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是朱玑开始修炼之时,他们的感叹。
  稍后,杜楠也在老唐离开后,关上门,没开聚灵阵,而是将阵上的每个符文都细细研究过一遍,杜楠这才慢腾腾地盘坐在灵石台上,开始修炼了。
  他其实不算是个修炼狂人,别说狂了,嗯……大概他果真是他奶的孙子,他妈他爸的儿子,他们一家子……修炼方面都不算十分狂热。
  比如他奶,比起修炼,她老人家其实更爱种地,所以现在修为不高;
  比如他妈,比起修炼,她更爱做生意赚钱,所以现在修为也不高;
  比如他爸,比起修炼,他更爱刺绣画画品茶……乱七八糟,啥都爱啥都学,就是不太爱修炼,所以现在修为同样不高。
  到了他这儿,嗯……家学渊源,比起修炼,他更喜欢做做饭、修补个东西、搭个什么东西的,没事看看风景,养养小动物,都挺意思的,起码比枯燥的修炼有意思啊!
  什么?你说他不是很喜欢炼器吗?
  呵呵。
  你看看他炼出来的都是什么器?
  烧烤炉,马桶,幻录仪……基本上,虽然都是修仙产品,然而功能方面都是和修仙没有一块灵石关系的,大概就是方便生活的生活道具吧。
  所以说,杜楠其实是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儿啊!
  就连他拜的师父,其实也是个奉行自然大法的写意人儿,于是杜楠的修仙之旅进行到现在,基本上就很散漫。
  苦修苦练是绝对没有的。
  闭关自然也是从未有过的,他全家都没有,他师父大概也就有过一次,被迫的。
  只是这一次,杜楠打定主意了,他也得努力修炼,不能凡事都推给当归,哪怕资质完全不能和当归比,可是他也要努力提高自己一点,哪怕是这次还是要靠当归,可是但凡只要他厉害一点,将来能帮助当归的事儿说不得就多一些,他自己也更有用些。
  于是,盘好腿,杜楠打好坐,然后开始运气了——
  几乎就是他运气的同一刻,老杨手上的灵盘“嗡”的一声响了,上头随即冒出来个数字。
  一开始的时候,老杨还在听其他人唠嗑,没有第一时间就看这个数字,直到这个灵盘上的数字一直跳动,跳动,就会乱闪嘛,老杨的视线余光看到了,然后他低头看了一眼。
  愣住了。
  有了朱玑之前的灵气吸收值在前,他以为接下来杜楠这边再怎样都不会超过这个数字去了,毕竟世间能超过这个数字的人都少,然而他错了。
  “二百七十八!二百八十八!二百九十八……无量天尊!上三百啦!”老杨失声喊到。
  他的声音太大,直把旁边聊天的几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了。
  “什么三百?”石壁散人随口一问←成吧,他根本没把这个数字往灵气吸收率上想。
  原因和老杨一样一样的,毕竟,炼气期的灵气吸收率,一百多就是顶儿了,刚刚被朱玑刷新了,然而总不能再刷新一回吧。
  结果就是——能。
  看着灵盘上最终停下来维持不动的、“三百八十一”这个数字。
  石壁散人等灵统统懵逼了。
  “那个孩子虽然是混沌仙骨,然而仙根并不算十分粗壮,按理说吸纳灵气的资质应该颇普通才是……”老唐懵懂道。
  “等等,你也说是混沌仙骨了,这么些灵气……莫不是被这孩子的空间吸进去啦?”石壁散人不愧是学术派的,立刻想到了杜楠那个现在进不去的空间。
  “是了是了,比这里还大的空间,光凭这空间这么大,这孩子也不能是个普通人啊!”
  看着时不时还会往上跳个十几二十的灵盘,石壁散人焦急的在杜楠的静室门口走来走去,职业使然,一时间他恨不得想要进到门里去,扒开杜楠的仙骨看一看,当然,他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隔壁的他哥可不是吃素的,虽然修为还低,可是看性格,看经历,看资质……怕不是以后叱咤一境的大能?何况自己还指着人家把阿孟带出去呢!
  他急躁的踱了好几个来回,直到随着思考进度脚步渐渐慢了下来。
  最终,停在了杜楠的静室门前。
  转过头来,他看向老唐等人:“是了,之前我知道这孩子的仙根情况的时候,便想这是沾了他兄长的光。”
  “那等粗细的仙根,若不是大量灵气灌注的话,万万不会在这个年纪可以修炼到炼气五层的。”
  “说的残酷点,这孩子的仙根不好,这个年纪,能修炼到炼气三层就是极好,这辈子能修炼到筑基就不错。”
  “刚刚我还以为自己悟了:定是他兄长吸收灵气的效率实在太高了,他们兄弟一直在一起,兄长每日勤于修炼,引来的灵气灌注了弟弟的经脉,日积月累下来,让弟弟得了仙缘。”
  “现在我发现我错了。”
  “真相搞不好是反过来的。”
  抬起头,石壁散人看向杜楠方向的双眼精光四射:“是弟弟的混沌仙根有玄妙,空间吸纳的灵气每日除了可以灌注他自身,更灌注了他的兄长,我猜:搞不好弟弟原本根本是没有仙根的,现在的土、水、火仙根根本就是被那空间吸收灵气之时经年累月,慢慢拓开的!”
  作者有话要说:  杜楠(对杜奶,杜爹,杜妈,当归道):来,到我身边来,大男主光环笼罩你们一下。


第163章 杜楠的决定
  正解!
  石壁散人不愧是以凡人之躯入道的修仙者,纵使修为算不得最高,然而在修仙理论上绝对有见解,而且他脑袋极为灵光,特别擅长触类旁通,别看他和杜楠相识时间并不久,也不算很了解对方,然而,就凭这点了解,他就推测出了最接近真相的答案。
  “好家伙!有了这仙根,五花道友的修炼速度在这里岂不是一日千里,怕不是比当归道友还要快?”抱着灵盘,老杨惊呆了。
  石壁散人便捋捋胡须,摇了摇头:“怕是很难。哪怕五花道友的灵气吸收值高于当归道友,然而论修道速度,应当还是当归道友胜出。”
  老杨愣了愣,视线落在石壁散人脸上,他等着对方公布答案。
  叹口气,石壁散人又捋了把胡子:“得也混沌仙根,失也混沌仙根,这引来的灵气,怕是大半都得进了那空间——”事实证明,他又猜对了。
  岂止大半,杜楠感觉自己引来的灵气里,至少得有百分之九十进了自己的空间!
  来不及多想,他只能赶紧抓住还能抓住的灵气,牵着那股灵气在体内游走一个小周天,再一个小周天……直到行满九个小周天之后,方行一个大周天。
  然后,在他好不容易将这丝灵气安置在自己的经脉之中之后,发现更多的灵气早就被他的空间吸跑了。
  进都进不去,看也看不着,然而能吸。
  然而空间是自己的,他又不能打它,没办法,杜楠只能强打精神,赶紧再抓一丝灵气继续运功。
  就这么和自己的空间争抢着,好容易运行满九个大周天,杜楠简直就似和人打了一架似的,平息内查一遍自己方才的修行成果后,杜楠怀疑人生了——这……和在小苍界,和在真东界,和没在灵脉上修行有什么区别吗?
  杜楠一脸疑色从静室中走出来的。
  一看他这样子,众人就知道:石壁散人又猜对了。
  好在大家早有准备,老唐塞给他一枚丹丸,老杨搬了块灵石给他坐椅子,老韩给他递了一杯白花汤,再把石壁散人往他面前一推,给俩人整了个促膝长谈。
  手捧热茶,看着众人面带同情看自己的模样,杜楠更一头雾水了,直到石壁散人对他说了他们之前在外头观察到的数值以及猜测。
  “原来如此。”原来自己也有头顶男主光环的瞬间,只不过光环就闪了一下下,便迅速黯淡掉了,果然,自己就是背景板的命啊——杜楠感慨了一下,看了一眼还没出来的当归的方向,问道:“我这空间吸收灵气这么快的话,不会影响当归吧?”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