这里不是?”
  轻飘飘一席话,黑衣小豆丁被他气成了河豚。
  看着小男孩想反驳又不能反驳,最后索性重新猫下身子采白花的样子,杜楠目瞪口呆了。
  这……这是欺负小孩?
  不过这个欺负小孩的人倒是非但不以为耻,反而很得意的样子,还朝他挤了挤眼睛,而他怀里的八角则明显很开心,抬起头来,一对黑窟窿朝向他,八角大声道:“我之前都没想到还能这么反驳他,娘你真厉害!”
  也就是这声“娘”,朱玑脸上的笑容这才出现了一道裂缝。
  不过八角却不管这个,高高兴兴从朱玑怀里跳下去,拉着他的手,也去草丛里翻找白花去了。
  倒是杜楠,看看黑衣小豆丁的方向,又看看他身后的山谷,他想,当归倒也不是真的想欺负小孩,他怕是想问山谷另一头有没有其他人,只是没想到这个小男孩完全不肯说,“第一个发现山谷”的名头被夺了也不肯说,倒是……行吧,不管说与不说,当归的目的总能达到。
  只是——当归的胆子真大啊,看着他和八角蹲在一起,认真采摘白花的样子,杜楠觉得自己的心理素质还是差点,倒是……
  看看那个黑衣小豆丁的位置,杜楠在他附近寻了个地方,也开始摘白花了。
  他干活干习惯了的,采摘速度明显比旁边的黑衣小豆丁快,加上他又是全神贯注在采摘,没过多久,他身后的背篓里就多了一大捧“白花草”,大概是他的速度太快了,终于惹来了隔壁一同采摘之人的抗议。
  “你摘得太多了!这块地方是我先来的——”依旧是之前那种强横的语气,黑衣小豆丁在他对面说。
  此时此刻,他们两人都蹲在地上,他们身边是高过他们头顶的茅草,杜楠这才发现不知不觉间他和黑衣小男孩已经撞到一起了,面对面,距离不超过三尺,小男孩猫在草丛里的样子就像一只小黑猫,他长得没有八角好看,然而虎头虎脑,就是普通小男孩的模样,而且大体还是人们都会比较喜欢的那种健健康康、茁茁壮壮的模样。
  是以,哪怕对方语气不是很好,杜楠却一点也没有不高兴,反而退让了。
  “哦,是吗?对不起,那我摘的这些白花都给你好了。”说着,他把自己背篓里的白花全部拿出来,递到了小男孩面前。
  看到他的这个举动,小家伙的嘴巴都张大了!
  “都、都给我吗?”杜楠真这么大方,他反而不敢接了。
  杜楠点点头,看小男孩不接,他便将白花放到小男孩面前的草地上,然后自己朝更远的地方摘白花去了。
  他不知道小男孩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他们却是在八角觉得自己和朱玑摘的白花已经够了的时候,便离开了。
  待到他们回家的时候,村子里已是到处炊烟袅袅,处处飘着那股熟悉的香甜气息,而他们“家”在开火之后,没过多久,一股更浓更甜的味道便从他们的屋子里飘了出去,混入了村里的炊烟。
  和杜楠生活的任何一个村子都不同,这里的人完全不互相串门的,出门的时候看着大家说说笑笑好像颇有生活气息,然而也就那会儿了,所有人一回家便将房门上锁,屋里的人再不出屋,基本上喝过甜汤之后他们就再没事可做。
  倒是杜楠心里称奇:明明就喝了一肚子汤而已,可是他却不觉得饿。
  有心想找村里人打听一下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放眼望去,村子里的人一个比一个诡异,没见当归连真实姓名都不敢说了吗?
  这种情况下,不想,杜楠竟在黑衣小豆丁那边得到了些新的情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杜楠没和他争吵,反而将自己摘的白花送给了他的缘故,第二天杜楠再和八角一起去摘白花的时候,趁八角和朱玑到另一头摘白花的功夫,黑衣小豆丁主动猫到杜楠对面了。
  “给你。”他先是递给杜楠一个碗,碗里装着满满一碗果冻一样的东西,粉红色的,看着颇诱人。
  杜楠不解地抬头看向他。
  黑衣小豆丁便不好意思的错过脸去,手上的碗却更朝杜楠的方向递了递:“用你昨天给我的白花做的,你给的太多了,我吃不了。”
  “这是——”看着和孟婆、八角熬的甜汤截然不同的碗中物,杜楠不解。
  “哼!”小豆丁便又恢复了之前傲娇的语气:“我可不像那个家伙,只会熬白花汤,天天喝汤不得烦死?其实这白花还可以做白花冻,做白花糕,我是小孩子不能喝酒,否则酿成酒也是极好喝的。”
  “这么说……这是你做的?”杜楠问他。
  小豆丁没有回答,然而那高高昂起的下巴已经说明了一切。
  在小豆丁的催促下,杜楠只得当着他的面吃下了这碗白花冻,别说,虽然味道和汤大同小异,不过口感却更好,他大概在里头还加了旁的什么,还多了些咸味。
  “谢谢你。”吃完冻,杜楠将碗还给了他。小男孩随即接过碗,将碗放入旁边的背篓时,杜楠注意到他的背篓坏了。
  破了一边,里头不多的白花都暴露在外头了。
  “我给你补补吧。”说着,杜楠看小男孩没反对,便直接将他的背篓拿了过来,从地上找来合适的干草,用这些干草把背篓破了的地方重新编好了。
  他的手极巧,动作也快,没多久就将完整的背篓递给小男孩了,倒是小男孩接过背篓,翻来覆去看了好半天,没说谢谢也没有离开的意思,还是在杜楠打算离开继续去旁边摘白花的时候,他忽然抬起头来,压低声音对他道:“你人真好,所以快点离开吧,不要和那个家伙在一起,也不要做他的爹娘。”
  他说这番话的时候声音又低又急促,和之前的语气截然不同,还很提防似的,杜楠注意到他一直在看八角的方向,这才意识到,他话里的“那个家伙”……莫非是八角?
  他没有吭声,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然后,就见小男孩咬了咬嘴唇,对他道:“在你们之前,那个家伙换过好几轮父母了,你们不是他第一对带到这里来的爹娘,我见过之前几对,他们……和你们长得完全不一样!”
  “搞不好都是被他吃掉了。”
  “那个小孩……他吃大人的!”
  说完这句话,黑衣小男孩在旁边瞅了瞅,然后就从杜楠身边消失了。
  杜楠嘴巴张了半天没有说出话来,再次回过神来,却发现八角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身边了,和他一起看着那个小男孩消失的方向,他仰起头,黑洞洞的双眼直直看向杜楠,被他这么盯着,想到之前黑衣小男孩的话,杜楠只觉得背后毛毛起来一层鸡皮疙瘩。
  然而——“爹爹,你胆子好大。”八角忽然道。
  心中一凛,杜楠强迫自己注视着他的双眼。
  “怎……怎么说?”他让自己的声音也尽量平稳。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