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5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席开到中途,杜楠的阿婆阿公还来了。
  依旧是乘那架木鸢,不过上面早已粉刷一新,又换了新的灵石,那木鸢虽然木材依旧,然而经过了好生养护翻新,如今看着倒是自然灵动,比起新型木鸢尚多了一丝古典气息。
  朱阿婆依旧高高大大又壮壮,朱阿公还是笑呵呵的,看着文弱身子骨却极好的,再有就是他的小姑姑了,这么多年过去,她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小姑娘,依旧眉目如画,却是变成了风度翩翩的美女子,仔细看,还是有修为的!
  不过不高,也就炼气五层吧,倒是和他爸如今的修为一样。
  “子轩写信说你们回来了,这不,咱们就立刻从朱南界回来了,紧赶慢赶,还是迟了些,不过好在亲家母为了等咱们,晚办了这些天,这才让咱们赶上了。”和当年一样,朱阿婆依旧声若洪钟。
  她看看如今已经高高大大的杜楠,又看看旁边个子同样高挑的朱玑,大赞了一声好:“女儿家就该高高大大的,敞亮!”
  而她的视线随即落在席间忙忙碌碌的大杏郎身上,什么也没说,只是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最后,她的视线落在儿子身边两个小娃娃身上:“这就是花椒和八角吧?快来,快来曾阿婆身边来,曾阿婆给你们带了猪肉粕吃!”
  杜楠早就给他们俩说过朱家阿婆阿公了,还特别说过朱阿公炸的猪肉粕特别好吃,所以一听到朱阿婆说的“猪肉粕”三个字,八角和花椒的眼睛瞬间亮了,一点迟疑也无,当时就跑到朱阿婆腿边了。
  这反应把朱阿婆喜得和什么似的,赶紧弯下身来,左一个,右一个,将花椒八角抱在身上,脸上的笑容简直停不下来,反倒是没手给两个娃娃拿吃的了,最后还是朱阿公帮她从身后的口袋里摸出了猪肉粕,塞到两个小家伙嘴里,从未吃过这种食物,花椒八角一吃之下,大呼好吃,又把朱阿公逗乐了,一会儿往八角嘴里再塞一块,一会儿往花椒嘴里塞,直把他也占住了。
  “也就是咱杀猪匠人家了,别人家见娃娃给糖吃,咱家见娃娃就给猪肉粕吃。”杜楠的小姑姑笑着道。
  眼瞅着父母被重外孙迷晕了,竟是想不起来给亲家送礼的事了,小姑姑赶紧自动顶上,从储物袋里将一早就准备好的各色礼品拿出来,足足拿了半柱香的功夫,心想自家的礼无论数量还是质量,绝对给阿兄长脸面,正想听村里人的赞美,不想赞是赞了,就是赞美的内容有点偏——“还是储物袋能装啊,你们看,这么些礼,换做平常的,不得拉好几车?又是雇牛又是雇车的,哪像婴婴亲家,三口人就把东西带过来了,好用!”
  赞美完,还朝杜楠他小姑姑打听起她家储物袋是从哪里买的,尺寸多少,价钱如何……直把杜楠他小姑姑听得一愣一愣的,最后直被好些村民团团围住,按在席间,一边吃席一边介绍起自家的储物袋来。
  就……好像哪里有点不对。
  “这……可是我见过的修仙者和普通凡人相处的最和谐的地界了,真是个和平的村子。”倒把石壁散人看的捋须连连……
  呃,对了,他现在没有胡须了←既在兔耳村住下来,他如今这审美也就随了这方水土风情,女子们普遍不喜男性蓄须,所以呢,在和村里男人的交往中,受到影像的石壁散人就将下巴上的三缕美须直接挂掉了,虽然不太习惯,不过别说,揽镜一照,他还真觉得自己年轻俊俏了不少。
  而在身旁,孟婆笑笑,又夹一口菜吃,和旁边一个老婆婆聊了起来。
  虽然社恐,不过她只是这些年活人减少了而已,随着入乡随俗,症状慢慢好了不少,又在兔耳村认识了性情相投的老姐妹,两人都是比较安静的性子,倒是能坐在一起,是个陪伴。
  虽然席间众人议论的中心有点偏,然而老杜家的席依旧热热闹闹,而这一热闹,就足足热闹了三天。
  老杜家的席开在第一天,第二天开的是孟婆等人的乔迁席,第三天就是真东界的席了,毕竟青哥儿也回来了,而和老杜家是一天回来的不一样,青哥儿竟是真东界最后一个找过来的人,也正是他回来了,标志着真东界的人终于在水灾之后集结完毕了,于是,按照兔耳村的习惯,屠大娘也办了席。
  在兔耳村待久了,真东界的一帮人也渐渐染上了这边的习惯:男人们习惯了被人用家里女人的姓氏称呼自己,而女人们则习惯了当家做主。
  屠大娘做主,按照兔耳村的习惯,又按照真东界的请客席面,开了一场大席。大肉大酒管够,全是真东界特色,倒是把没见过这些的兔耳村村民惊得连储物袋都顾不上讨论了,纷纷讨论起席面上的饭菜来。
  屠大娘落落大方的介绍了各种真东界大菜,然后又端起酒坛子,声情并茂的感谢起兔耳村的村民来。
  呃,没错,就是酒坛子,和人头差不多大的那种。
  眼瞅着屠大娘都直接用酒坛了,兔耳村的女人们就……就觉得自己也不能输了啊,纷纷也端起酒坛,坛来坛往,最后竟是全都倒下了,最后的席面上反而剩了一群男人,尤其是真东界的男子,大伙儿磕着老唐炒的瓜子,一起唠嗑。
  杜楠也是直到这时候才终于有机会和青哥儿叙旧,他这才知道青哥儿居然是被冲到了一个佛修的地界,而那边的修行方法也与这边完全不一样,以炼体为主,而青哥儿这些年在那边也是拜入了师门进入系统训练,短短几年而已,竟是修成了“金刚之身”,按照这边的分级换算下来,俨然是金丹四层修为了。
  再没有其他奇遇的情况下,光靠修炼修到此种程度,不可谓不迅速了!
  “我感觉那边的修炼方法极为适合我们那儿的人,我们那边的人是没法按照这边的办法修炼的,然而却可以按照佛修的法子。我就想回来一趟,然后再回老家一趟,最后再看看老家谁想出去修炼,带着他们去那边修炼去。”青哥儿笑着说着自己的安排。
  只是他心里其实也是惊讶的:他原本以为自己的修炼速度已经极快了,不想却还是落在杜楠后头,还落后的不是一星半点。
  果然大哥就是大哥——于是,他反而自豪起来了,沾沾自喜,再次感慨自己从小就眼光好。
  而在这场席的最后,在青哥儿父亲——船老大的主持下,朱子轩走到了席间,公布了自己终于为青哥儿起好的大名。
  “若,我为青哥儿选定的名字为‘若’字。”难得当着这么多人讲话,朱子轩颇有点小紧张的。
  “说来惭愧,我虽在昆仑问天宫修习了数年,然而这占卜的功力一直不到家,也是,如果到家的话,我就该早早回家了,不过青哥儿这名字却不是我用问天宫的占卜之术卜出来的,而是做梦偶得。”
  “其实就是今天早上的事儿,我做梦梦见自己在为青哥儿选名,手中的名册打开,窗外一道阳光打进来,恰好照亮了名册上的一个字,我低头一看,却是一个‘若’字,我便想,这就是青哥儿的名字了。”
  说到这里,朱子轩道:“别看我用卜数占卜不准,可是做梦却是极准的,这定是最适合青哥儿的名字。”
  船老大便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我早就将青哥儿的起名大事交给了你,只要是你起的,不管什么名字都成,何况你这是梦中得来的名字,这是天定之名啊!”
  船老大是不知道朱子轩“天眼”之事的,他只是觉得做梦得名这个意头好,兼之又是他早就拜托过的朱子轩起的,一时间,就挺满意的。
  倒是敦仪先生在听到这个名字之时,忽然抬头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古真东国国王的名字,似乎正是一个‘若’字。”
  他就说了这一句话,然后便继续低头吃菜去了。
  倒是他那句话把真东界众人都镇住了,尤其是船老大,再品朱子轩那个梦,更觉得不凡起来。
  于是,对于这个名字,他原本只是满意,如今竟变成满意到尊崇了。


第195章 归乡与旅游
  最早抵达兔耳村的人是青哥儿——龙若的爷爷奶奶,也就是如今的屠大娘,屠大爷,报出杜婴婴的名号后,村长便将他们安顿在了杜婴婴家,不过并没在杜婴婴家借住太久,他们很快就在老杜家旁边找了块空地,自己盖房子住了下来。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