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4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怎么说呢?就算在她们农家,谁家有了头贵重牲畜还给它单独建个厩呢,怎么这凤凰倒沦落鸡窝了?
  “这……”听到众人有此疑问杜雨涵并不意外,因为之前她也这么想的,还因此问了杜婴婴要不要给这凤凰单独建个凤凰厩哩!岂料她上辈子的婆婆、这辈子的亲妈是这样回答她的:“别!你就让它待在那儿,待别的地方它还不干哩!”
  “谁让它是小芦花儿孵出来的?嗯,没错,就是那只又大又肥然而就是一颗蛋也不下的小芦花儿。”
  杜婴婴当时的脸色……就很奇怪。
  当年真东界发水的时候,杜婴婴是带着两名杏郎外加家中所有细软被冲走的,而在这所有细软之中,自然也包括阿鹤养的那一窝鸡。
  她们家已经很习惯到哪里都带着那窝鸡了。
  说来不知道是不是和她们家修仙了有点关系,她们家的那窝鸡居然也异常长寿,然而长寿的同时也不下蛋了,当年在妙翎宫的时候还能下点蛋呢,等到真东界之后,就彻底不下蛋了。而在所有鸡中,其他鸡至少还下过蛋,只有一头叫小芦花儿的芦花母鸡却是从出生开始就一颗蛋也没下过。
  虽然名叫小芦花儿,可是它的体型却一点也不小,相反,极大!看起来硕硕巍峨,凛然不可侵犯的那种。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缘故,反正家里的公鸡是不敢对它有任何想法的,家中的公鸡都不敢,外头的公鸡就更不要提了,话说……它也没见过几只鸡。
  毕竟都跟着老杜家到修仙界了,除了老杜家,又有几家修仙了还成天养鸡的?
  于是,小芦花儿就这么不下蛋的长大了,在独特的生长环境下,它渐渐有了个属于自己的特别爱好——孵蛋。
  只是它家的鸡不下蛋,阿朱阿鹤也不下蛋,它又哪里有蛋可孵?于是它的爱好略有改动——孵石头。
  哪怕是跟着杜婴婴到了妖界,它这个爱好依旧在安定下来之后迅速卷土重来了,杜婴婴办班教学的时候,它就从外头找了不知哪里的石头来孵。
  因为它体型硕大嘛,它捡来孵的石头也块头不小,杜婴婴见得多了,也就不觉得稀奇,谁知,就是小芦花儿这回捡回来的这枚大石头,最后居然孵出东西来了!
  “没错,就是这头凤凰。”←杜婴婴当时怎么和她说的,杜雨涵如今就怎么和村民们说的。
  看着村民们目瞪口呆的表情,她又再次体会了一下自己昨天的心情。
  要不然说她家最厉害的果然是她上辈子的婆婆,这辈子的亲妈呢?
  就连她老人家的鸡都比别人厉害啊!随便捡个蛋就能孵出只凤凰来,这、这、这……
  她娘莫不是杜傲天?
  这两天,杜雨涵深深迷惘了。
  她其实是传说中主角的闺女吧?
  不止她,听完杜雨涵的讲述的村民们也深深迷惘了,就在众人的迷惘中,小芦花儿终于吃饱了,头一抬,屁股一扭,它朝阿鹤的方向走去,而跟在它身后,那金光闪闪的凤凰也屁股一扭,小芦花儿什么样儿它就什么样儿,两只鸡……不,一只鸡一只凤凰后头又跟上了一串鸡,所有鸡一同向阿朱阿鹤的鹤厩走去,没多久,就在两头仙鹤的带领下出院遛弯去了。
  这……
  老杜家果然发达了啊——村民们同时想。


第190章 社恐孟婆
  杜楠也又见到了当年一张席子上长大的小伙伴。
  春雪不用说,如今已经是村里蒙学的启蒙先生了。在村子里的一群小娃娃中极有威信,时隔这么多年没有见,怕是路上碰到杜楠是人都不敢认的,不得不说,无论是从哪个界的审美,春雪都长成一个大帅哥了,不过他目前单身;杜英则长成了个瘦瘦高高的青年,皮肤黝黑,还一身肌肉,看他的穿着打扮就知道这是下地下惯了的,他看起来有些不好接近,实际上也有些沉默寡言,只是杜楠看向他的时候就会和杜楠笑笑,让杜楠心中顿生暖意←他目前也单身;杏花儿倒是依稀还是小时候的模样,个子不算高,皮肤白白嫩嫩,还生了张娃娃脸,明明比他还大两个月,如今看起来倒像是比他小了五六岁,不过三人之中,属他动作快,年纪轻轻已经有两个孩子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都活泼的很,杜楠就见了一眼,两个小娃娃便火烧屁股一般出去玩了,倒是和他爹小时候懒洋洋的做派截然不同。
  “这是像他们娘亲了,呵呵。”看着孩子们的背影,杏花知足的很,随即他还拉过杜楠来,从窗户缝往外指他的妻主。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往外一看,杜楠吓了一跳:杏花儿的妻主居然是熟人!不过不是兔耳村的熟人,倒是真东界的熟人!
  高大威猛上不了天却入的了比一般同龄男娃还深的海去揍龙的岛上女儿、屠大娘的亲内侄女,当年住在杜楠他家隔壁的屠梨花屠大姐!杜楠和青哥儿还是由她指导、这才得以潜入最深处的呐!
  杜楠惊呆了。
  杏花儿的娃娃脸上便露出一抹微笑:“说到我俩能走到一起,还是得亏杜楠呀!”
  “我认识你,她也认识你,虽然是不同阶段的你吧,可是聊着聊着,有了共同话题,渐渐也就熟识了。”杏花儿说着,半晌压低声音道:“当年她可受欢迎啦。”
  “这个……那个……屠大姐在真东界也很受欢迎的。”因为太过震惊,杜楠说话都有点结巴了。
  威猛强壮,在真东界可是无论男女都极受欢迎的品质啊!不过仔细想想,这项品质果然在小苍界也地位非常,所以说,某种程度上说来……他奶临别前让大伙儿来兔耳村集合,算是找对地方了?
  只不过他可是万万没想到,在真东界那么受欢迎的情况下,屠大姐都坚持单身,倒是跑到兔耳村立刻解决了个人问题,想想那两个孩子的年纪,怕不是一过来就成亲生娃了?这、这、这……
  原来屠大姐不喜欢高大威猛的真东界汉子,倒是喜欢小白兔似的兔耳村男儿?
  看着又白又嫩小白花儿般的杏花儿,杜楠风中缭乱了。
  倒是一直在旁边没吭声的杜英忽然开口道:“杏花儿当年在村子里也是最受欢迎的。”
  因为他这一开口,杜楠向他的方向望过去——这才发现了杜英一直没吭声的缘故,原来他竟是在编席子来着,编的还不是别的,正是杜楠昨天晚上睡得那张,因为太久没人睡的缘故,他炕地下的席子破了,之前他把褥子拉开正是为了提醒自己回头补席子来着,不想杜英注意到了,还闷不做声顺手给他补好了。
  对他笑了笑,也得到了一抹沉静的笑容,杜楠顺着他的话茬继续道:“最受欢迎的竟然不是春雪吗?”
  “还真不是,春雪好看是好看,然而太好看了,又自己有份好差事,想追他的人都得掂量掂量,基本上自己一掂量就放弃了,最后反而是追杏花儿的人最多,他长得好脾气好嘛!”杜英道。
  “原来如此。”杜楠懂了。
  眼瞅着这俩人当着自己的面儿就八卦起他们俩来了,杏花儿又笑了,这次却笑的有些危险:“喂喂喂!我和春雪还在呢,你们俩注意下好不好?”
  四人便又是一阵笑,笑声间杜楠忽然有种自己从来没有离开的感觉。倘若自己当年没有离开,怕是就每天这样在屋子里,和杜英他们一起八卦聊天?
  唔……
  也是一种人生。
  然后杜楠便想起大牛来了,作为五人小团体中的老大哥,大牛如今却是唯一没在村子里的了。
  “大牛哥被神仙看中了,却是一家去外头寻仙了。不过不是妙翎宫的神仙,而是外头一个叫什么……八云宫的神仙。”杏花儿想了好半天才想起那个名字。
  “八云宫?没听说过……”杜楠想了半天也没在记忆中翻到这个名字。
  “可能是个小门派吧,不过那神仙应该不是假的,不但带了大牛走,还跟回来见了大牛的父母,最后大牛的父母不放心,他便将大牛一家都带走了,时有东西寄回来,大牛家在那边也种地哩!”杏花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