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他说完,便对上了一对乌黑的眼珠。
  然后,便听对方道:“敢问道长,那人是如何只用二十年到元婴的?是他修炼的灵脉比这里还要厉害?”
  “非也非也,这里的灵脉简直就是仙境才有的灵脉,又只有你和五花道友两人使用,论灵脉,比这里好的少之又少,怕是没有哇!”石壁散人立刻道。
  “那莫非是他的资质比我强?”
  “非也非也!当归道友切不可妄自菲薄,你的资质当真了得,摸到你仙骨的时候老道吓了一跳,你是不知道老道生前摸过多少骨头,这种情况还能被吓一跳,你那仙骨厉害哦——”
  石壁散人话未说完,朱玑已经又问了:“那对方是如何只用了二十年便修行到元婴的?”
  被他盯着,石壁散人眼珠躲闪了半天,最终在一片静谧中开口道:“是我了,是我给那人雕了仙骨,老道其实有一门小小的技巧,在人骨之上雕刻符阵是也。”
  是了,听到石壁散人这样说的时候,朱玑心中想。
  果然是他。
  跟随师父一起修行的时候,苦修之中,他们师徒也会闲聊,闲聊之中,淬玉师父曾经提过一位异人。
  据说是上境的人。
  本是凡人,却能修炼,还修炼到了不低的修为,为人极聪明,说到修仙理论头头是道,几乎比修为高他数倍的大能都厉害。名门大派争相邀请他入门,而更有民间豪富子弟手捧无数灵□□草求他成为自家客卿,盖因他有手绝技。
  “雕仙骨。”
  “也不知他是怎么想的,能想出这等异术,让不可修炼之人重新可以修炼,让灵根有损伤之人重新恢复。”
  “我的灵根不算十分好,知道这人之后还想过找他给我雕一下仙骨。”
  “也是少年时的妄想,据说叫壁散来着,大概是异人有怪名吧。”
  不是壁散人,也不是壁散,石壁散人的名字怎么老是被传错?看着眼前虽是灵体却鲜活的老道,朱玑想。
  作者有话要说:  唐道长(笑眯眯.jpg):老唐的快乐,你值得拥有!


第162章 脉脉温情
  还是杜楠之前提起“壁散人”这个被弄错了的名字时, 他才把石壁散人这个名字和师父提过的那个人联系在一起的,经由种种,直至方才才确定两人确为一人。
  “恳请道长为我雕仙骨。”朱玑郑重道。
  “哎?在骨头上雕符阵可是血腥得很, 也疼的很哦!一般都是没了法子的人才这么干,可以说这是没了法子的法子, 比如我,就是因为根本没有仙骨却想修仙这才给自己雕了仙骨, 比如那人,是再不升级就死了,而他有大仇未报, 还有一些人则是受了重伤再没法修仙……”
  “你这仙骨这般好,干嘛雕仙骨哦!四十来年到元婴已经非常非常非常天才了好不好?!说出去谁都得夸你资质惊人的——”石壁散人惊道。
  然后在对上朱玑那双乌黑的眼珠时, 声音戛然而止。
  “我知道我天才啊!”乌黑眼珠的主人笑了, 笑容一份凉薄,两份无所谓,一边笑一边说着石壁散人听了就想揍人的话。
  然而——
  “我不需要别人夸我,我想要进一步缩减时间不为名, 只为早点回家。”脸上的笑容不知何时全然不见,一张白皙到苍白的脸对着他,朱玑对他道:“正如五花说的那样,我们的家人如今都在外头下落不明, 我们得尽快出去找他们。”
  “我奶, 我母亲, 我父亲, 我们的杏郎,还有两头鹤,十八只鸡……他们是因为我踏的仙门, 因为我从乡下老家离开,到了一个亲朋好友都无的地方。自踏入仙门那天始,我们一家人便一天也没分开过,哪怕我被仙台火烧着了,他们也没弃了我,而是带着我去了卦师说的方向,我不醒,他们就一直在那边待着,又离开了好不容易在那边经营好的家当。直到那边发了水,大水将我们冲散。”
  他说着,脸上又露出一抹笑,不过这抹笑与之前大不相同,竟是带着温情。
  和这张冷静精明略带薄情的脸完全不协调的脉脉温情。
  “所以我要回去,尽快带着五花回去。”
  “我的时间可能很多,他们的时间却不知有多少,别说四十年,二十年,就连一年的时间对他们来说都是长的。”
  “我求仙道,为的不是长生,亦不为大能,而是为了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长久,然后就是——”
  “护着他们的能力。”
  说到这里的时候,他一双乌黑的眼珠带着笑,却是坚定至极的笑容。
  “还请道长应了我这个念想。”
  说着,他竟是朝着石壁散人长长揖了下去。
  被这长长一番话震得说不出话来,石壁散人最终点了点头。
  ***
  将两人送入静室之后,老唐是笑呵呵从静室中出来的。
  作为同样热爱生活、修仙致力于改善生活的修士,他和杜楠聊的极好,若不是杜楠马上开始修行了,他能继续和他说下去。
  而石壁散人出来的时候就比较吓人了。
  浑身是血,饶是他是灵体,那些血还是在他的灵体之上停留了好些时间。
  就连他的神情也是恍恍惚惚,若不是知道灵魂没法再雕仙骨,众人还以为他又给自己雕仙骨了呢!
  ↑
  一起生活的久了,众人都知道他那手绝活是什么。
  “这是给当归道友雕了骨?”老唐问他。
  “嗯……哎!”应了一声,石壁散人甩甩头,总算把自己从之前被震撼到恍惚的情绪中□□了。
  “看看当归道友那边的灵气流吧,我刚刚给他雕了仙骨,得看看他那边的灵气流如何……”石壁散人和旁边老杨说了一声,老杨点点头,半晌从身后摸出个灵盘出来,在灵盘上拨动两下,上面瞬间出来个数字。
  看清上头数字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愣住了——
  “我年轻之时,门派最看重的弟子邓兰据说是世上仙根最宽广之人,吸收灵气之快世所罕见,我记得他在炼气期吸收灵气的速度是一百一十灵气流,而当归道友这个速度居然达到了二百三十,咱们这是……随随便便那么一捡,便捡到了个天才?”老唐一双细眼都瞪大了。
  他们都是上境之人,那边修炼方法更细,也更加量化,他刚刚所说的“灵气流”便是一种灵气单位,专门用来测速,在他们那里,仙根划分更细,就算同款仙根,吸收灵气的速度不同,亦可分出个上中下品。
  “哪儿是随随便便一捡?分明是只有天才才能来到咱们这儿好不好?”倒是石壁散人心中有数,手抚胡须,他颇为自得道:“真海,那是传说之海,能被真海冲下来还活着之人,皆是有点能耐的,他们身边的骑兽可是麒麟和龙,还不是普通的麒麟与龙,你看那小模样多神俊?也就阿孟眼神不好把它们误看成马啊蛇的,更不要说当归道友还被仙台火淬过,仙台火,那是一般人得的到的么?一般人想被它烧还烧不着呢!
  啧啧——你们是没看到,我为他雕骨时,看到他骨头的那一瞬间……”
  石壁散人摇摇头:“晶莹剔透,我就没见过这么完美的骨,我一连雕了三个符阵都被那仙骨自动洗去,直到换上了最厉害的一个聚灵阵,这才留在了那骨上。”
  “仙台火真不是盖的,简直淬一切,连我这符阵也能淬!”
  “只不知道那小苍界是什么超凡大境,这等天才弟子居然也没有被着重培养,如今看看炼气五层,不,现在已是七层了,一看便是没有分配到灵脉上修炼的结果。”
  ↑
  这也是石壁散人这些上境之人见识少了。
  在他们看来有能力就会被重点培养,如果没有被重点培养就是能力还不够。竟是全然没想过杜楠朱玑两人是中境来的,而那边,缺资源。
  不过此空间的资源之丰,就连他们都感慨就是了←可惜用不上。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