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4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而在他身旁,其他僧人亦笑,佛号声声,都是感谢圣佛让青年找到了地方。
  看着众僧的笑,青年忽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面朝众僧,不顾阻拦,他恭恭敬敬行了三个跪拜大礼。
  “感谢众位师兄,将我捡回去,治我伤病,教我佛法,还不辞万里带我返乡,大恩大德,我就先不报了,回头再说。”
  说着,他便又笑了。
  笑着将他扶起来,为首的僧人将一个小小的包袱递给他:“我们既然已出来,便要将后头的游历行完,倒是你,既然打听到了地方,那便归家吧。”
  “好。”接过包袱,青年又与僧人对视一眼,两人齐齐笑了。
  “那我便告辞了,众位师兄且继续游历,我们日后有缘自会重逢!”
  “没错,有缘定会再重逢。”微微一笑,僧人双手合十,再次朝他躬了躬身。
  同样合十,青年向众僧的方向躬了躬,然后他便纵身一跃下了船,原本绕在他身上的青龙顿时飞在他身下将他托起,驮着青年绕船一周之后,一声龙吟,下一秒,竟是直接载着青年向界门飞去了。
  而在他身后,载满僧人的大船则在他离开的同时,向相反的界门行去——
  *
  不同的地方,杜楠、朱玑,杜雨涵、朱子轩,青哥儿竟是在同一天找到了前往小苍界的方法。或骑龙,或坐麒麟车,他们各自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小苍界赶去。
  于是这一天,小苍界界门处的修士便在同一天见到了三拨让她印象极为深刻的客人。
  唔……说是客人也不对,起码两拨都是本地人,只是又是麒麟又是龙的,本地人不都骑鹤吗……
  莫不是本界在外头闭关修成的大能返乡了?
  不过也没阻止的道理,她心里暗暗八卦着,手上迅速将对方放行了。
  于是,前后不差几个时辰,杜楠、杜雨涵、青哥儿竟是先后跨入了小苍界,同样在天空疾行,看着下方的景象从海洋到陆地,从树林到天地,从城市到村庄,他们各自心急而兴奋着。
  兔耳村,就在眼前了——云从龙,风……虽然不从麒麟,可是九百九十九头麒麟带来的风也不小。
  于是,先是携云府,再到八宝县,又到白羽镇……下头一路的百姓纷纷抬头了,然而这一抬头,印入她们眼帘的便是头顶风起云涌的壮观场面。
  “好大的风!好厚的云!这是要下雨了?奇怪,我这老寒腿没觉得疼啊?”终于,风云来到白羽镇下头的兔耳村,风起云涌下的杜英田里,张老太抬起头来,旁边和她一起干活的小闺女便赶紧跑过来把蓑衣披在她身上。
  这是她七十一岁才生的小闺女,如今已经十九岁,正是寻摸夫郎的年纪。
  旁边的田地里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正在干活的人纷纷抬起头来研究天相,而他们的家里人,则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蓑衣送来再说。
  然后,就在所有人都披好蓑衣之后,云赶云,天空的云已经极厚了。
  厚厚的云遮住了日后,这天色眼瞅着就暗了下来,越来越暗,竟是忽然白昼变成了黑天?!
  “不对劲,这天气不对劲,别是又有神仙要打架,如今婴婴她女婿可不在,可没人做梦了。”想起多年前那场大雨,村长赶紧敲锣打鼓唤众人回家了。
  倒是一名老妇没有动,仔细看,她旁边给她送蓑衣的老头子也没动。
  村长用力瞅了瞅,认出那是杜婴婴家的田地后,对方的身份就也不难猜了。
  “屠大娘!屠大爷!赶紧归家吧!这天气诡异着哩,别是要发水——”吊起嗓子,村长对她们道。
  “村长不急,我看这天气不像发水,倒像是……”被称作“屠大娘”的老妇话说了一半,“龙”字还没说出口,便见西面厚厚的云层之中,一条红龙张牙舞爪自后头冒出头来,而下一秒,在东侧的天空中,又有一条粗壮的青龙影在云间穿过,而这还不算完,紧接着,一阵大风刮过,将两条龙身前方的云层吹散、直让两条龙身显现在众人眼前的时候,一队所有人见都没见过的神兽拉着香车出现在北方的天际。
  “这……这……”所有人惊得嘴唇都哆嗦的时候,被称为“屠大娘”、“屠大爷”的老者却互相搀扶着,身子都颤抖了起来,然而眼却亮的可怕,仔细看,她们的嘴角也都翘了起来,竟是极高兴的表现?!
  而这居然还不是全部——只见,在青龙、红龙、麒麟皆停定的时候,北方,原本空白一片的天空中,一枚巨大的利爪忽然划破了那里的天空,紧接着,竟是一道金光自那后头露了出来,那金光越来越大,直比日头都刺目的时候,不止地上所有人,就连天空的人都不得比闭起眼睛来,而就在这个时候,金光出处竟是传来了一声奇异的鸟鸣,说不上来是什么鸟儿的鸣叫,只是极好听,忒好听了,伴随着这声鸟鸣,一头金光璀璨的凤凰自内而出,一双金色羽翼张开来之时,附近的云也好,风也好,竟是齐齐退散了,金色的光洒满整片大地,直将万物照成了金子般的颜色。
  而就在此时,在那凤凰上头,又传来了一道声音,一道这里九成九的人都能认得出的声音——“是兔耳村!这里是兔耳村没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乡亲们!我杜婴婴终于回来了——————”


第187章 此去经年
  这……这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比衣锦还乡还要牛逼,老牛逼了,老杜家这是不得了了啊!
  当着众人的面,老杜家自天空中缓缓落下,不过——“别动!都别动!别降这边儿,这边儿都是杜英田,经不住压,去山上,对,在那边——”听着杜婴婴用中气十足的声音指挥着众人不要原地降落,而要去远处的山头,乡亲们顿时觉得熟悉感又回来了。
  婴婴还是当年那个婴婴,最宝贝庄稼的那个婴婴嘛!
  只是——“别停那边的山头,那边的山头如今已经被开出来了,也有好些田地,停那边,对,后山。”提高嗓门,张老太对杜婴婴等人道。
  “好嘞!张老太还下地呢?你这身子骨好得很啊!”爽朗应一声,杜婴婴一边说着一边往老太太示意的地方飞去。
  “当然好得很!我闺女比你闺女还小哩!我可得好好活着。”张老太说着,挺挺胸脯。
  “那倒是。”和张老太简单寒暄一下,杜婴婴随即向东飞去,紧随其后,龙也好,不知名的神兽也好,全往那头飞了。
  齐齐“哇”了一声,村里的小孩子齐齐往后山头奔去,大人们却没动。
  “大伙儿,婴婴大娘一家子回来了,屠大娘他们的孙子也回来了,赶紧看看她们家里有没有什么缺的,大伙儿帮忙打扫打扫,看看厨房若是有缺的,先用自家的给她们填上。
  今天不串门,先让她们一家子好好歇歇,回头婴婴大娘请客!”
  “都骑着凤凰还乡了,她们肯定好好办一场。”
  村长说着,咧嘴笑了。
  “就是就是,肯定得大办特办,比隔壁兔头村老张婆回乡请客那次的阵势还大!”
  村里其他人也笑了。
  于是,女人们继续下地干活,一边除虫一边议论杜婴婴一家刚刚在天上的样子,干活儿也不乏味了;而男人们则回了家,或者直接去杜婴婴家帮忙打扫浆洗,或者从自家拿了那边缺的各种东西,等到杜婴婴她们回家的时候,什么都弄好了:灶是热的,上面的大锅热气腾腾冒着蒸汽;院子里的晾衣绳也撑出来了,上头晾了好些床单、被单……熥饭的味道,炒菜香混着胰子洗出来的床单上的味道,是熟悉的乡间味道。
  杜婴婴当时就不动了。
  “我带着孩子们出去买糖吃。”刘天龙立刻道,说完,也不等杜婴婴说话,他竟是直接带头跑了,他的人形依旧是个胖子,然而却灵活的不得了,变成了个灵活地胖子。
  而听他说要买糖吃,孩子们立刻欢呼一声,大的自己跑,小的被自己的杏郎端着跑,“呼啦”一下子,竟是瞬间全都跑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