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完全没想到他听到这番话后第一个问题是这个,石壁散人愣了愣,随即对他道:“不会的,你俩才炼气呢,你就算吸的比一般炼气快的多,几乎达到筑基六七层的吸收速度,不过这里的灵脉宽着呢,碍不到你兄长。”
  杜楠这才松了口气。
  倒是石壁散人看他的目光更柔和了。
  修仙者之间,向来相争者多,相让者少。
  哪怕是他们自己,倘若在活着之时来到这宝地,面对这等资源,怕也是不想让人的,而这杜楠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他兄长,实在难得可贵!
  一时间,石壁散人也想起了自己的兄弟……
  还是凡人之时,他也是有兄弟的,只是他们是何时消失在自己的记忆里的呢?他竟想不起来了。
  从回忆中拔出心神,石壁散人重新看向杜楠:“你也别失望,殊不知你这混沌灵根实在难得,每次引气量数倍于他人的情况下,哪怕不能将所有灵气尽数倒入体内,然而你的筋骨血脉亦可以得到极好的淬炼,你仔细回忆回忆,你是不是从小到大身体就极好?哪怕没有锻炼,体魄亦超乎寻常的强悍?”
  杜楠便想:还真是。
  都能和青哥儿等人一同下海捕龙了,自己的体格儿当真可以,仔细想想,自己上辈子的身体也是倍儿棒——于是,虽然没有像预期那样在灵脉上尽情修炼个够,然而杜楠已经也很满意,毕竟在石壁散人的指点下,他又多了解自己的空间一点。
  况且他本身也不是修炼狂人,比起枯燥的修炼,他现在对老杨手里可以测量灵气值的灵盘更感兴趣一些……
  于是,杜楠当时就向老杨询问能否借他手上的灵盘一观了。
  对杜楠的豁达极有好感,老杨当时便把灵盘递给他了,非但如此,还凑到他面前,为他细细讲解起这测量仪的原理来,俩人一拍即合,竟是聊得极为投契。
  杜楠当时心里就有个想法,而当他回去看到八角的时候,心里这个想法就彻底落地了,变成了个决定。
  因为足足修炼了一天一夜,再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微亮,已是第二天的清晨。
  他回到家,推门进入堂屋,看到的就是正对屋门、正趴着睡觉的八角,小家伙正前方是一支已经烧完了的蜡烛,以及装了满满三碗甜汤的碗。
  杜楠立刻想起来:离开的时候八角拍胸脯说今天家里的饭他包了。
  然而“今天”已经是“昨天”了。
  杜楠心里顿时升起浓浓的愧疚来。
  尤其等八角发现他回来,从桌上懵懵懂懂爬起来,露出那张伤痕累累的小脸时。
  杜楠被吓了一跳,不过这次被吓的原因已经不再是那对黑洞洞眼,而是上头的伤痕了。
  “怎么回事?”热好甜汤回来,迎面看到八角刚刚抬起来的脸,杜楠手一抖,赶紧把碗放在桌子上,随即扳住小家伙的脸蛋仔细查看起来。
  明明只是一对黑洞洞而已,却因为脸上生动的表情瞬间有了感情,杜楠看到八角又惊又喜的笑了。
  意识到杜楠终于回来了,八角先是笑,随即才想起回答杜楠的问题。
  “我的脸上有什么吗?我都没注意,是不是沾上树枝啦?我昨天摘白花的地方有点高,我是爬到上头去的,一个没站稳,摔……”说到这里,八角赶紧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他发现自己说漏嘴了。
  杜楠:……
  先让八角坐在原地把白花汤喝着,他走到外面用脸盆打了一盆水,再次回来的时候,他便是带着脸盆和手巾回来的。
  先帮小家伙将脸上的伤口处理好,他这才发现灵体也会受伤的,虽然没有血,不过横七竖八的伤痕倒是不少,放在这脸上看着着实更可怕了,因为这让八角看着更不像人了。
  只是如今杜楠已经知道这里的人都是灵,而八角大概是不小心走进来的,年纪小小就没了的人类小孩子吧?还没了眼睛,这得是死前受了多大折磨啊!想到这儿,杜楠为他清理伤口的手便更轻柔了。
  不知是清理伤口管用了,还是之前八角喝下去的白花汤管用了,总之,杜楠擦着擦着,擦完的时候,那些伤口已经好了大半,只剩一些浅浅的印子了。
  处理完他的伤口,杜楠又把他头顶乱糟糟的马尾辫解开,重新和水梳头,这一次梳的就不是马尾辫了,杜楠给他绑了个哪吒头。
  文静秀气的小男孩,还是昨天的马尾辫更适合他,哪吒头应该更适合那个黑小子——端详八角的时候,杜楠脑中情不自禁冒出了另一张脸。
  甭管适不适合,八角却高兴得很:“爹,您还会梳其他头型?”
  点点头,杜楠道:“我一共会梳八种发型,在咱们那儿,男孩子会梳八种头型是必须的,我爹的话,会梳三十来种。”
  八角的嘴巴登时张成了个“0”:“爷爷这么厉害?!”
  “嗯,他这方面厉害的很。”杜楠点头道,随即,拿起脸盆和手巾,他对八角道:“去拿东西吧,今天我和你一起去摘白花。”
  ↑
  这就是杜楠做出的决定了:他决定不闭关了。
  看到桌旁等他一晚的八角时,他瞬间这么决定了。
  哪怕在灵脉上修炼速度也没快多少,反倒是还得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的空间一个抽风,万一把灵脉的灵气全抽光了就傻眼了,虽说石壁散人觉得他的空间不至于和当归抢灵气,可是万一呢?
  比起他的空间,他倒是更愿意相信当归,相信当归可以修成元婴,带他们回去。
  就交给你了,谁让这辈子你是我哥呢?你自己说的——心中对当归默念一声“拜托”,杜楠背起竹篓,带着兴高采烈的八角出门采白花去了。
  而与此同时,距离此处甚远的那座灵山之上,静室之中,仍然在不断吞吐灵气的朱玑仿佛有所感一般微微睁开了眼,眼中无悲无喜,无我无人,感受到充沛的灵气近乎冲断筋骨的疼痛,他一眯眼,闭上眼,再次陷入了无休止的修炼。


第164章 杜楠的想法
  做出决定之后,杜楠重新安排了一下自己的生活。
  他现在的生活很规律:每天一早吃饭,和八角一起去采摘今天一天需要用的白花,就地修炼;中午回家吃饭,然后下午做的事情就比较杂了:虽然已经决定不去灵脉修炼,不过他仍然每天去灵山一次,去给朱玑送饭。
  据石壁散人说,修为增长的再快,神识增长的速度跟不上的话,就很容易走火入魔,而凝神草恰是对神识最好的仙草,也是得亏他们这里有凝神草了,这才让朱玑的迅速晋级有了安全保障,否则快速晋级其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知道这件事后,杜楠便特别注重凝神草的采集,如今朱玑每日练功所需的凝神草便都由他供应了。
  这着实不轻松。
  好在杜楠有帮手。
  帮手之一自然是八角,八角原本就非常擅长采摘白花,听说这些白花是要给朱玑用的,小家伙胸脯拍的邦邦响,每天玩的时间都缩短了,全用来采摘白花了;至于帮手二,出人意料的居然是黑衣小男孩。
  前面说了,为了给杜楠更多的白花,八角把下午原本用来玩耍的时间都用来采摘白花了,这一勤快,就又惹到黑衣小男孩了。
  有一天,杜楠去灵脉处给朱玑送饭的功夫,黑衣小男孩便和八角打起来了,两个人打的那是相当惨烈,以至于杜楠回去的时候吓了一跳,原因无他,八角的头都被打掉半边了!
  最后还是八角安慰杜楠:“没事的,我的伤看着厉害,其实还好啦!我才发现那个家伙看着厉害其实不太会打架嘛,打架的时候光会抓人头发,好像女孩子打架一样。”
  也是顺着他的话仔细检查了一下,杜楠才发现,好像……还真如八角说的,他的伤看着可怕,不过其实缺失的部分主要是头发?只是人缺了头发大概看着就是丑,而灵体缺了头发……看着还有些可怕,油光水滑的黑发重新变成了一缕一缕的黑雾,和头颅混在一起,倒像是头缺了一块似的。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