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2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杜楠手上的搅地龙便是从他奶带来的一个装着杜英的花盆里发现的。杜婴婴当时就要将那草扔掉,却被杜楠捡了回来,倒也没有其他意思,只是那时候刚到新地方,家乡的花花草草在他心里都是好的,哪怕是兔耳村公敌的搅地龙,他也舍不得就此将它彻底铲除了。
  只是种是不敢种在地里的,杜楠最后只将它种在了一个花盆里,直到某一天,他忽然想起来可以怎么将这搅地龙派上用场的。
  青龙区的地里石子多,他奶又不习惯用法术,每每除石颇辛苦,杜楠便想弄一种植物可以替他奶翻地,这种植物最好不喜土,最好更乐意长在石头里,根长在石头中,再加上搅地龙喜欢将根系铺的到处都是的特性,这不就是一颗完美的翻地草了吗?
  也是杜楠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又要和他爹学缝衣,又要和他师父学修仙,还要去典籍馆看书……在加上改良一种植物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真正改良成功还是等他们到了真东界之后,他奶试用过直夸好用。
  原本在杜楠这里,事情到此就结束了的,只是敦仪在看过他种出来的这草之后说是新品种,建议他去登记注册,瞬间将这草评个级,不说青史留名,然而能在《仙草典》中留个名儿也不错,说不得还能推广起来便利世间农人……也是听到这里,杜楠才动了注册的心思。
  后来还是他妈带他去昆仑境的仙草协会进行注册的,经过一番考评,杜楠这株草最终被评为了九品仙草,只是刚刚踏入仙草的范畴而已,不过即便如此,杜楠还是挺高兴的。
  不过当时他原本想将这草命名为翻地草的,还是评级官觉得这个名儿不大好听,帮他改成了金玉花。
  如今杜楠拿出来的便是这“金玉花”的花种。
  将随身带着的水洒在地上,直把地上的灰土浇成一团有些胶性的湿泥,伸出手指捻了捻这略奇特的泥巴,紧接着,杜楠将它糊在了前方黑乎乎的法器碎片之上,然后,在按照一定规律,将手中的种子一颗一颗按在了碎片之上。
  他并不是随便按的,而是用这些种子按出了个“生生法阵”。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个专门针对植物生长的法阵,农家出身,杜楠原本就会这个法阵,这段时间又跟着老杨学了更多,再加上这阵子天天描画法阵来着,那么多法阵一遍一遍画下来,且里头没一个凡品,杜楠的眼界手力不知不觉增长了不少,这一个法阵摆的就相当有水准,比起他之前使用的高明了不是一点半点,他再几个引动灵气的术法打下去,那些种子顿时齐齐破壳了。
  这金玉花里还有当归的土疙瘩的基因在哩!
  事实上,想要作为翻地的植物使用的话,“长得快”一定是选种标准之一,而在杜楠的见识里,土疙瘩实在算得上是长得快的植物了,饶是后来他从他奶那里得到了两种同样长得快的植物,然而论成本,他还是觉得土疙瘩更划算。
  土疙瘩已经算是长得快的植物了,经过它改良的金玉花便长得更快,再加上杜楠又是法阵又是术法的,等到两个孩子各捧了好些火苗回来的时候,他们便看到原本黑硬石头一般的高大碎片已经尽数被一种藤蔓植物包围了!
  那植物刚刚生出来的时候是绿色的,然而很快便变成黑色,稍后还开出黑色的花来,因为生长得太快,他们刚回来的时候还以为杜楠这是召来了好些黑蛇呐!可想而知那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如今这批植物已经不是杜楠种下的第一波种子了,在杜楠的催促下,最初那批金玉花已经生根发芽生长开花结果然后枯萎了,只是它们枯萎了,它们的种子便在它们干枯的藤蔓上留了下来,然后继续扎根生长,如此往复、不停的往复,拼命的往复,到了后来,这些黑色的藤蔓只将那界碑一般的碎片包裹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大球,而杜楠就站在那大球前方,手指不停,仍然往上头不断加着生长咒。
  这种壮观的生长直持续了三天三夜,期间八角和花椒并不敢打扰杜楠,他们便在一旁寻找火种,时间到了便烧汤煮饭,还会给杜楠留一份,只是杜楠如今全身全力都在这金玉花球上,他只在最初之时吃了一枚辟谷丹,之后便再没吃没饮,睡觉也免了,不眠不休的,他在那黑色的巨球上不断打着手印,在这个过程中,他手指的动作也越来越流畅,到了最后,八角和花椒总觉得自杜楠的手指间看到了某种青色的东西。
  “是青色的小鸟,我看到翅膀了。”花椒一边喝汤一边道。
  “不不,是青色的小人儿,我还听到她们说话的声音了。”八角反驳道。
  “不对!是小鸟!”
  “不对不对!是小人儿,长翅膀的小人儿——”差点又为这个问题再打起来的时候,他们忽然听到前方一声奇异的声响。
  似清啸,又似轻笑,紧接着,他们便看到杜楠指尖那青色的什么风一般冲入那黑色的巨球中去了,然后,仿佛漫天的黑色羽毛飘落……
  他们看到那巨大的黑球就这么破裂了。
  原本紧紧彼此缠绕的黑色藤蔓瞬间炸裂开来,直飞向天空,炸成漫天羽毛般的碎屑,再从天空慢悠悠的飘落下来,仿佛一场黑色的雪。
  而杜楠便在此刻垂下手来,从不知道哪里拿出一把油纸伞来,撑开伞抬头看向天空——八角和花椒扯住彼此领口的手就这么僵住了,两张小嘴同时张得好大。
  他们觉得,这一刻的爹爹/杜楠超帅的。


第172章 青凤入怀
  吐了好半天,两小只嘴里还是满嘴灰,还是杜楠发现他们、赶紧把水壶递给他们,他们才把嘴里的黑灰吐干净。
  末了看看之前漱口用的杯子:只剩下一半水的茶杯内,上头飘着一层灰,下头沉淀着一层,虽然都是黑乎乎的,不过杯底的那些却不是灰,而是一种……黑色的液体?不对,再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那应该不是液体,而是一层极细极细的黑色粉末。
  再看看那黑色碎片原本所在的位置——空的!
  花椒立刻转过头来:“你成功啦!”
  杜楠便点点头:“好像是。”
  八角却是慢了半拍,过了好半天才意识到之前从空中飘下来的那些黑灰约莫等同于原本的黑色碎片,只是怎么约等于?明明一个那么硬,而黑灰则是之前那些植物随开变成的不是吗?
  还是杜楠看他不懂,主动解释道:“这碎片太坚固了,怕是现有的火都没法熔炼它,我便用了其他法子将其分解。”
  “……这是金玉花,金玉花长得极快,喜欢在金属中扎根,是不断生长的金玉花将它分开的,而在生长过程中,那构成黑色碎片的物质便沉淀在金玉花的根茎花之间,物极必衰,如此往复生长达到固定周期之后,它们便自动枯萎了,我只是用术法加速了这个进度而已——”有听没有懂,不过并不妨碍八角觉得杜楠很厉害,点点头,再次看向杯底的时候,八角只觉得好神奇。
  不过也是他们这一呛,倒是提点了杜楠该怎么将这些碎片化成的黑沫收集起来。
  这些黑沫是遇水便沉的,而地上的灰白色香灰却是会会悬浊在水中,利用黑沫的这一特性,杜楠将储物袋里所有的容器都搬了出来,花椒指路在附近找到了水源,他们接下来便先用风吹走地上剩余的草木灰,再将沉淀在灰色土壤中的黑沫放入装着水的容器之中,搅动,然后收集沉淀在最下头的黑沫,杜楠是主力,花椒八角也在旁边帮忙,如此反复了数次,直到提炼出来的黑沫已经相当精纯了,杜楠将其晒干,最后得了一口袋的纯黑沫。
  并不算多,不过绝对是精品。
  想来那碎片原本完整的器身也不是用这黑色粉末制成的。
  拎着装着黑沫的口袋,杜楠看看附近:有水,有火,有材料……
  忽然福至心灵,他觉得自己可以开工了。
  说干就干,杜楠随即准备开炼。
  瓮身是之前早就设计好的,只是材料选择还没搞定,然而到了这里,杜楠忽然觉得自己也不用去遍访材料了,这里现成就有最合适的好材料。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