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2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没错,直到现在,石壁散人等人才真的觉得自己有希望得到一个和之前差不多的器身。
  杜楠将符文阵法背画的再流利也没用,在他炼器这件事上,最大的障碍绝对不是这些符文法阵的准确度,而是他的修为。
  世间确实有可以为仙人炼器的凡人大炼器师,然而这绝对不是普通凡人,能够为修仙者炼器,他自有他与众不同之处。
  而对于大部分炼器师来说,他所炼制的器的等级还是直接与他自身的修为挂钩的。
  原因无他,修仙者的器与凡人的器皿不同,可不是在火里烧烧淬形就好了的,它的结构更复杂,简单的外形背后是无数法阵符文,而这法阵上的每一个符号都需要炼器师炼制,普通的炼制当然不行,期间需要他们不断灌注灵气。
  而直接与修仙者灵气值挂钩的就是他们的修为了。
  饶是此地又无数灵石,杜楠的修为决定了他不可能长时间为所炼之器灌注灵气,不能长时间灌注灵气的话,他怕是只能镶嵌最简单的法阵在上头。
  早就想到了这一出,石壁散人等人已经做好了降级的准备,只是做好心理准备是一回事,能不降级当然更好。
  不用一点也不降,少降几级也好哇!
  想到了这一点,一时间,所有人都双眼亮晶晶地望向杜楠——而杜楠却不为所动,仍然是仔细认真的雕着手中的木块,他也没多雕,就雕了足够一个中等难度的法阵所需的符文,这才点燃自己的烧烤炉,将一块黑金石放进去,烧了起来。
  小心翼翼控制着烧烤炉的温度,待到黑金石烧化的刹那,他将里头已成液态的黑金石溢了出来,浇在之前制作的木块之内,再用一枚石板抹平多余的黑金石液后,杜楠将它们放入了院子里原本就有的水缸之中。
  “滋”的一声之后,杜楠听到了里头有东西轻轻触底的声音。
  卷起袖子捞出来一看,便是几个精巧的黑金色符文。
  紧接着,杜楠便再次将这些符文送入炉中了,只不过这次和它一起送入炉中的还有一把扇子,却是八角这几天一直为他打蒲扇用的蒲扇。
  此地遍布天材地宝,看起来普通的蒲扇亦不是普通的蒲扇,而是使用万年青羊木的树叶木屑做成的纸打成的蒲扇,扇柄亦是由一种名叫帝楠的珍贵仙木制成。
  介绍了这么多,想说的其实就是……
  这扇子,不怕烧。
  将这不怕烧扇子和符文一并放入炉中。杜楠小心翼翼地用灵气控制着其间的符文,令其一一摆放在扇面上正确的位置,直到构成一个完整的法阵。
  “啵”的一声……
  “快!快拿出来看看——”简直比杜楠还兴奋,石壁散人等人赶紧从墙根儿出跑出来,将杜楠团团围住,催他赶紧将里头的东西取出来。
  在众人的催促下,杜楠再次开炉,半晌从里头取出来一把扇子来。
  依然是之前的模样,青白色的扇面,褐色的扇柄。
  看到扇子根本没有变化的时候,八角还愣了愣,直到杜楠打起蒲扇,朝他的方向扇了扇。
  “呼呼——”好大一阵风!几乎将他扇飞起来的大风!伴随着那风,且有一阵青烟直向八角飞去,末了变成一只小雀自他脸前头飞走了。
  “爹,这是……这是……”八角惊的嘴巴都张开了。
  “这是成功了!你爹成功把那些符文附到扇子上去了。”眼瞅着杜楠还在看那扇子,石壁散人替他回答道,左手习惯地一捋胡须,他笑了出来:“这法子行得通!”


第168章 第一和最后
  确定这法子可行,杜楠便正式开始为十八把器设计器身了。
  到了这个环节,他却是一天也不在屋里关着了,而是今天跟着石壁散人,明天跟着老唐老唐大乘,再隔一天便又换一人。
  这还是朱子轩教他缝衣时说的:所谓的量体设计,量体放在设计前,所以,“量体”是非常重要的。
  放在村里其他夫郎那里,量体大概就是字面意思,量量身体尺码就行了,而到了朱子轩这里就完全不同了。
  测量身体尺码只是最基本的,他还会观察每个人的喜好和活动习惯。
  比如他奶,他奶喜欢利落,素不喜欢肥肥大大←当然,和她老人家一向简省不喜欢浪费布料也有关系,所以给她裁衣之时,朱子轩就会按照量来的尺寸裁衣服;而到了杜楠他娘杜雨涵这里,他娘就喜欢宽松的款式,一来上下鹤方便,二来应酬之后也不用担心腰围猛涨原本的腰带太紧,再者中午她一般不回家呢,便只能得空在车上或者阁中眯一会儿,而衣裳宽松眯的才舒服,是以到了她这边,朱子轩就会特特给她放宽尺码,只是经过他的巧妙设计,哪怕是宽袍大袖却并不显邋遢,倒显得人倜傥风流。
  光是尺寸就能说出来这么多,其他方面朱子轩则更讲究:比如他会根据使用人的习惯适当增加袖长、提前在容易磨损的地方预缝一块耐磨且美观的垫布……总之,在杜楠看来,他爸可不是像他奶说的马虎人,在他擅长的领域,可以说基本上没人比他更细致了!
  而这些东西都被朱子轩当宝贝似的教给了杜楠。
  “放心,虽然好些人向我请教,我也确实教了他们不少好东西,可是最完整的老爸一直给你留着呢!”一边教他,朱子轩还一边小声道。
  “虽然就是一些缝缝补补的手艺吧……上不得什么台面……”说到一半,朱子轩还有些气馁:“不过老爸也就擅长这些,能教你的也只有这些了,其他的……你做的早就比我好。”
  杜楠没有吭声,只是闷不做声将朱子轩教他的东西全都学会了。
  上辈子他爸可什么都没来得及教他人就没了,这辈子他想教他,杜楠自是不会拒绝。只是大体是兴趣爱好还是对技艺掌握程度大有影响,又或者这方面他实在不如朱子轩灵光,在缝纫裁剪方面,杜楠只能说比大部分人强,然而想要更进一步却是不能。
  只是在缝纫裁剪方面不能不代表在其他方面不能,杜楠这才发现他爹果然没白教他,如今到了他需要为其他人设计器身的时候,当时他爹教他的注意事项一时间全都浮上心头了。
  大体设计上的工作还是相通的,量体裁衣和量体制器本也没有太大的差别,这么一想,他便决定按他爸教他的给人裁衣裳的法子给石壁散人等人炼器了。
  之前对他们的了解还是太少,接下来他得更加了解他们,他们的性格、喜好、习惯……这些东西加在一起便是他们的个人气质,而这个气质则对他接下来的设计有帮助。
  于是,每日连天跟着他们,甚至连睡觉也没放过←就连夜里,杜楠也每个人至少跟过一宿。
  如此“量身定做”的体验当真是第一回 ,虽然被杜楠盯的有点怕怕的,不过又是活字印刷符文,又是如此量体,石壁散人他们倒是真的对自己未来的器形充满期待了。
  他们都很好奇在杜楠的眼中,他们到底是什么气质类型了。
  期待着,焦躁着,杜楠的设计图终于出图了。
  “哎?老唐这个烧烤炉漂亮啊,只是怎么多了一个盖?还是这么个奇怪的盖……大乘从剑变成了菜刀?哈哈哈哈!这个可以,很可以!”一边交相传看着杜楠的设计图,众人一边小声议论着。
  按理说,哪怕是早就做好了打算要让自己的外形更加“朴实”一点,然而毕竟是全新的设计图,又是一下子从兵器变成了厨具,他们多少有点心理准备,觉得自己看到设计图大概率会有点心理落差。
  然而——居然没有!
  该怎么说呢?哪怕是厨具,他们这新外形也着实漂亮的很,起码在他们个人心中是极漂亮的,且杜楠的设计图上仿着他们之前的设计图,不但画了每个面方便人们从方方面面审视这个设计,还详细画了内嵌的阵法,以及距离安装位置。
  他们惊喜的发现,按照杜楠的设计,他们原有的阵法居然都保留了下来,哪怕是略有调整,然而这个调整怎么看怎么都更合心意了——这就是量体设计的魅力了——看着众人的神色,杜楠心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