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2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对于真东界的孩子们来说,能够得到这样一枚海螺便是特别特别值得自豪的事。
  一来这种海螺稀少;二来这些海螺只有海底才有,能够弄到海螺便证明他们有了潜水到海底的能力,是以真东界的人们——无论汉子还是妹子,年纪差不多了都会去摸海螺,这些海螺被他们当做功勋珍惜的留下来,最常见的就是制作成呼唤龙的号角,杜楠这号角也是这么来的,不过倒不是为了呼唤龙,而是呼唤麒麟,只不过后来红娿若无师自通识得了这号角的声音,听到号声,每每跑得比阿青金还快,倒是让阿青金很警醒。
  就有点像八角和花椒——杜楠默默想。
  低头看过去,八角还在摸着那枚号角,花椒已经凑过去了,好在八角不是个孤僻性格,觉得花椒大概也是感兴趣,便主动将号角拿给花椒看,而花椒到底是真的感兴趣,接过号角,他小心翼翼的摸了半天,询问杜楠可不可以吹一吹得到肯定答案之后,他还大声吹了两声。
  倒是又让八角瞪圆了眼睛:他怎么就没想起来问问爹能不能吹呢?
  于是,赶紧询问杜楠也得到允许之后,八角也拿过号角吹了一起来,两个小家伙你吹一声我吹一声,直把号角吹得乱七八糟乱响,倒有点像真东界“紧急事态”的号角声。
  果然——没过多久,杜楠便看到一道红影和一道黑影从墙头闪过,下一秒,红娿若和阿青金便同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看到吹号人是八角和花椒之后,阿青金先是一僵,不过转头看看杜楠没事,它便微微松了口气。
  倒是红娿若,嘴里鼓囊囊不知道在吃什么,仔细看它:好家伙!不知道这家伙最近在外头吃什么了,腰围竟是足足粗了一圈!
  多少也意识到阿青金有些害怕八角他们了,于是这一回杜楠安排两小只骑红娿若,自己则是骑着阿青金,在花椒的引领下,他们飞快的出了村子,跨过白花遍布的山谷,行经绿树丛生的森林,再跨过一条宽宽的河流,紧接着顺河之下,直来到一个深深的峡谷之中,最后,又钻了一个山洞,在洞穴七拐八拐不知几个弯之后,他们眼前忽然一开阔,竟是来到了一个非常难以形容的地方。
  这地方可真热——杜楠感觉呼吸一窒。
  从进入山谷后大概一炷香的功夫杜楠就开始感觉周围变热了,随即越来越热,他只能掐了个清凉咒护住自己和阿青金还有红娿若,倒是八角和花椒不知是不是因为是灵体的缘故,仿佛一点也没觉出来异样。
  因为花椒一直很兴奋的样子,杜楠便忍了下来,等到花椒终于小声说了一声“到了”之时,他身上已经盾了三层清凉咒都不管用,而阿青金和红娿若更是连舌头都吐了出来。
  放眼向前方一看——好多火!
  杜楠惊讶的发现他们此刻竟是站在一片火焰之上!
  那些火都不高,最高的也不过三四厘米,连阿青金的蹄子都盖不过,然而它们一簇簇连成片,就这么静静燃烧着,直把上方的空气都烧到模糊,这场面着实有些壮观惊人。
  杜楠赶紧从储物袋中找了数张阵盘,将之前造出来的符文挑了一些出来嵌在上头制成了简易的浮空法阵,留两张踩在脚下,又将其他的制成冰盘分给阿青金和红娿若,也留了一张给自己,这才勉强解了热。
  “不错吧?我就说我这里的火更多更好。”花椒得意洋洋道。
  还真是这样,老唐带他去过的那个火洞虽然也有不少火种,可是比这里少多了。
  “你可真厉害——”杜楠真心实意赞道。
  闻言,花椒便更得意了,从红娿若身上跳下来,他戳戳杜楠的手,牵住,发现杜楠没有反对,这才大胆拉着他往前走,嘴里还说着:“这些火都不用看也不用采,我告诉你这里最好的火在哪里,你要采就采最好的火……”
  他说着,牵着杜楠的手往里走了好久,一直走到一个完全没有火焰的地方才停住了,蹲下身来,他示意杜楠往那边看——讲真,倘若不是花椒又拉又指,杜楠怕是真的注意不到这里还有一簇火焰。
  这簇火焰极矮且小,就一颗绿豆粒大小,还是透明的,其实还是有颜色的,只是说金说白都不太准确,因着太小的缘故,看起来倒更像是没有颜色一般。
  指着这颗豆大的透明火焰,仿佛生怕自己声音大吵醒了对方似的,花椒小声道:“这就是这里最好的火,咱们的瓮用它最好不过。”
  “你怎么知道它最好?”被花椒感染,杜楠也压低了声音。
  “我就是知道,你们没看其他的火都不敢到它身边来吗?就是因为它们都怕它。”花椒肯定道。
  杜楠:这个理由还真是……
  倒是八角不相信:“说不定是它最弱呢?你看它这么小,别的火嫌它弱都不想和它在一起,你看那边那簇金色火焰多好,在所有火焰的最中央,它一定才是最厉害的!唐爷爷也说过,金色火焰是最好的火焰之一。”
  “切!那是他没见过更好的。不信的话你倒是试试看,用金色的火烧它试试看啊!”眯眯眼睛,花椒蹲着对他道。
  被他的话激起,八角当时就过去把那金色火苗弄过来了,他用的是之前老唐给他们取火种用的小碟,就用那个火洞中的矿石打磨制成的,非常耐热。
  端着那簇旺盛的金色火焰,八角小心翼翼的将它倒在了下方的绿豆火之上……
  下一秒,杜楠他们就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两簇火焰碰触的那一刹那,小小的透明火焰仿佛一名潜伏状态的猎食者,猛地炸开包裹住了那簇金色火焰,就像张开了一张大口,将金色火焰吞下去了。
  就一瞬间而已,眨眼就看不到了的速度,金色的火焰消失了,而那簇透明火焰则又恢复了之前绿豆大小的样子,静静在那儿烧着,仿佛没烧着一样。
  只是这一次,谁也不敢小看它了。


第170章 金玉花
  “可是……这要怎么取呢?”用之前取其他火焰的那个碟子试图取透明火失败后,八角呆呆问。
  这个问题花椒显然也不知道,不过他早有准备,背篓里带了好些瓶瓶罐罐,显然是为了装火之用。
  只是——“全烧化了……”看着自己最后一个工具——一只破勺子,也被透明火焰“吃”掉,花椒也傻眼了。
  可别小看他带的这些东西,都是他平时用惯了的道具,虽然都是些破碗、缺了一块的勺子、破布……之类,然而他用惯了,一个人生活的日子里,这些家伙可是帮了他大忙的,就算不说这个,就说这些东西的材料←全部产自这个空间,而这个空间压根就没有天材地宝之外的东西,就算有一点吧,那也是在黉葲村,和他们原本的土地一起过来的,然而在这里演化了多年,哪怕是最普通的麦子,如今也变成灵气值特别高的灵麦了。
  最后还是蹲在一旁一直没吭声的杜楠忽然动了。
  从储物袋里摸出一张纸来←就很普通的纸,他前阵子练习阵法剩下的,将纸用手撕成方方正正约莫掌心的大小,他随即将这张纸向透明火下方的土里插去,然后,当着两小只的面儿,他直用这张纸将那火铲起来了!
  “这也行?!”两小只的嘴巴登时张大了。
  “没什么不行的,这火一直在地上烧着,这地既然没有被它烧毁,只能证明这地上的土必然不会被它烧着,能装它。”杜楠很平静地说着。
  两小只的嘴巴便张得更大了,好半晌才重新闭起来,八角由衷感慨道:“爹爹你好厉害!”
  花椒虽然没说,不过他眼中显然也是这个意思。
  杜楠便摆摆手:“不是我厉害,是唐前辈厉害,他做取火碟的石材正是来自发现火种的山洞,是他告诉我说毒药附近一般有解药的。”
  “那也很厉害,我也听了他那句话,可是就没想到嘛!”八角才不管,依旧仰望着杜楠,甜甜说道。
  摸了摸他的头,杜楠将火种递给花椒保管,自己则蹲在了地上,抓了一把土研究了起来。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