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0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没办法啊,村子里的人越来越少了,这些人里,一千个能留下来一个也好,村子里的人数就可以多点了。”开始嗑瓜子了,一边嗑着瓜子,孟婆一边道。
  杜楠这才恍然大悟——敢情孟婆在村口支锅送汤竟是完全的好意,帮助这些残破的灵魂自我修补用的!
  “那村里如今这些人……”迟疑了一下,杜楠最终还是问了。
  口中嚼着一枚瓜子,孟婆道:“当年一起来到这个莫名其妙地方的村里人,我是最后一个。”
  “无论是死去的,还是活着的。”
  “不算这个家伙,这家伙还是从外头来的。”她指了指旁边的石壁散人。
  石壁散人便朝她摆摆手:“不要这么说嘛!一起在村子里住了这么多年,我也和黉葲村的人没什么两样了啊!”
  “这帮家伙过来之前,有相当一段时间是咱俩相依为命啊!”指着旁边热热闹闹的众人,他小声道。
  继续嗑瓜子,孟婆并不理他,被眼皮盖住的双眼盯着自己的脚,她这时看着更像一尊雕像。
  看着这样的老妇人,杜楠脑中不知怎的,忽然浮现了当年的景象。
  空有各种外头修仙人心中梦寐以求珍贵宝藏的地方,却只剩下孟婆一个活人了。
  连灵也只剩下石壁散人一个。
  在这个繁华的黄泉,只剩他们两个。
  曾经热闹的村子如今安安静静,那是一种近乎死寂的安静。再多的凝神草也没法让熟悉的人回来,她是很想他们回来的吧?她是很想让村子重新热闹起来的吧?
  这才选择去村口分汤。
  “这是老唐,他是目前除了我之外在村子住最久的人了。呃……不是人,是灵。”石壁散人开口了,他开始为杜楠他们介绍屋里的“人”了。
  他说完,角落里一个娃娃脸的年轻后生朝他们点了点头,还笑了笑,很腼腆的样子。
  “这是三七,她想不起自己的名儿了,就按照厨房里有的东西取的名,后来想不起名字的索性都按这个法子来。”
  看来八角八成也是忘了自己名字了——杜楠先想。
  也难怪自己和当归能混了这么多天才被发现,他俩的小名本身就符合这边的取名规则嘛——他紧接着想。
  在他这么想的当儿,石壁散人将屋子里所有人都给他介绍了一遍,最后介绍的是站在窗前,面容严肃盯着外头看的一人——“那是大乘。”
  “甭看他身子全着,其实脑袋还乱糟糟的,只会说一句话,别问他,问就是‘吾乃大乘修为’,所以我们索性叫他大乘了。”
  杜楠大吃一惊:大乘!这可是他来到这个时间之后,知道的修为最高的人了,只是,大乘了也来到了这里吗?
  注意到杜楠的视线,窗边的男人朝他看了一眼,然后,一脸肃穆地对他道:“吾乃大乘修为。”
  杜楠:……
  “所以,这里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啊?”知道了许多事,可是,不解的事情还是不知道。对于这里是哪里,杜楠一头雾水了。
  “关于这个问题,我有个猜测。”朱玑的声音自他身后响起。
  站在门口,看向屋内的石壁散人等人,朱玑面容沉静道:“这里该不会是人为创造的空间吧?”
  “啊?”杜楠被他的猜测吓了一跳,不想,他身后的石壁散人先是怔了怔,稍后竟是一拍掌。
  “就是这么回事!”
  其他人也诧异地看向朱玑,石壁散人则继续道:“你可真敏锐!”
  “我们可是一开始完全没往这方面想,只以为被不知何处来的大能带到了其他地方,还战战兢兢想对方是要让我们做什么来着,还是后来每天出门探索,随着老唐他们到来,再加上镇日里观察,才最终得出这个结论。”
  “这里是某个大能人为创造的空间,他将我们抓来……不,其实他想抓的根本不是我们,而是我们脚下的土地,可以长出凝神草的土地罢了。”
  “我们只不过是土壤中的蚂蚁,不小心被带过来的罢了。”说到这儿的时候,石壁散人露出一抹苦笑。
  “只是,我们猜到这一点是观察了多年的缘故,你却是如何我们一说就想到的呢?”没多去想自己的遭遇,石壁散人只是好奇地看向朱玑。
  微微一笑,朱玑却是指向了杜楠:“因为他。”
  众人便都好奇地看向杜楠:刚刚没听这位小哥儿吭声啊……
  朱玑道:“这家伙是混沌仙骨,他有空间来着,我因缘巧合在他的空间住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虽是昏睡然而我却是有意识的,每每他从外头拿取东西的时候,我在里头看着,便是一双手在天空探来。”
  “所以,你们一说大手,我便想到空间了,何况你们之前还说这里到处是宝物,仿佛是人为将这许多宝物抓来强行拼凑在一起似的,充满了人工的气息。”
  闻言,众人纷纷点头表示理解,倒是杜楠自己一副惊讶的神色。
  那个……他从不知道自己拿取东西的时候,里头人看到的竟是这样的景象……
  “原来如此,难怪你一下子便猜了出来。”石壁散人点点头,随即看向杜楠:“倒是这位小哥儿的空间实在稀奇,竟是这么大?”
  看到杜楠不解地看向自己,石壁散人随即一捋胡须道:“这里已经够大了,你的空间之所以无法打开,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的空间比这里还要大嘛。”
  “你们身上有储物袋吧,储物袋应该都是可以用的,因为储物袋的空间比这里小得多。”
  不愧是曾经著书立作的人←哪怕是非畅销书,石壁散人是个十分渊博的人,一下子便解答了杜楠这段时间一直存在的疑惑。
  不过,这段时间以来,他心里还有另一个疑惑,此时正是时候,于是他紧接着将这个疑惑问了出来:“倘若被那人弄进这个空间的人就孟婆婆家乡这几个的话,那大家是从那里来的呢?还有我们路上遇到的那许多人……”
  杜楠怎么也忘不了,第一次见到路上忽然多了好些诡异前行之人时的震撼。
  捋捋胡须,石壁散人看向他:“这就涉及这个空间的另一个秘密了。”
  闻言,杜楠和朱玑一同看向他,打算听他细细讲下去。
  “一开始吧,看这空间里到处都是好东西,我们还以为这是哪个大能,想把这许多宝物弄到一起来方便自己取用,谁知等来等去,竟是再没等到那人取用里头的东西,反而是隔了一段时间之后,这里忽然被放入了好些残魂。”
  “乌压压的,老吓人了。”他还模仿了一下当年见到那么些人时候的表情。
  “都是缺胳膊断腿死的,我们看下来,倒像是哪个战场上死亡的兵士。”石壁散人说着,指了指旁边屋里之前介绍过的一人:“呐,老韩就是当时那些兵士中的一个。”
  “当时他残缺的厉害,谁知到了后面就他坚持下来了,其他人基本上全都消散了。”
  “同样的事情每隔一段时间便发生一次,每次都有极多残魂进来,次数多了,我们便有了个猜测——”看着杜楠,石壁散人一字一字道:“这个地方,大概不是为了方便取用宝贝而存在的。”
  “而是为了聚灵。”
  “聚灵?”杜楠皱起了眉。
  石壁散人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聚灵。”
  “这世间有各种各样的修炼之道,到了修为高时,还会有更多匪夷所思的修炼方法。”
  “比如,把我们弄到此处的大能走的怕是信仰之道。”
  “信仰之道?”杜楠又是一愣。
  石壁散人便再点点头:“这是修为极高的大修仙者才能用的法子,自建小世界,在里面圈养魂灵,作为里面魂灵的神,成为对方的信仰,信仰之力据说厉害得紧,只是我只是听说过,亲自见……还是在这里。”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