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5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倒是我现在这个器身是用爷爷的器身的一部分做出来的,用爷爷器身的残骸,在爷爷器身内积累了不知多少年的炉灰,里头更放了爷爷积攒的火种……”花椒说着,小嘴微微一翘,他拍了拍自个儿的小胸膛:“我更喜欢现在的器身,以前我光包管那些宝贝了,自己一件都用不上,如今变成炼器炉倒是最好不过,这刚好是一个最要使用宝贝的地方。”
  “杜楠你以后可要多多炼东西,炼丹也好,炼器也罢,多用我里头的那些宝贝啊!”他认真叮嘱道。
  只是他不要的躯壳也不想被别人夺了去,既不想被其他器灵占了去,也不想被人使用,装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于是这才有了今天这出——指导杜楠摆放宝山仙泉只是顺带的,实在看不过去了嘛!
  花椒本来的来意是进来埋镯子的。
  ↓
  他想将自己原本的器身埋了,埋在任何地方都不放心,只有杜楠的空间最让他放心,于是,求杜楠把他带进来,也没找其他的地方,他直接去了当初带杜楠寻找火种的那个山谷——亦是装着他爷爷碎掉器身之处,扒开炉灰,花椒将自己原本的器身埋了进去。
  埋完自己,花椒还跪在地上恭敬的磕了三个头,然而待他站起来抬起头时,露出来的却是一张笑脸:“行啦,就这样了,埋这么深,就算是麒麟也发现不了,哼哼,不是我说你啊,小青,你这些同族就是浅显,喜欢宝贝却只看表面,就摘些谁都看得着的仙花仙草什么的,真正的宝贝啊,好些都是在地下的,比如我这前器身。”
  用手将埋藏木镯的地方拍拍实,更在上头跳了半天,确定那边的土壤已经实在的不能再实在了,花椒这才满意,随即还给阿青金布置了个任务:“以后你进来的时候,时不时就来这里看看我坟地这边有没有麒麟过来啊,这个活儿干得好,我……我就告诉你哪里有最好的宝贝,这里所有算得上宝贝的东西基本都是从我之前的器身里搬出来的,哪里的东西最好,我最熟!”
  他利诱阿青金了。
  眼睛瞪得老大,阿青金半晌叫了两声。
  “你是说能不能叫上阿青和阿金吗?成啊,不过这样一来,给你的东西就要你们仨平分,一个月一结,如何?”
  点点头,阿青金又叫了两声。
  麒麟蹄子对小娃娃的手掌,一人一麒麟就此达成协议。
  弄完,花椒还给自己和爷爷烧了些纸钱,更摸出杜楠小时候用的小笛子(←朱子轩找给他的),给自己吹了首五音不全的小调,倒是把自己的“丧事”办的热热闹闹的。
  花椒挺高兴的,而杜楠则……
  就有点无语。
  不过大体是很久都没想起来自己是器灵,以人类的身份生活了太久吧,比起器灵,花椒对自己的身份定位更接近人类,于是,埋完自己,他便和村里的小娃娃们高高兴兴玩在了一起,倒是把用自己的新器身好好用用自己前器身里头的宝贝的事完全抛在了脑后。
  不过杜楠也没时间、更没理由炼器就是。
  在他奶的带领下,孟婆石壁散人等人如今已经被她介绍给村里人了,而村长也痛快通过了他们的迁入,就等孟婆他们选地了。
  “只是村里现在的宅基地不多了,这些年咱们村里死的人口少,出生的人口多,再加上真东村的人们迁入……如今村里的地皮已经全被占没了,新来的真东村居民已经住到了山上,那边还有一些地,再者就是村后头了……”
  村长说着,看看杜楠:“就是你小时候被绑走失踪的那片地界,通往村里坟地的。”
  “因为离坟头近,所以才没有人选,唉,我和你说这个做啥?估计你们也不会选,还是给你们介绍介绍村里其他的山头吧——”村长正要继续介绍,岂料,孟婆打断了她的话。
  “我、我、我觉得就、就那边了,挨着坟头没事,我、我、我住的地方也老多坟头……”虽然因为社恐结结巴巴的,然而孟婆还是勇敢表明了自己的意愿。
  没人住的地方才好哇!
  这些天在杜婴婴的带领下,孟婆已经知道兔耳村当真是个好地方,难得村里没一个闲人混混,也没一个惹是生非到处搬弄口舌之人,人人爽朗热情,真真是个桃源村!然而——就是太热情了,对于社恐来说,很向往,但是还是想要保持一点距离,能够远远眺望就很好了。
  因此,村长介绍的这个地方对她竟是极好的,立刻圈下这块地方,而石壁散人等人为了陪她,也定下了同一块地方,于是,接下来就是杜楠的事儿了。
  早在圈地的时候孟婆就和村里打过招呼说不用帮忙盖房,她们自己有房子,都在杜楠空间里呢,最多只听说过储物袋,然而并没亲眼见过储物袋的村民们便在孟婆等人搬迁的这天全都赶过来看热闹了。
  当着所有人的面,杜楠伸手往路两旁已经清理好的空地上一指——伴随着村里人的倒抽气声,一个村落就这么无声无息出现在众人眼前了!
  “哇!这就是储物袋啊!里头竟这么能装哩?”张老太的假牙都惊掉了。
  杜楠:……不是储物袋,是空间……
  “这储物袋可真方便啊,出门在外,岂不是连客栈都不需要住了?”
  杜楠:……不是储物袋,是空间……
  “储物袋好!下次去镇上时,我就去淘宝坊看看有没有储物袋卖!”
  杜楠:……
  于是,孟婆一行人的迁入竟是在兔耳村带动了一轮储物袋风潮,倒是谁也想不到的。


第194章 办席
  别说,也还真让他们赶上了,最近的储物袋居然跳楼式大甩卖了,基本每款的价格都是原本的一半左右,尤其是大的储物袋,不知怎的,价格竟是降到了原来的五分之一甚至还多!
  “听说是阵法升级了,我一开始不懂啥叫阵法,伙计就和我解释是锁,据说是原本储物袋上的锁都落伍了,仙界的锁匠都研究出来更高级更好使的锁了,原本的锁这才被仙人们瞧不上了,这不,就甩卖了嘛!”
  “甩卖的好!咱们庄户人家又没什么值钱家当,原本的锁就够用,咱们当然买旧的!”
  “就是就是!”
  “虽然咱们普通人用储物袋还得额外配个灵石,不过咱又不干别的,就开锁用,我算了算,一年也就用一块碎灵石,用得起!”
  ……
  ……
  ……
  前面说到,因着杜楠从空间里摸出孟婆的房子来,村里人顿时对储物袋生了兴趣,说来也巧,他们去镇上问的时候,那边刚巧传来储物袋降价的消息,于是一时间,村里人成天讨论的都是这储物袋的事儿,接下来要嫁娶的有两户人家,竟是将储物袋添到了嫁妆聘礼的单子里。
  啧啧,在村户人家里,这可是头一份了。
  一时间,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在打听储物袋的事儿,以至于老杜家办席的时候,整个席面上人人讨论的重心完全不是老杜家风光归乡的事儿,而是储物袋的种种。
  直把杜婴婴气笑了。
  要说杜婴婴吧,其实还真不是贪慕虚荣之人,这归乡办席也是遵循传统,而并非为了炫耀,再来吧,也是为了和乡亲们叙叙旧,感谢人家帮自家看房子啥的,为此,杜婴婴还真是颇废了一番功夫置办这席,自己掏了一大笔钱财,又叫杜雨涵、朱玑在外头跑了三天,这才将菜单、食材都敲定的满满意意,她们还拿出来好些仙菜呐!用灵泉甘露、在灵气充足的土地上种植的菜,才叫仙菜,不仅味道好,且蕴含着微微一丝灵气,长期服用可益寿延年,短期服用口舌生津,还能治小病,除此之外,桌上的就更是杜婴婴从真东界带来的,用真海海水加上在那边种出的果子酿出的果酒……真可谓是花心思了。
  然而——如此心思,却没有一个人看出来称赞,所有人说的都是储物袋的事儿,直把杜婴婴郁闷的。
  最后坐在席上,和其他人一起讨论起储物袋来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