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么些人里,独有杜家人的画风与众不同。
  “他妈,你快看,是悬崖!是悬崖啊!”杜爸大声招呼着自己的媳妇,声音是难掩的欣喜。
  根本用不着他招呼,杜雨涵一早就看到悬崖了,和杜楠他爸一样,她的脸上也是惊喜:“杜楠!杜楠啊!”
  她直接叫起了杜楠的名字。
  而杜婴婴则更加直接。
  从后头拨开人群出来,看了一眼下头云雾弥漫的悬崖,她从身后抖出一条长长的绳子,把绳子在旁边一棵大树上绕了几圈,在地上打上嵌钉,她用力扯了扯绳子,下一刻,竟是准备抓着绳子下去!
  “妈!您是从哪儿寻的绳子?这么长!”杜楠他爸声音里更是惊喜。
  老太太就斜他一眼:“等你们想起来就晚了。”
  杜楠他妈拉住她:“娘,让我去吧,您在上头给我看着绳子。”
  “不不不!让我去,我是男人!我……”老婆老娘都要下去,杜爸自然不甘于后,赶在杜妈前头一把拽住了绳子,然后——他拽绳子的手被老太太用力打了下去。
  冷眼瞥他一眼,杜婴婴下巴扬了扬:“怎么可能就我一个人下去寻人?”
  她扬下巴的方向另有两盘绳子,显然是给杜爸杜妈准备的。
  看着女儿女婿高高兴兴过去拿绳子准备下崖的样子,杜婴婴只是看向村长。
  “……悬崖都出现了,我看您要不要再等等,我们再研究一下,看看怎么一起下去……”村长对她道。
  杜婴婴只是慢慢摇了摇头:“丢的是我家的孩子,大伙儿陪我们找了这么些日子,我们承情,如今已经找对地方了,这么危险的地方,不能让其他人去。”
  “得我们一家子去。”
  她说着,看看女儿女婿,她俩动作不慢,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固定好绳子了,如今已经来到她身边准备往下下绳……
  看着她们动作麻利的样子,杜婴婴再次将视线移向村长:“一会儿,如果我们扯动绳子给你们信号,你们就拉绳子把我们拉上来。”
  “如果一直没有信号,你就当我们一家四口都死在下面了。”
  说完,她一扯绳子,径直向崖下去了。
  杜家小夫妻也和她一样,一家三口几乎同时下崖,丝毫迟疑也没有,看着她们决绝的样子,村长嘴巴张了张,随后亲自守在了三条绳子旁。
  *
  杜婴婴是做好充足准备下来的。
  起码是她能够做到的最充足的准备。
  杜楠父母镇日守在那边寻人的时候,她一个人去到村里所有人家里,问她们家留守的人要了她们家里所有的绳子,将这所有绳子牢牢固定拧成三根长绳,她一早就做好了下崖的准备。
  她是相信孙桃说的话的,杜楠是掉到悬崖下头了,虽然这悬崖目前还没找到,可是她们早晚能找到它,找到它,然后下去。
  下去就得有绳子,还得是很长的绳子。
  杜婴婴是这么想的,事实证明,她想的都对,孙桃确实没说慌,那悬崖果然出现了,虽然出现的诡异,可是这不,她准备的绳子就用上了?
  只是……
  拉着绳子一点一点往下走,越走感觉越不对,这感觉……怎么不像攀在悬崖峭壁上,倒像是在个斜坡上?
  难不成这悬崖前半截路就是斜坡?
  紧紧抓着绳子,杜婴婴感觉不仅自己的人在云里雾里,脑子似乎也云里雾里了。
  浓密的云雾笼罩了她的视线,让她看不清下面,不止如此,她也看不见上头了。
  看不见好,看不见腿不抖。
  心里这么想着,杜婴婴索性继续往下走,小心翼翼的走啊走,走啊走……
  没走多久,她发现自己已经不像是走在斜坡上了,她简直就像走在平地上!
  谨慎的松开手里的绳子,以防万一,她的手依旧搭在绳子上,杜婴婴惊讶地发现自己根本就是在平地上。
  这才多久啊,就到底儿了?!
  杜婴婴诧异地挑了挑眉毛。
  然后,她就看到了自己的闺女,女婿,这两个人也到底儿了,脸上是一模一样的见鬼了的表情。
  真傻!傻女婿把自己的闺女也带傻了——她心里想着,却因此发现:等等……雾似乎淡了?之前她明明睁着眼睛也看不到身旁人的。
  她向周围望去——没错,雾气确实淡了,而且似乎还在持续消散,原本伸手不见五指的雾气先是淡到了可以看清旁边人的程度,风一吹又淡一点,她甚至可以看清一直被雾气笼罩的、周围其他景物事儿了。
  往下看,是积满落叶断枝的地面,往上看,密密麻麻的树木耸入云雾,这里看起来……怎么这么像她们一直找人的树林?
  不对,好像这边的树更加粗壮一些。
  杜婴婴心里想着。
  然后,她听到了沙沙的脚步声。
  不是她!也不是旁边的杜雨涵她们,因为诧异,也是因为谨慎,她们一动没动。
  眯着眼,杜婴婴向声音的来源望去。
  只见尚有余雾的林间先是出现了一道黑影,然后那黑影越来越清晰,变成了一道少女的身影,而在那少女怀中……
  “杜楠!”杜婴婴喊出了那只黑大胖的名字。
  作者有话要说:杜楠:婴婴嘤嘤!


第20章 崖下的经历
  杜楠一家人在斜坡下团聚了。
  那人把他交到他奶怀里,刚刚退开半步,他爸就冲过来了,毫不夸张地说,那可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杜楠还在发愁自己好像哭不出来表现不像个婴儿怎么办,下一秒,他爸脸上的眼泪鼻涕就全糊他脸上了。
  于是等到村里人后知后觉从“悬崖”上跑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杜楠“哭”的眼泪鼻涕糊住了五官的模样。
  就在杜楠一家人在“崖”下相遇的时候,忽然起了一阵风,从她们所在的地方直冲上去,直把笼罩在上空的最后一点云雾吹散了,然后,等待在上头的人们也就终于看清了下方的情景。
  当时就有不少人高兴地为这一家人的重逢抹了抹眼泪。等到那家人哭得差不多,大伙儿这才纷纷走下来,道喜的道喜,捏小肉手的捏小肉手,一时间,崖下的小密林里一派欢天喜地。
  不对,这里不应该叫“崖下”了。
  这里……看起来和她们之前搜索过的林子一模一样。
  刚才的悬崖就像一个幻影,风一吹就散了,再次出现在她们面前的还是这里原本就有的景色。
  恭喜完老杜家,就有村人忍不住打量四周了,越看越觉得这里根本就是之前的地方,直到——“不对!这里不是我们之前找人的那片林子!你们看!这棵树上有我做的记号!这里才是我之前滚下去的地方!”
  开腔的是之前否定孙桃说这里有悬崖那番话的大婶,她信誓旦旦说自己来过这里,还不小心滚下来过,确认这里根本没有什么悬崖来着。
  她当时还特意下来找过,因为当时并没有在下面找到她做记号的树,谁也没把她说过的话放心里去,就连她自己也以为自己是不是记错了。
  然而这一次不一样了。
  一棵上面刻了一个大大“六”字的树就矗立在她面前。
  而她的名字正是“杜六娘”!
  这下再无人怀疑她的话了,只是……半年前她跌下来撞到的树是眼前这棵树,可这棵树并没有在她们之前寻人的时候被发现,这……
  “杜老、杜老六,你莫不是撞鬼了?”当时就有人颤巍巍道。
  “别吓我!”杜六娘的脸色刷的白了。
  紧接着,又有人在旁边发现了一具尸骨,咳咳,就是杜楠滚下来撞上的那一具。
  林子里登时此起彼伏阵阵尖叫,明明是太阳已经升起的清晨,这里却忽然阴气森森起来,紧接着,人们又想起附近就是老坟头……
  “别瞎想,老坟头是祖宗灵地,是祖宗们庇护我们的地儿,你们又不是不孝顺,怎么可能会被祖宗害?”村长一句话就把即将兴起的鬼怪之词压了下去,看看周围,她摸了摸下巴:“我看倒像是仙家手段。”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