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杜楠:……
  完全没想到当归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他沉默了。
  “谢谢你。”冷不防的,朱玑的下一句话竟是朝他道谢了。
  “五花早就知道我的真实性别了吧?”朱玑说着,侧过头来,手指卷住一绺乌黑的头发,同样乌黑的眼珠跟着转过来看向杜楠。
  他看着他,身高一般高的两人四目相对着,这一瞬间,杜楠感觉他们简直可以看入彼此的灵魂……
  然后,他看到朱玑笑了,伸出白皙劲瘦的胳膊,像小时候那样轻轻摸上他的头,还揉了揉:“看到了也什么也没说,五花真是个温柔的孩子。”
  “我一直很想说的,只是一直找不到时机,然后拖着拖着,就更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一开始是不敢说,再后来,还是不敢说。”
  “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在这方面居然是个胆小鬼。”移开视线,朱玑看向前方。
  “这次回去之后,我会表明一切。”
  “谢谢你一直为我隐藏,也谢谢你一直帮我找理由。”
  “谢谢你。”
  空气里空气清冷,夹着一丝甜腻的花香味,如果忽略这种味道,忽略近乎死寂的环境的话,这个地方有两分像他们的村子的。
  低矮的围墙,路旁的花树,还有篱笆小房子。
  一时间,杜楠有种错觉,觉得自己和当归回到了兔耳村,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去。
  直到一阵冷风吹来。
  看着旁边的人瞬间搂住胳膊,杜楠忍不住笑了:“怎么样?打赤膊的感觉如何?”
  看他一眼,朱玑老实道:“有点冷。”
  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两个人一齐笑了,也不打赤膊了,将褪到腰间的上衣重新穿戴整齐,朱玑便又是平常那个朱玑了。
  只是这个瞬间,两个人之间的感觉却又不同了,大概是终于自当归那里听到了一点心声的缘故,也大概是生平第一次向他人吐露心声的缘故,两个人彼此之间更多了一丝亲近的感觉。


第160章 灵脉
  从孟婆那边了解了一下煮汤法,杜楠和朱玑都是巧人,没费多大功夫,两人就一起煮好了一锅香喷喷的孟婆汤……不,凝神草汤。
  原本朱玑想进去叫八角起床的,被杜楠按住了。
  “我去。”他道。
  端着脸盆走到屋门口的时候,杜楠想起了之前孟婆和他说的话——“如今在这个屋里的基本都恢复记忆了,要么就是身子都好了,就差点记忆,而没在这个屋里的……比方说你们屋里的八角,就是两边都差点火候。”
  “给你们分做一家其实也是老太婆我目前只能想得出来的法子。”
  “任由你们继续走下去的话,大部分灵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了家、有了家人就不一样,就算是完全不对也没事,能觉得不对就是好事,再多想想,说不得记忆就回来了。”
  “就算完全想不起来也没事,多少多点牵挂,我不能天天盯着所有的灵,家人却可以。
  就好比你们来那天,八角正找他爹娘,那孩子虽然没长好,不过对爹娘特别在意,稍微看不到一会儿就去找,他之前的爹娘好几次快散了都被他硬找回来了。只是……”
  “只能说,光靠这个法子也不行,大抵还得靠造化吧。”
  孟婆当时的表情至今还留在杜楠脑海里,想到那个表情——杜楠推开门,走了进去。
  他进去的时候,八角已经醒来了,应该是屋外传来的凝神草汤的香气还有他和当归发出的声音的缘故吧,小孩儿知道他们都在,这才难得赖床。
  翘着小脚丫,他正抱着阿青金的头躺在床上玩,头发披散着,乌油油的,又细又长的洒满了阿青金的头,因着阿青金的毛色也偏暗,倒是混在一处去了。
  不看正面的话,就是普通一孩子。
  只是一回头——听到杜楠的动静,八角立刻转过头来了,一双黑窟窿看向他,不知道是不是想到自己赖床被发现了,小家伙连忙害羞地坐了起来,看到他想下床,杜楠急忙制止了他。
  虽然心里还是……有点怕,不过杜楠克制住了自己,端着脸盆走到床边,坐下来,对上了那双黑洞洞。
  想象成当归身上的火已经熄灭、身体内的火还在烧的时候……好像比较不吓人了。
  心里这么想着,杜楠将脸盆放在床上,手巾浸泡后绞一绞,拧干了开始给八角擦脸。
  八角显然没想过会有这么一着,整个人都愣住了,任由杜楠在他脸上慢慢擦拭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不过一开口就是道歉的话。
  “对不起,我起晚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杜楠还在给他擦脸,快要擦到黑洞洞的时候,杜楠还思考了一下该怎么擦的问题,最终他选择沿着黑洞洞的边际小心翼翼地擦拭,一边擦,他一边道:“没关系,是人就会有想多睡一会儿的时候,偶尔晚起一点很正常,我偶尔也会睡个懒觉。”
  “爹你也会睡懒觉吗?”八角立刻道。
  迟疑了一下,想着孟婆的话,杜楠决定还是继续把这段关系认着:据说老唐和老杨原本也是被她硬生生拉郎配的“夫妻俩”←真·拉郎配,双方都是大老爷们,因为那会儿没有小孩子的灵,就给他们安了个看起来比他们小不了多少的儿子——就是大乘了,这种搭配,稍有一点常识就觉得哪里不对,不过在那之前,他们这一家先是彼此互相看住看了好长一段时间,灵没散,反而修补好了一些之后,他们发展出来了一点点常识:然后果然觉得自己这家人有问题了,然后在不断回忆对方到底和自己什么关系的时候,回忆起来的东西越来越多,哪怕到了最后,他们已经什么都想起来了,也还当对方是一家子,两个人带着大乘,三个人都“活”下来了,哪怕是以“灵”的形式。
  想着老唐他们的例子,杜楠对八角道:“会,不过只是偶尔,大概一个月有两天吧,在乡下,有鸡,很难睡懒觉的。”
  “乡下?爹,咱们还有老家吗?这里不是咱们的老家吗?”像是发现了个新大陆,八角紧接着追问,因为太好奇,一双小手都撑到杜楠腿上了。
  就着这个姿势,杜楠一边给他绑头发一边说:“嗯,不是这儿,我们老家在其他地方,我们是不小心来到这里的。”
  愣了愣,八角紧接着问:“爹,那咱们的老家在哪里呀?叫什么名字?那儿是怎么样哒?”
  双手灵巧的在小男孩头顶竖了个高马尾,用带子绑起来,杜楠回忆着家乡的样子,和八角说了说。他自认为不是语言华丽的人,说的也挺平淡,只是太久没有回家确实想家了,忍不住就说了很多,而在这么多描述的堆积下,位于小苍界兔耳村的模样便在八角脑中越来越清晰了,在他的追问下,他知道了那儿的房子长什么样,村子里一共有多少棵杏花树,从村口进去杜楠家要怎么走,然后,他家一共有多少人……
  如果不是眼睛的位置只有两个黑窟窿的话,八角现在的眼睛八成是亮晶晶的——描述的过程中冷不防看到已经凑到他脸底下的八角,杜楠忽然这么想。
  “行了。”调整了一下马尾的发梢,杜楠拍拍小男孩的屁股,示意他可以下床了。
  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脸也被洗了,手也被擦了,甚至连发髻都梳好了,八角小心翼翼摸了摸自己的马尾巴,半晌抿嘴乐了:“爹绑的头发可真好看!”
  将手巾装进脸盆,杜楠看向他:“你还没看到就知道我扎的好看了?”
  “嘿嘿,不用看,用摸的就知道好看。”双手摸着自己的马尾巴,怎么也摸不够似的,八角吃吃笑着道,然后又夸奖了杜楠一遍:“爹你好厉害,还会给人绑头发,其他人家都是娘才给孩子绑头发。”
  杜楠便转头看向了八角。
  眼睛边都擦过了,他现在已经不怕这孩子了,如今八角在他眼里就是特别乖巧一小孩。而一般情况下,面对这种特别乖巧的小孩,总忍不住想要逗弄一下……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