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那些散灵不是散开了吗?然而这里有凝神草,或许这里的其他宝物也有类似的作用,久而久之,那些散灵还是在这里活了下来,变成了小孩子,然后成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何出现在这里,也不去思考,每日除了吃饭就是念诵,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念诵的是什么,想来是那大修仙者的目的所在,有相当一部分时间,他们的人数越来越多,还建了城池,每日隔着老远都能听到他们的念诵声,可吓人了。”
  “然后忽然有一天,那大手再次出现了,直接将他们全部抓走,然后,那些人就再没回来过。”
  石壁散人捋了捋胡须,摇摇头道:“我们猜,那是被献祭了。”
  “那大修仙者八成到了拼命的时候,直接把他们祭出去了。”


第159章 白皙的胸膛
  杜楠只觉不寒而栗。
  都说大道无情,可是不知是他修为不够,还是他见过的修为最高之人也没有那位修仙者高的缘故,他一点也没感受过修仙路上的寂寞冷酷,相反,大家都乐乐呵呵的,充满了人间烟火气,说是修仙,其实也只是寿命有了更长的可能,也是石壁散人讲述的他们的经历,让他忽然有了危机感。
  “然后呢?那人怎样了?”就在他感觉浑身发冷的时候,朱玑忽然自他身后开口了。
  看向他,石壁散人道:“那人应该是没拼过,因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没再见过被放进来的人。”
  “他这空间应该是被埋没起来了,只不过现在应该又被人挖掘了出来,因为后头又偶尔会有残魂进来,只不过完全不是当年那人的大手笔,动辄就是一整个古战场的残魂,后来再被放进来的残魂数量不多,我感觉应当是被空间里的凝神草自动吸引进来的,而不是人为放入的。”
  “只是这之后……这世上永远不愁有见识之人,万一哪天这东西被人发现了,就不知将来命运如何了……”说到这里,石壁散人又捋了捋胡须。
  然后偷偷摸摸瞅了瞅杜楠和朱玑两人。
  “就没有离开的法子吗?”看着他,杜楠直接问道。
  他总觉得……石壁散人是在等他问这句话似的。
  不过,这也确实是他和当归目前最想知道的问题了。
  果然,就在他问出这句话之后,石壁散人腾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有!想了这么多年,我们早有离开这里的法子了!”
  “呃……那怎么还没离开呢?”眼瞅着石壁散人激动到攒到自己面前了,杜楠的上半身赶紧往后退了退。
  石壁散人就干笑一声,捋捋自己的胡须道:“这不是……没有活人吗?”
  “自从来到这个鬼地方,我们就无时无刻不想着出去,只是思来想去,想要出去得有活人,会修仙,最好是剑修,修为低没关系,咱们这儿仙草灵石管够,但凡不是个笨蛋,足够你从炼气升到渡劫了!”石壁散人说得豪迈。
  然后杜楠便奇怪了,看向椅子上还在嗑瓜子的孟婆,他老实道:“可是……这不是有活人吗?”
  闻言,石壁散人尴尬地笑了,倒是孟婆一边嗑瓜子一边回复了他:“我就是那个笨蛋了。”
  杜楠:……
  “怎么样?你们俩看着都挺聪明的,不但是活人还是修仙者,修为低也没关系,有这么多资源,总能给你推上去;不懂剑没关系,大乘就是剑修,别看他呆呆地一直站在窗口,可是那是你没让他碰剑,一旦手摸到剑哦——大乘老犀利了!准保能教会你怎么使剑。”
  脸上带着笑,又推销又打包票,石壁散人这个尽头,倒像是迫不及待想要离开的是他而不是杜楠一样。
  只是他这么热情,反而让杜楠提高了警惕。
  “那我们需要做什么呢?”他奶说过,天底下没有白吃的馅饼,别人给的饼越好吃,需要你做得事儿一般就越难。
  虽然很想吃这个“饼”,也必须吃,然而杜楠觉得自己必须先问清楚。
  然后他便看到石壁散人目光炯炯看向他:“你们只需要修炼到元婴就可以了,在尽可能最短的时间内修炼到元婴,然后,把这家伙带出去。”
  他说着,指了指还坐在那里嗑瓜子的孟婆。
  “这家伙是活人,不能一直和我们这群死人在一起,何况外头说不得还有她的家人在,我就想请你们带她出去。”
  “出什么出?我家人早就死了,我虽然是个笨蛋,可也在这里被你们用各种法子蕴养身子,如今已经一千多岁,我家人可是普通人,哪儿能活的了我这么长?”他话声刚落,孟婆便吐出嘴里的瓜子皮道。
  “万一呢?万一他们也一直等你呢?你们那儿可以有那么多白花草的。”石壁散人对她道。
  和孟婆说完,转过头来看向杜楠,石壁散人又是一张笑脸:“别听她的,这丫头就是这个性子,如今这叫……近乡情怯?”
  一千多岁……丫头……杜楠有点呆愣了。
  不过,修炼到元婴啊……虽不知现在如何,可是他刚刚进入妙翎宫的时候,宫主的修为也才元婴啊!
  也就是他们家后来因缘巧合见到了一些大人物,又因缘巧合拜了厉害的师父,这才给了人错觉:好像修仙多么容易似的,其实,还是很难。
  不说别的,他现在还是炼气五层来着,而当归……
  因为昏迷的缘故,当归也还炼气五层呢!
  从炼气到元婴……这得多少年?该不会……他们要七老八十甚至上百岁才能离开吧?
  杜楠愣住了。
  倒是朱玑,在听完石壁散人的话之后问了一句:“一个人就可以了吗?还是必须我们两个都修炼到元婴才行?”
  被这个问题问的愣了愣,石壁散人紧接着答道:“一个人即可,按我们的法子,你是足可以带两人一起离开的。”
  “那就好。”朱玑说着,点点头:“我答应了,不过由我来,他还是按部就班按照自己的步调修炼。”
  “他”指的是杜楠。
  “这……姑娘你……”石壁散人正要说什么,就见朱玑微微一笑,直接撩开前襟将上半身的衣服褪下来,露出底下的平板胸:“我是男的,他是我弟。”
  一句话,外加一个动作,直把石壁散人接下来的话全都堵上了。
  接下来,维持着打赤膊的姿势,朱玑还对杜楠笑了笑,对他解释了一下:“我不是被仙台火淬骨了吗?修炼起来应该更快一些,你该修炼就修炼,只是让你压力小些罢了,并不可以偷懒。”
  他对杜楠说话的语气温和又严格,当真是个好兄长的模样,只是屋子里的其他人顾不上听——他们仍然目瞪口呆着呢!
  毕竟他身上穿得可是女装,虽然个子高了点模样英气了点,可还是女性化的,只要他不说,任谁也想不到他是男的啊!
  就连原本知道他性别的杜楠也和其他人一样目瞪口呆着。
  他想过好多种当归表明性别的方法,唯独没想到居然这么直截了当——一撩衣裳了事。
  倒是石壁散人呆着呆着,看到杜楠的表情,他吃惊道:“难不成你也不知道你姐是男的?”
  啧啧!看这话说的——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他猛地一击掌,叹道:“想不到仙台火会改变人性别的传说居然是真的。亏我之前在话本上看到的时候,还以为那是那名修士原本就有什么奇怪的爱好呢……”
  行吧,看样子,石壁散人还和敦仪看过同一本话本。
  双方就这么击掌为誓,定下了盟约。眼瞅着天色已是将亮,他们便匆匆结束了这场茶话会,各回各家。
  这一回没人送他们,他们是自己走的,临走前孟婆还给了他们外头大门的钥匙。
  悄声走在微明的小路上,杜楠看了看朱玑,半晌又看了看他。
  最后,还是朱玑自己主动先开口了:“我想打赤膊很久了,果然凉快。”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