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丫头最贵,二十两银,少一两不卖。”
  “别小看这丫头,她命里带旺,旺子嗣的,你没看孙家买了她,立刻生了俩姑娘吗?家里想生闺女的买她准没错,就算不图生闺女,买回去当个童养媳也是好的呀,别看她瘦,然而能干活……”
  杜楠听到那人把她和一堆家具放在一起,介绍着优点,价格。
  杜楠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他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他什么也听不见了,眼中只剩下那人最后那一笑,那嘴角淡淡的笑容。
  直到一道熟悉的女声在不远处响起——“这丫头我要了。”
  杜楠猛地抬起头来,他看到那人露出惊讶的表情,他听到村里人爆发出一阵倒抽气声,他看到他妈立在那骡车旁边,将一个钱袋交给赶车的人。
  他的脑中忽然不再是一片空白了。
  带着田野春泥气息的冷风被他吸入鼻中,耳边村人七嘴八舌的声音热闹非凡,他听到他妈说身上带着的钱不够,招呼他爸回家取钱……
  各种各样的声音沸沸扬扬将他的所有感观撑得满满的,嘈杂,又有些混乱。
  他的心却一下子定了下来。
  看着那个人小心翼翼从骡车上跳下来,紧紧跟在他妈身后向自己走来,杜楠咧开嘴,朝那个人露出了一朵长了四颗牙的大大笑容。


第22章 她的名字
  “花二十两买个丫头,杜雨涵,朱子轩,你俩阔气的很啊!”回到家,他奶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眉毛高高挑起,杜婴婴一副很不爽的样子。下午的时候她去地里了没在,等到她回来的时候,基本全村人都知道杜楠他妈花二十两银买了个人的“豪举”了。
  杜楠他们村儿不是个穷村,据杜楠观察,他们村儿不止家家户户都能温饱,应该都还能存点小钱。
  他和大牛他们吃得都不错,虽然是男孩子,可是家里对他们一点没亏待,每个小孩子的零食袋子天天都是满满的,时不时还能换个花样,他们的衣裳也都崭新,遇到喜事吃席的时候,席面上的食物也是有荤有素还有好酒——吃穿不愁,岁月无忧,大概就是村里人的生活写照,但要说大富大贵也是绝对没有的,在这里做土著好几个月了,杜楠发现家家户户的生活水平都差不多,没有很穷的,也没有很富有的,起码买人这种事,在这里是不存在的。
  以至于村里人压根没想过她们叫了半天的孙家大丫根本不是孙家的娃,而是人家买的娃。
  实在是超过她们的生活水平了。
  就好比买人这件事吧,二十两银,村里基本家家户户都掏的出,可是掏的出也是大出血,二十两银是什么水平?可以供娃到镇上读三四年书,可以置几亩不那么好的地,如果对女婿的要求没太高的话,还能聘个女婿了。
  无论是哪个选项,都比买个黄毛丫头强啊!更何况,她们闲着没事买个丫头做什么呢?因此,虽然觉得孙家那女娃娃可怜,可是面对中人二十两银的开价,村里一时没人敢开口。
  可是她们都觉得如果这时候有人能买下那女娃娃就好了,听到杜家雨涵开口要买下女娃娃,村里人都高兴的很,简直就像这好事是自家做的一般,杜婴婴扛着锄头一进村,村里人就向她道喜了。
  杜婴婴心情就很不美妙,她自知为人严厉可却不小气,作为当家人,她默许了闺女偶尔赚点小钱塞给女婿这种事,在她看来,反正数目不多,女婿平时买个丝线布头的也不值当什么,哪知闺女塞给女婿的“小钱”居然有二十两之多!能花二十两买人,保不齐她给女婿的钱更多!
  这就让她心情不太美好了,自己辛辛苦苦种地供闺女上学,闺女长了本事赚了钱却全都给了女婿,这……
  老太太有点醋。
  这厢,杜婴婴老太太因为吃醋越发黑面,那厢,她闺女脸上的笑却越来越大:“说到阔气,阔气的可不是我们,而是母亲您啊!”
  眼角往闺女那边一挑,老太太忽然左眼皮跳了一下。
  然后,她就看到她闺女恭恭敬敬对她道:“母亲辛辛苦苦供我读书已经很是不易,我原本就没有私产,偶尔手里有个三俩子,也都是母亲供我读书习得的技能所获,自是要上交母亲的,母亲疼我不要,我才有钱予子轩,让他也买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些钱,要说买个人,是万万不能的。”
  “那……所以呢?”老太太的左眼皮又跳了两下。
  她闺女就又笑了:“所以不够的部分我便让子轩去您那边取了,留人要紧,我们只能等您回来再向您汇报此事……”
  杜楠他妈说的文绉绉的,然而简而言之就一句话:钱,他俩是万万不够的,于是,不够的部分就从老太太您的私房钱里取了。
  听懂了这句话,老太太猛地转过身去,用最快速度扑入自己房内,一阵翻箱倒柜的声响过后,杜楠听到他奶的怒吼——“朱子轩!你怎么知道我把私房钱藏在哪儿!”
  杜楠他爸就很委屈——因为你上辈子就把私房钱藏在那儿呗!
  上辈子明明是你告诉我放钱的地方在哪儿,要我钱不够就自己去取的呃。
  可是这已经不是上辈子了,杜女士如今不再是你亲妈,而是你婆婆——杜楠他娘瞅了一眼他爸,眼神如是说。
  自知做得不对,可是事情紧急,再给他们一次重来的机会,为了留下那闺女,他们还是会选择这样做。
  杜楠他爸给老太太准备了一壶茶,杜楠他妈则抱着他将他交到那个人怀中,冲她笑了笑,然后小声对那人道:“你就抱着杜楠待在这儿,别怕,我家老太太只是刀子嘴而已。”
  说完,夫妻俩就走到老太太面前,双双跪下去,开始挨骂了。
  直被骂到狗血淋头。
  整个过程中,杜楠都被那个人抱在怀里,瘦小的身体却有大大的力气,她把他抱得很稳当。
  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盯着杜爸杜妈挨骂的样子,杜楠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诚然,杜楠他爸妈确实被骂的挺惨的,不过也正如杜楠他妈说的,他奶骂完人,喝了整整一壶茶,哑火了。
  杜爸去厨房将早就准备好的晚饭端出来,杜妈给老太太递上筷子,接过筷子,杜楠他奶冷冷道:“天不早了,明天一早还得去地里干活儿,吃饭。”
  杜爸杜妈便自自然然坐到了原本的座位上,眼瞅着那人还没过来,杜楠他奶便又挑挑眉毛:“还愣着作甚?”
  那人愣住了。
  杜楠眼瞅着自家奶奶的眉毛挑的更高了:“说的就是你,还不过来吃饭?”
  那人这才抱着杜楠小跑到饭桌旁,杜楠他妈给她拉开饭桌那一侧的长条凳,他爸递给她一双筷子,又将杜楠接回去,待到老太太夹了第一筷子菜,大家这才纷纷伸出了筷子。
  那人是最后一个伸筷子的,伸出去也只夹自己面前的菜,还一次就夹一小片菜叶子,更不要提他吃米饭的样子了,简直是数着米粒儿再吃。
  “是家里的饭菜不好吃吗?还是饭量天生就这么小?”杜楠他奶便又有意见了,端着碗大口大口吃着饭,间隙抽空瞅到了那人小心翼翼的模样,刚拉直没多久的眉毛又忍不住扬了起来:“吃这么点,以后怎么当杜楠的童养媳?这小子现在就这么胖,以后想必也是条壮汉,你若还是这副细细弱弱的模样,可不好生养。”
  老太太这话说的直接,杜楠的小嘴巴一下子张大了,他爸塞到他嘴边的一块五花肉当时就掉到了桌底,被杏郎一把接住,然后稳稳又放回他爸喂他用的勺子上。
  然而他爸此时却顾不得继续喂儿子,他只是压低声音,对自家老太太道:“这、这……我和雨涵留下这孩子只是觉得不能让孩子被卖到不知哪里的去处,她又是五花的恩人,童养媳什么的,母亲你莫要再提……”
  说完,他还摇了摇杜楠的小胖手,尴尬地笑着对杜楠说:“五花,以后你也有姐姐了,和大牛的姐姐她们一样,将来有人欺负你,姐姐们就替你打回去——”他的话音还未落,旁边忽然传来啪的一声响,是饭碗放在桌上的声音,顺着声音望过去,杜楠看到那人将碗放在桌上,双手放在桌下,黑眸炯炯,一脸坚定地看着他奶:“我的饭量很大的,以后也会长得很壮,比杜楠还壮。”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