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2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倒是老杨看大乘游离在队伍之外不知道想什么,赶紧把他往队伍里这么一拉——于是,真·所有人都站过来了。
  莫名其妙多了个为所有人炼制器身的任务,杜楠虽然云里雾里,不过石壁散人给他准备了一个本子,老唐塞给了他一支笔,他的手便自动记录起众人的要求来,于是隔天开始,他在这边的家反倒成了炼器的主战场了。
  “唐叔叔他们真好玩!爹这么厉害吗?他们自己都做不成,全要您帮他们做器身。”八角却为杜楠骄傲的紧,杜楠整理众人要求的时候,他就在旁边打蒲扇:“不过什么是器身啊?”
  敢情他根本不懂。
  对于这种事,杜楠从来不打算瞒他,视线短暂的从纸张上移开了一会儿,他对他道:“咱们不是要想办法回去吗?在那边生活得有个存放身体的地方,器身就是那个地方。”
  “那我也得找个器身。”八角若有所思。
  点点头,杜楠对他道:“那你自己想一个,想好了还可以画下来,就像这些设计图一样。”
  八角便也点点头,接下来杜楠再工作的时候,他就在旁边认认真真翻看那些设计图,一页页翻过去之后,还找杜楠要了纸笔,每天在纸上涂涂抹抹,比杜楠还忙碌。
  末了,画出了一把剑出来。
  虽然笔触稚嫩,可是他画的着实详细的很,看得出他是好好看过其他设计图的,还仿着上面的方式画了各个角度出来,虽然没有各种阵法,不过依旧细节满满,他连剑穗想要什么样式、什么颜色都仔细画好了。
  倒是让杜楠对他刮目相看了——到底是男孩子啊!别看平时文文静静的,出门也是帮家里干活,可是想要的器身却是一把无比锋利的薄剑,纯然攻击的款式,哪怕画的并不十分好也看得出极犀利。
  “爹爹可以给我炼这个器身吗?”将图纸递给杜楠看,八角期期艾艾问。
  仔细研究了一下,杜楠点点头:“可以试试看,不过我没炼过剑,不保证能炼的和你画的一样好。”
  “不保证能炼的和你画的一样好”——被这句话弄了个大红脸,拿着画纸,八角背着小背篓出去干活/炫耀了。
  然后,又被揍了。
  不知道八角对黑衣小男孩说了什么,总之,他又被揍了一顿,虽说不至于像上一次那样被扯掉半颗头,不过新绑的发型到底乱了,图纸也被抢了走。
  然后当天晚上——听到什么东西被从外面投进来的声音,杜楠猛地醒了,醒过来一看,床边落了一个纸团,展开来,正面正是八角下午被抢走的图纸,背面却是另一张图纸了。
  黑糊糊的,倒像一个瓮。


第167章 杜楠的法子
  一共要炼二十件器,且每种都要额外设计,这个工作量着实不轻。
  然而杜楠愣是不烦不燥,将自己要做的事情排下来,分了个一二三四。
  这是他奶身体力行示范给他的。
  遇事不要急,再多的事也有能做完的一天,有着急的功夫,不如研究研究先做哪个,再做哪个。
  于是他决定先将现有的十八套设计图全部背下来。
  这又是杜雨涵的言传身教了。
  早些年初初领了淘宝坊掌柜的差之后,人生地不熟,资历也算不得多好,杜雨涵愣是将坊里的商品名录全部背下来了,这是个笨办法,然而在不清楚情况的情况下,却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法子。
  足足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将十八套设计图硬生生背了下来,确定每一页都在他脑海里了的时候,杜楠开始具体分解每一件器了。
  法器可不是普通的器,不是弄够材料,在火里烧化,然后敲敲打打弄出来形状就行了的事,法器之内更有许多法阵。每一种符阵有不同功能,想要炼制一件法器,杜楠需要提前将这诸多法阵先行炼制好,确保这些法阵在安装之前就是可以使用的,待到安装上去之后,还得确保安装之后也能继续使用,十八件法器之中,老杨的盾牌上法阵最多,一共有一千九百九十九个复合,另有三百九十九个小阵;大乘的剑上法阵最少,只一个。然而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法阵,光是所用符文就有十万三千二百零三个,将这么多符文一一做出来,组成法阵,还要附在一把薄剑之上,难度比老杨的盾牌只高不低。
  杜楠将这些法阵全部临摹了下来。
  一开始失败的次数极多,最早的几个法阵往往得描个五六百遍才得一张正确的,然而随着他越描越多,失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到了最后大乘那个用了十万三千二百零三个符文的法阵时,杜楠居然可以一气呵成。
  直把过来送纸的石壁散人等人唬得一愣一愣的。
  “这孩子会成为大师。”抱着一沓纸,看着屋里挂着的画满法阵的纸,石壁散人斩钉截铁道。
  “看出来了。”同样抱着一沓纸,老唐点点头。
  然后石壁散人便得意道:“我发现的。”
  老唐:“……得了吧!”
  悄悄在屋门口放下两摞纸,俩人悄无声息的离开了,而八角和黑衣小男孩则和做贼似的,接过他俩的班,将纸放到杜楠正在描画法阵的炕上。
  杜楠又画了一段时间的法阵,到了后来,他已经可以脱离设计图,一口气将所有法阵画出来,丝毫不错!
  到了这一步,杜楠终于不继续画法阵了。
  他开始数、数、了。
  没错,当着八角和黑衣小男孩的面,他开始数数了。
  确切的说是数符文。
  画符文他不行,可是数数他会啊——精神一振,八角来了精神,当即就帮杜楠数起符文来,然而——“我……我不认识这么多符文……又、又数错了……”脑中一片空白,八角哭唧唧看向了旁边的黑衣小男孩。
  不敢打扰杜楠,他只能和这家伙说话。
  “笨蛋!根本用不着认识,长得一样的数出来不就行啦?杜楠都把要数的符文写在旁边了,你瞅准长得一样,数出来不就得了?算了算了,你且站一边,我来数。”冷哼一声,黑衣小男孩推开他,从旁边找出一张法阵图,数起上头的符文来。
  别说,他还真的帮上忙了,一开始杜楠还怕他数错,然而将他数好的法阵重新又数一遍、连数十张都与自己数的无误之后,杜楠便认可了他数符文的能耐,两个人互为检查,速度效率着实提高了不止一倍。
  于是,花了比想象中少了不少的时间,杜楠将这些法阵上所用的各个符文的数量全部统计出来了。
  然后,他再次拿起纸笔描画起来,只不过这一回他描画的东西却是谁也看不懂了,最后还是最擅长阵法的老杨认了出来——“他这是在……反写符文?”
  石壁散人目瞪口呆了。
  这、这是倒背如流的另一种做法?反写符文?
  事到如今,谁也不知道杜楠要干什么了。
  直到有一天,杜楠终于不写了。
  他站起来,出了屋,然后砍了一棵树回来。
  也不进屋,就在院子里,只见杜楠利落地将木头分解成一块块薄厚相同的板,再行切割,板又成了一个个木块。
  然后,他拿出笔,在这些木块上开始反写符文了,一个符文写在一个木块上,然后写完之后,他开始雕刻,直在木头里雕出一个符文的凹坑来……
  “啊,我知道了!他莫不是要用这个复制符文?!”其他人还傻眼的时候,又是石壁散人,先所有人一步,道破了天机。
  “这个……原来还可以这样……妙哇!”目瞪口呆好半晌,老杨想到某处,情不自禁一击掌,赞了一声。
  可不是妙极?
  如今世人已经有了活版印刷、活字印刷、好些书籍都是这么印刷出来的,然而却没有人用这个法子刻符文,仔细想想,为什么不呢?听起来就值得一试——光是想到这里众人就小小兴奋了一下,然后,想到这件事若是成功了代表的意义,他们忍不住激动了。
  实在是——实在是——倘若这个法子能够成功的话,他们便器身有望了哇!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