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句话,那人是对他奶说的。
  “我也会好好学习打架的。”
  这句,则是说给他爸他妈。
  至于杜楠,那人完全将他忽略过去了!
  杜楠他爸还想说点什么,然而那人已经重新拿起了碗筷,一筷子捞起旁边肉盆里的最大一块肉,吭哧吭哧啃了起来。
  和之前的小心翼翼完全相反,她这次的吃相简直宛若猛虎下山,明明是一张小嘴细牙,吃起肉的样子却凶猛,吃得特快!眼瞅着那么一大块肉一下子就消失在对方的小嘴巴里,杜楠他爸赶紧从盘子里抢了一小块肉,生怕晚一秒盘子里就什么也不剩了。
  啃了半盆肉,又足足吃了两碗饭,那人才打了一个饱嗝。
  杜楠他奶微微点了点头:“这还差不多,我那二十两银算是没有白花。”
  说完,老太太也用差不多的架势干完了自己碗里的饭,抹抹嘴,她想起了一个问题:“丫头,你叫什么名儿?以前只听她们老叫你孙家大丫,这原本也不算个什么名字……”
  光顾着目瞪口呆了,饭都一口没吃的杜楠听到他奶问问题,这才回过神来。
  废话!上辈子的大boss说要当他的童养媳,为了当他的童养媳,誓要长得比他还壮云云,这听起来太天方夜谭了好不好?!
  他奶光想着给他当媳妇要长得壮,却不知道给大boss当老公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啊啊啊!
  脑中十万匹草泥马奔腾,杜楠忽然冷静下来了:对哦,她这辈子叫什么名字啊?人们老管他叫孙家大丫,她还没和人任何人说过自己的名字呢!
  仔细回忆一下,上辈子自己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因为大伙儿都用“那个人”称呼她,生怕一旦唤出她的真名,对方就会忽然降临一般。
  杜楠心里想着,和他爸他妈还有他奶一起,将视线落在了长条椅上的那人身上。
  出人意料的,这个刚刚说出为了当人童养媳可以努力吃饭长胖的话都没脸红一下的人,如今却满脸通红了。
  白皙的小脸垂下去,他人只能看到她的头顶,然而那红莹莹的耳背却出卖了她。
  细细的手指揪着洗的发白的短衣,那人低着头,用杜楠两辈子听过她发出的最小声道:“招妹,我叫招妹。”
  杜楠嘴巴里的五花肉便再次掉了下去。


第23章 当归
  “这名字好!简直不能更好,吉利!杜楠现在就需要个妹!”杜楠他奶赞道。
  杜楠一家三口便齐齐露出了惊悚的表情。
  杜楠是没法相信上辈子的那人这辈子居然叫了个这名儿,杜楠他妈是难以置信上辈子洋里洋气的婆婆居然接地气到如此程度,而杜楠他爸则是纯然无法忍受。
  作为一名文艺青年,哪怕在末世最狼狈的时候,他都最大限度的在骨子里维持了一点诗情画意,如今,听到一个女孩子叫了这么一个名字,他觉得简直不能忍!而且如果是被叫这名字的人自己无所谓也就算了,然而看那闺女的表情就知道,她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的名儿。
  “把这名字改了吧。”杜楠他爸立刻出言反对。
  他又忘了——如今他妈已经不是他妈了,是他婆婆,还是个看他不太顺眼的婆婆。
  眉毛一挑,杜楠他奶冷哼一声:“钱大部分是我掏的,这就是我买的人,既然是我买的人,名字轮得到你做主?我就觉得招妹这个名字好。”
  杜楠他爸顿时被噎回来了,然而看看小姑娘低着头的可怜模样,他忍不住向妻子求助了。
  每到这时候,感觉总是挺奇怪的——心里想着,杜雨涵道:“招妹这名字确实不错,接地气的名字本来就最容易活人,叫这名儿的娃娃一般都身体康健。”
  “不过——”口风一转,她道:“自从认识了宋师姐,宋师姐对我颇多提携,最近还说要介绍差事给我,我寻摸着说不定以后我身边也需要带个人充充场面,招妹这丫头就不错,不过我以后也少不得在人前唤她名字,招妹这名字哪儿都好,就是叫起来容易让人误以为咱家急着抱闺女,怕是人家出于顾虑不敢聘我……”
  即使是女尊世界,生娃的依旧是女人,生娃就得歇产假,雇主得考虑这个问题。
  看来,无论在哪儿,生娃对于女性的职场规划来说都是考验啊——杜楠他奶自然也懂这个道理,而且她比其他人还更在意这个。
  为啥每年辛辛苦苦种地得的钱不置地也要供闺女去镇上念书啊?就是因为她想闺女以后能有比种地更好的出路。如今眼瞅着遇到了贵人,好出路就在眼前了,可不能让一个丫头的名字毁了这大好前途。
  于是她立刻改口了:“赶紧把那丫头的名字改了。”
  说完,她又瞅瞅自己闺女,叮嘱道:“事业固然重要,可是子嗣之事也小,你先把活计弄到手,然后该生娃还得生,生个女娃娃,一个就行,生太多伤身。”
  杜妈便再次感慨了:这就是亲妈!上辈子自己和子轩结婚的时候,她可是阴阳怪气的说要他们结婚了就立刻生娃,生男孩,一个还不够,至少得俩!
  心里感慨着,她脸上依旧笑嘻嘻的,应了声是,她就坐在桌边和杜楠他奶商量起来:“母亲说的是,差事固然重要,娃娃才是咱们老杜家的根儿,我就想叫她当归吧,和招妹其实是一个意头,然而口彩更好,咱家合该着有女儿的,当归当归,早晚要归回咱们这个家。”
  “好!好!好!”一脸道了三声好,杜楠他奶拍手道:“当归这名字好!比之前那个还好!”
  看看她闺女这名字改的多有水平?既维持了原本的好意头,又整整拔高了一个档次。
  送闺女读书的钱没白花!
  她顿时看不上招妹了。
  杜楠他爹也很高兴,在旁边凑趣道:“当归这名字好,朗朗上口,还是草木名,刚好合咱们家的营生。”
  他奶看着就更高兴了。
  她高兴的才不是一个名字,而是闺女女婿的态度。
  趁她老人家高兴,杜楠他妈转向一直在旁边没吭声的女娃,轻声道:“这名字权做小名,回头再看你喜好起个大名,到时候你愿意用哪个就用哪个”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对上她的——“我喜欢这个名儿。”对方小声说。
  杜楠他妈便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以后就叫你当归了。”
  *
  招妹变成了当归。
  对于她以后的住处安排,杜楠他妈的意思是让她住杜楠他奶那边的东耳房的,然而如今那边是她奶育苗用的温室,一时半会儿收拾不出来,何况他奶也没有收拾的意思。
  “让她和杜楠住,杜楠如今也大了,本不该继续跟着你们住,西耳房不是早就给他收拾出来了吗?让她俩住一屋去,她能看着他,还能顺便培养感情……”杜楠他奶心中却早有打算,她还打着童养媳的主意呢!
  “娘,杜楠和当归都还小呢。”杜楠他爸十分无语——作为两辈子都是自由恋爱、和父母斗,和婆母斗,好不容易斗赢了娶(嫁?)得心上人的小青年,他是十足反对娃娃亲的,何况还是童养媳这种形式。
  杜老太太就斜他一眼:“小就更没问题了,都是小屁孩怕什么?就让她们住一起,回头你从我这屋给她搬一床旧棉被。”
  于是当天晚上,当归就抱着一床大大的棉被,连同杜楠和他的杏郎一起,来到了西耳房。
  房间是早就收拾好的,不止杜楠他奶,他爸也早就打算让他出来单独住了。
  杜楠他奶是希望分屋后小两口赶紧给她再添个孙女,杜楠他爸则是父慈子孝尽享天伦之后,开始想念和妻子的二人世界了,所以一早就开始收拾旁边的耳房。
  他可不是随便把儿子腾出去的,耳房内虽然没有重新粉刷过,然而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是簇簇新,厚厚软软的炕褥是新的,里面的棉花来自于杜楠他爸此生父母的馈赠,杜楠他阿公那边产棉,收获的棉花又大又软,睡在上面暖和极了;小被子也是崭新崭新的,被面还有杜楠他爸联合另外九个大叔一起给他绣的花儿,不对,不是花儿,应该叫吉祥图案,这可是有讲究的,据说能保佑盖这被子的小婴儿一辈子平安;除此之外,他妈还给他在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草席,草席自然也是新的;又沿着窗户打了一溜儿新柜子,据说这是让他以后放衣裳私房用的,不过目前里面基本还是空的。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