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0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显然是熟练工。
  让阿青金和红娿若一左一右代替他们睡在八角身边,杜楠和朱玑随孟婆一行人出了屋,也不点灯,就这么跟着孟婆在安静到近乎死寂的村子里走来走去,末了在村口分叉口那边的宅子停下了,进得门去,这才发现里头竟是热闹的很。
  堂屋里点着蜡烛,正中间的桌子上摆满了茶杯、瓜子花生,更有一大屋子人此刻正一边嗑瓜子一边小声唠嗑,听到门响,所有人都和点了穴似的瞬间收声,一屋子的眼睛齐齐向门口看过来,不过,因为他们嘴角还挂着的瓜子皮、花生衣什么的,看着直觉好笑罢了。
  待到孟婆将屋子重新拴好,屋子里的人这才和解穴似的,看着杜楠和朱玑,小声的聒噪了起来。
  “敢情你们是活人啊——”←基本上所有人聒噪的都是一个内容,嗯,就是这一句了。
  总感觉这句话哪里不对,杜楠左看看,又看看,半晌梦游似的轻飘飘道:“是吗?我都不确定自己是活人了。”
  推开原本坐在桌旁的一个男子,孟婆先是喝了一大杯水,长长吁了口气,这才擦擦冷汗道:“这大半夜的,人吓人最吓人,好险没把老太婆吓死。”
  “哈哈!吓死也没事,吓死就是换个方式回到咱们这边来呗!”旁边聊天吃茶嗑瓜子的人笑着道:“说不得还能变年轻呢!”
  “变年轻也不要,搞不好还得缺胳膊断腿儿的。”又吃了一口茶,孟婆抬起头来,看向还在门口的杜楠:“放心吧,也是今天你这一晕我才确定,你没死,你是活人。”
  “哎?”不止杜楠,就连他身后的朱玑也愣了愣。
  ↑
  行吧,这俩人竟是都以为自己死了的。
  “死人哪儿有出窍这回事哦!也是今天帮你抓了你的魂重新塞回身子,老婆子才发现的。”
  “敢情你是活人啊!”
  杜楠愣了愣:出窍?他今天白天那是灵魂出窍了?可是……
  想到他之前“灵魂出窍”时在孟婆屁股底下看到的石头上的三个字儿,他犹自不信道:“别骗我们了,我都看到了,门口的石头上写着村名儿呢,这里分明是叫黄泉村……”
  孟婆便瞅瞅他,一副老道的样子对他道:“骗你作甚?还有那个村名儿是错的。”
  “我们这里的村名是‘黉葲村’来着,黉,和你家那条大蛇的名字一个音儿,这不是村口少把椅子吗,我又懒得每天背,每天坐在石头上,加上常年风吹日晒的结果,上头的偏旁都被屁股磨掉了,这才成了黄泉村……嗯‘村’字磨掉上头那点也看不出来,所以你就一个字没看错……”
  杜楠目瞪口呆了。


第157章 黉葲村
  “所以,你们都是活人?”一挑眉,朱玑问。
  然后,他就看到满屋子的人眼神开始飘忽了,又嗑瓜子又喝水什么的,就是不看他。
  杜楠于是又紧张起来。
  还是孟婆叹了口气,坐在长条椅上,对他们道:“如今,这村子里的活人就剩老太婆一个了。”
  说完,她又从桌上端起一杯茶喝了,而在她身后喝水饮茶的人则怯怯地向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半晌又该干啥干啥。
  “所、所以说这屋子里大多数人还、还是鬼——”结结巴巴的,杜楠看着屋子里的人道。
  孟婆便道:“如果说死人就是鬼的话,那么你这样说也没错,只是我们这边这么叫。”
  “我们管这种形态叫做灵。”
  “灵?”杜楠一愣。
  点点头,孟婆接着道:“灵不止存在于死人身上,也可以存在于活人身上,比如你今天白天经历的事,就是灵出窍,你可记得当时的感受?就是你可以看到你的躯体,你的躯体还活着,可是你感觉自己没有在自己的躯体之内,你的躯体闭着眼睛,然而却不妨碍你看到。”
  “这么说吧,游离于肉体之外的那个你,就是灵,甭管你的肉体是死是活。”
  杜楠怔住了。
  倒是朱玑在听完她的话后,若有所思道:“听着……有些像神识。所谓元婴,依我目前的理解其实就是蕴造一抹神识,修仙不是有个阶段叫出窍?到了那个阶段,方开始练习指挥这一抹神识游离于身体之外,而分神则是让这抹神识进一步强大,肉体和神识同时修炼,修炼速度方可进一步提高,要知道修炼越到后期越是艰难,速度也越慢,这是古老修仙者发明出来的可在寿数尽之前加快进阶速度的一招,而神识修炼的好的修仙者,甚至可以身死神在,可以夺舍他人躯体继续修炼……”
  朱玑是个务实主义者,想要炼丹,就将典籍馆内所有炼丹制药的书籍全部看了一遍,而想要成就大道,便将典籍馆但凡开放的关于修道阶段的书也看了一遍,是以昏迷之前,纵使他修为并不算高,然而他对接下来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所了解,他心里实还有个计划表的,大概计划着何时升上下一个阶段……朱玑但求将一切做到了然于心。
  不过也是因为太务实,他杂七杂八的书看的反倒没有杜楠多。
  杜楠也忽然想起一本书来了。
  “说到灵,还有黄泉……我曾在典籍馆的角落看到过一本名叫《黄泉灵修术》的书,薄薄一本、很新,平日甚少有人翻阅,不过我却以为这本书有关于黄泉界的介绍,这才将整本书看了一遍,那个时候还不太懂,现在想来,莫不是这本书和这里有什么关系?”
  “《黄泉灵修术》?是不是石壁散人写的?”却不想,听到朱玑之前说神识还没一点反应的孟婆婆,在听到杜楠这段话之后,整个人跳了起来,直跳到原本坐着的条椅之上,整个人和杜楠同高了!
  “我想一想……”闭上眼睛,杜楠仔细回忆了一下,半晌点点头:“好像还真是。”
  “书皮上著书人的名字只有‘壁散人’三个字,现在想来,可能是磨损了?”他不确定的道。
  “那就是我了!”杜楠话音还未落,旁边便有一名男子忽然兴奋地跳了出来。
  一手抓了一把瓜子,嘴上还沾了几枚瓜子皮,一身短打上面还有几个补丁,这造型和普通村人殊无两样,然而仔细看他一眼就会发现这人长相着实不错,倘若去掉脸上那几点瓜子皮的话,着实一副道骨仙风的好样貌。
  “额,您就是石壁散人啊……”和敦仪一样,杜楠对读书著作之人也很尊敬,于是下意识便用了尊称。
  “就是本散人啦!”感觉到了杜楠语气中的敬重,石壁散人臭屁地道,还极开心的从桌上抓了把瓜子给杜楠,热情的招呼他:“吃,这是老唐炒的瓜子,天下第一好吃,香得很!”
  在他充满期待的视线注视下,杜楠没辙,只能剥了颗瓜子吃,一吃之下倒是微微一愣:当真好吃的紧。
  然后呢,说话的主场也就变了,和杜楠唠嗑的人就变成了石壁散人。
  “那书受欢迎不?”又给杜楠吃瓜子,又给他塞花生的,迂回半天,石壁散人才扭扭捏捏道出了自己的问题。
  “呃……”杜楠没有说出来,可是表情已经可以说明一切了。
  “为什么?!”石壁散人一副惊恐的样子。
  “因为……没什么用吧?”杜楠实话实说道:“因为上面说到要用一种草药汤做引,配合这种汤按照书上所讲的方法锻炼,才可以养神,只是并没有说明是什么药草汤。”
  说到这里,杜楠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知道那是什么药草汤了。
  “啊——”石壁散人就忽然一拍手,手上的瓜子顿时掉了一地:“我又想起来了点事情。”
  “这书我分成上下册了,上册就留在村子里,下册才发到了外头。”
  转过头,他对旁边人解释了一句:“因为这种药草原本就是村子附近的特产嘛,别的地方也没有,说了也是徒增烦恼,搞不好还给村子招祸,索性不出版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