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4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莫不是神仙果然找回来算账了?蓝家子弟们心里暗想着。
  于是,传言非但没有收敛,反而更离谱了。


第185章 落仙河
  当然,外头的一切杜楠他们现在是一点也不知道滴,浑身僵硬的自蓝家的藏宝库穿进去,好不容易出去了,杜楠还没松口气,却发现自己接下来进入的地方比刚刚的还像藏宝库。
  连货架都有,一排又一排的货架上分门别类、整整齐齐摆着各色宝贝,这……这个藏宝库的主人有强迫症吧!
  果然——“这个人整理的很整齐耶,不过这样一来倒是缺了些天然的美观?”下一秒,他便听到花椒这样说了。
  杜楠:……
  其他人:……
  “这又是谁的藏宝库?”杜楠忍不住问了。
  “谁知道呢?大概是外头那些修士之一吧,不过这些材料不太高级,应该不是高阶修士的藏宝库,只不过这人的藏宝库倒是很大嘛,看来不是有奇遇就是家学渊源。”花椒点评道。
  “就没人在藏宝库上弄上阵法吗?”杜楠只觉得不可思议,当然,他自己也没弄上就是了,这不是他的空间里没啥值得外头人惦记的宝贝吗?
  花椒便眼珠一转:“有的,被我解开了。”
  杜楠:……
  “不过阿青金也很厉害,倘若不是他发现了那些空间,我看都看不到的情况下,也没法帮忙解开不是?”
  杜楠:…………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就在一个又一个的藏宝库之间徜徉。这段时间内,杜楠见识到了各式各样的储物空间:有像蓝家那样直接开辟一个空间作为储物地的;有特别大的储物袋,四壁脚底还是布面的呢;还有里头有土,可以种地顺便储物的……
  直看的杜楠对储物装置有了新的认识。
  至于里头的东西,就更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了:各色天材地宝自然是有的,只不过在天材地宝之外,里头其他的东西就看修士的个人喜好了,有喜爱华服的,空间里尽是衣服;有喜爱珠宝首饰的,于是明明不是灵石打造,然而各色凡间首饰叮叮当当收藏了不少的;有收藏画的,有收藏棋盘的……以上还都是主流的收藏,接下来杜楠看到的就不那么主流了……
  在一个空间内,他看到了好多的大裤衩,各色的大裤衩,各种材质,各种花色,各种设计……
  而在另一个空间里,他则是看到了好多肚兜。
  非礼勿视,他连忙将麻子瓮整个瓮罩起来了,还顺便让当归将八角剑放入了麻子瓮里。
  ……
  总之,他们去过了太多空间,以至于到了后来,红娿若早就吃饱了,对于空间里的宝贝根本不屑一顾,直带着他们以最快速度穿过空间冲出去,而阿青金甚至都熟练掌握了破阵的方法,再不用花椒帮忙,自己便可以熟练的突破各个藏宝库外头的防麒麟大阵了。
  只是,他们这边没兴趣,不代表其他麒麟没兴趣哇!
  杜楠都不追了,它们就这样停在了杜楠他们经过的各个藏宝库中,一个藏宝库被同类霸占了不要紧,它们赶紧奔赴下一个,不行就下下一个……杜楠前面跑,它们后头追,追来追去,竟是一头麒麟都没追上来,全都被藏宝地里头的宝贝迷花了双眼,主动被拦截了。
  直到被发现。
  天知道,当某个藏宝库的主人习惯性的从自己伪装成普通储物袋的超大储物袋中提溜出一条麒麟腿的时候,是多么的错愕。
  天尊啊,那一刻他还窃喜了一下!还以为自己这是白捡了头神兽,然而,很快的,当他发现自己藏宝库里头的宝贝居然少了大半,他就再也喜不出来了,当即,拎着麒麟腿,他直接去穹邕司报案了。
  然后一报案才发现同样遭遇的修士居然还不少,穹邕司“窃科”门口都排起老长老长的队伍了,非但如此,所有报案人手里还都至少牵了一头麒麟,或大或小,或青或红或金……唔,他发现了!金色的最多!
  这还是能报案的。
  至于藏宝库中的宝贝来路有点不清不白的,特别珍贵、珍贵到被他人知道会相当危险的,还有宝贝没问题、爱好方面的收藏稍微有点另类……的那些失主,则是东西丢了都不敢让人知道,只能吃下这个闷亏,外头还不敢让人知道自己失窃过东西。
  比如蓝家最终就没报案,东西没了,麒麟跑了,还不能报案,直把蓝家老祖气得醒了过来,然后又晕了过去。
  这次事件,史称“麒麟族密室窃宝案”。此事涉及人数太多,涉及的境也太多,后头穹邕司查案又热闹了好一阵,直把木镯仙人传说的风头都盖了过去,一时间,世人讨论的都是那些麒麟如今偷到哪里了,哪家阵法师研究出来的新阵法是不是有用,能够成功防住麒麟。
  没错,经此一事,外头各色储物袋、藏宝室的防护大阵的阵法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升级改造,这却是杜楠想也想不到的了。
  终于,在不知谁的藏宝库又飞行了一段时间之后,阿青金带着众人再纵身一跃——这一次,迎接他们的便不是又一个或整齐或杂乱的储宝地了,而是一片深邃的星空。
  眼睛微微睁大,呼吸到外头微寒空气的瞬间,杜楠只觉得心旷神怡。
  鼻间,是一种极其好闻的花香;头顶,是壮观星河;低头,则是森林一片,以及倒映着天上星河的一带河水,那么美,仿佛天上的星子洒落,落入了地上的河水中。
  此情此景实在太美,浑身金光的天龙长啸一声,欢呼着冲向天空,越飞越高,像是想去天河中游泳一番似的。
  当然,天河是他们触摸不到的,起码现在这个距离触摸不到,只是这种在龙背上临风远眺的感觉实在太好,这是久违的自由的快乐感觉。
  闭上眼睛,任由红娿若快活地上下翻滚着,杜楠用双腿箍住红娿若的身子,上身向后仰去,就这么顺着它的动作起伏滑动起来,这感觉当真痛快。
  然后,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脑中便有了个奇特的想法——“不知道这是什么界,这里的人是修仙者多,还是凡人百姓多。你说,下头的人看到咱们,会不会以为咱们是仙人?”
  朱玑便对他一笑:“那咱们索性就再像仙人一些吧。”
  他说着,不知捏了什么术法,整个人竟是发起光来。不是那种耀眼的光,就是柔和的光,然后,他更是舞起剑来。
  随着他的舞动,时而是一头头仙鹤自他的剑尖飞出,时而是一头巨龙……
  杜楠想象着那个画面,想象着现在的自己就是下头普通百姓家的孩子,夜深了还不想睡觉,就这么推开自家的窗户,往天上一望——哈!绝对会以为是看到神仙了!
  也绝对会做个好梦吧?!
  想象着那个孩子欣喜的脸,杜楠忍不住也乐了。
  红娿若身上,其他的人也欣赏着朱玑舞剑。
  推开老杨锅盾盖,孟婆从老唐炼丹锅里探出头来,和她一起探出头来的还有和她一起从空间中的黉葲村离开的灵们。
  “真美。”之前和杜楠他们一天到来的那名断了头的女子道。
  如今,她的头和脖子还是没完全长好,然而这个角度看过去却是看不出问题的,杜楠这才发现,这女子着实是位美人。
  “是啊!”回答她的是和她分成一家的那名将军。
  他们两个,加上那名老者,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是同时笑了。
  “我想留在这里了,这里很好,将来,我想在这里转世做人。”那女子继续道。
  “我看这主意极好。”将军附和。
  老者便看着他们,脸上只有微笑。
  “谢谢几位这阵子的看顾,这辈子我们无以报答各位的恩德,愿与各位结个善缘,下辈子有机会报答众位的恩情。”女子说着,面朝孟婆盈盈一拜,而那将军和老者亦是如此。
  “惟愿咱们三人来世真成了一家。”三人说着,再次对视一笑。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