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1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毕竟杜楠他们可是他们这么多年唯二见到的两个外头来的活人,且朱玑天赋异禀,极有可能在十五年内成功成婴,说不定就是他们离开的希望。
  他原本还打算以倾囊教授杜楠炼器为由说动朱玑同意带他们离开,不想他们还没说,倒是杜楠主动提出要带他们走,一时之间,石壁散人不由得心生羞愧,只是这份羞愧他说不出,只能表现在行动上,具体就是给当归那边提供的丹丸材料更多了,外加对杜楠的教授也格外用心。
  就连孟婆,得知杜楠决定将石壁散人等人也带走之后,不由分说,从那天开始,每天都摘一大筐凝神草过来,倒是默默替了杜楠这份工,留给他更多炼器的时间。


第166章 器身的选择
  留给他更多炼器的时间,而非“学炼器的时间”。
  嗯,因为现在炼器的主力根本就是杜楠了。
  杜楠原本是抱着向前辈们学习各个流派的炼器手法的目的去的,然而——“你放心,你们答应了就好,我们绝对好好设计,且把器身炼的结结实实的,到时候保证一道天雷都落不到你们身上,你们只管全力跨界就行!”
  ↑
  石壁散人打包票的声音犹在耳边回荡,“砰砰砰”——炉子里,炸裂声爆竹般响起,直将这句话的每一个字都炸的粉碎。
  嗯……石壁散人这句话不太结实啊……嗯……就和他炼的器一样。
  坐在石壁散人身后,杜楠想。
  就在刚才,石壁散人的炉子又炸了,里头的东西碎了一炉心。
  “这么好的材料还会被烧爆?难不成是材料还不够好?”被黑烟熏得黑头黑脸的,石壁散人猫在炉子前自言自语道。
  他这边话声刚落,坐在他旁边炼器的老唐的炉子里传来更大一声爆炸声响——显然,他也失败了。
  “这……炼器和炼丹道理看来不太一样。”打开炉子一看,老唐一脸凝重道。
  然后,紧接着又是数声爆炸声响,却是其他几个人连炉子都裂开来了。
  灰头土脸的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晌老唐道:“不知现在改炼丹还来不来得及?丹灵咱们能当不?”
  石壁散人挥一挥黑色的手:“得了吧,丹灵都是天生的,还是顶级丹药才能生出丹灵来,可没听说人能附在丹上的,再说附在丹上作甚?被吃吗?”
  老唐就叹口气,一向笑呵呵的人难得沮丧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杜楠面前自动烧烤炉上架着的瓮中忽然传来“啵”的一声,伴随着一丝青烟从瓮口飞出化作一只小小的青鸟,所有人的视线都转到了杜楠身上。
  “这、这是成了?”指着杜楠前方的炉子,石壁散人说话都结巴了。
  “成了,这就是成了,我成丹的时候就这样,还得是品相不错的好丹。”虽然不会炼器,然而是炼丹达人的老唐肯定道。
  在众人的期待下,杜楠打开了前方的炉子,从里头取出来一个法阵来,虽然看着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然而青中带金,自有一股灵气在上头,显然是成功了。
  敲了敲那法阵,又看了看上头的纹路,石壁散人“哟”了一声:“不错啊!这得是七品法阵了,虽然级别不高,然而用的。”
  他一眼就认出这法阵了,这金属法阵本是他本命法宝上头需要镶嵌的一个法阵,他之前炼坏了的就是,当然,炼坏的原因倒并不是他就比不上杜楠,而是他是奔着三品法阵去的,他之前的法宝上镶嵌的法阵全部都是二品以上,他想着就算自己不是专业的,至少也得拼个三品吧,然后就……
  拼失败了。
  倒是杜楠只是跟着他中规中矩学习,按部就班炼制下来,一下子成了个七品法阵。
  这其实已经是极不错的天赋了!
  哪怕他们用的都是好材料之故,然而越好的材料炼制难度其实也越大,第一次炼制就能成功,甚至还能登品,这小子着实算得上有天赋了。
  又看了看手上的法阵,绕着杜楠走了几圈,注意到杜楠炼器用的自动烧烤炉的时候,他还停顿了一下:“这是什么?”
  之前他没太注意杜楠自备的学习道具,现在一看:哟呵!和其他人用的都不一样哇!
  “是自动烧烤炉,可以定制温度和时间,方便不会烧烤的人做烧烤用的。”杜楠老老实实道。
  “哎?好创意,是如今外头的新创意?谁发明的,不错啊!”石壁散人赞道。
  “呃……是我。我有几位姨母平日不擅厨艺,总是吃不上可口的饭菜,我便给她们造了这个烤炉。”
  “很孝顺哇!”石壁散人看他一眼:“难得是既有孝心又聪明,你这炉子造的好,可以控温这一点便极好。”
  “我看你在炼器上极有天赋,这样吧,我的器身我自己不炼了,全交给你来炼如何?”石壁散人紧接着道。
  “啊?”完全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杜楠愣住了:“可是我修为低微,修为所限,再怎么也炼不成你们原本品阶的法器来,这样的话……”
  不等他说完,石壁散人直接朝他摆了摆手:“也是我想差了,我们只是想要个器身罢了,材料够好就可以,品阶没必要一开始就那么高嘛!”
  说到这儿,他停顿了一下,看看周围其他人:“刚刚大伙儿炼器的时候是不是都是奔着二品三品去的?”
  众人纷纷点头,就老杨没点头,半晌他小声道:“我是奔着一品去的……”
  石壁散人就给他个“果然吧”的颜色,摊开手道:“难怪你连炉子都炸了,我看不止你,你们这些炉子都扎裂了的都是心气儿太高!品阶那么高做甚?是想多挨几道雷劈,还是想出去惹祸等着被人抢?咱们这是都忘了,咱们炼器就是为了找个住处,不是自己用哇——”石壁散人一语道破天机。
  “所以——”其他人听在心里,末了视线不约而同向石壁散人看去,然后,顺着他的手落在了杜楠身上。
  “所以!”右手掌落在杜楠肩膀上,石壁散人道:“杜楠道友炼器才是最适合咱们的选择!”
  “都说这法器要先随了炼器师,其次才能随了拥有者,杜楠道友炼出来的器一定和他的性格一样。”
  “稳重!靠谱!低调!好使——”“不说别的了,你们看杜楠道友炼的这个烧烤炉,是不是特别稳重低调靠谱好用?看了都知道是个好东西,然而你会抢一个烧烤炉吗?”石壁散人问向周围,看着众人将头甩成拨浪鼓,他这才点点头:“就是了,咱们不能光想着离开的时候渡劫,咱们还得想想以后,咱们以后难道真想当谁的器灵,连器带人都归了对方吗?”
  看着众人继续甩头,石壁散人继续道:“不想,所以,咱们就不能把自己的器身弄的忒招人眼,起码不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是个法宝法器的模样。”
  “我越看越觉得这烧烤炉不错,就这样吧,杜楠道友,我的器身就拜托你了,不一定是烧烤炉,但求别像原本设计图上那么招人眼就行,当然,内在功能能保留最好,毕竟咱们也是用惯了,哪怕是没人要,好歹也得有点自保功能不是?”迅速由乙方变甲方,双手搭在杜楠肩膀上,石壁散人开始提要求了。
  “哎?”杜楠还没反应过来,老唐也快速从旁边拐过来了。
  “还有我,杜楠道友,我的器身也拜托你了,我倒是看你这烧烤炉就不错,我本来就像炼个炉子,仔细想,你这烧烤炉简直是为我天设地造的,外形我不要求,越朴实越好,不过材料可以好一些,不过这个不用你管,我自己找,我知道这里哪里有炼烧烤炉……不!炼丹炉最好的材料,我明天就去挖!”
  “还有我我我我!我原本的器身是个盾牌,不过现在想想太招人眼了,杜楠道友帮我想个低调的,摆在家里也合适的……”这不,老杨也过来排队了。
  迅速在石壁散人身后站成一排,除了大乘之外,所有人都过来排队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