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5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小林夫子深以为这个主意好。
  于是,小林夫子最后是骑着凤凰、金光灿灿、瑞气千条的出现在鹤都的城门外的,直成了所有人的焦点,倒是老杜家相当低调,麒麟吧……一到鹤都就自动躲到杜楠的空间中了←没办法,儿时被青龙区剑修追着跑的记忆已经深深刻在它们的脑海之中;而红娿若呢,也躲进去了←从小就知道扮鱼吃鱼食的龙,最懂得装逼遭雷劈这句话的含义。
  于是,坐在阿朱阿鹤拉的鹤车中,老杜家很寻常的返回了鹤都,小林夫子被一群人围观的功夫,她们已经趁别人都去看热闹,迅速的通了关,直接回青龙区的自家洞府了。
  等到小林夫子终于回来,老杜家已经将洞府里里外外打扫了一边,外头的灵田也锄好草浇了一遍,饭菜都烧好摆在外头的石几上,而王剑修等七名剑修已经热热闹闹和老杜家坐在一起准备吃饭了。
  “哟!听说你风光的很啊!”看到小林夫子,王剑修打趣道。
  “唉哟!过把瘾就行,以后我可再也不乘凤凰了,还是御剑飞行吧。”被围观算不上啥,被围观到进不去成,一直被卡在门口,还差点耽误了饭点,这就不能忍了。
  拍拍凤凰的脖子,小林夫子立刻坐到石几旁去了,那边刚好有她一个位置。
  久别重逢,一群剑修自然极有的聊,在老杜家聊到月亮高悬还没尽兴,直接挥别老杜家一行人,据说接下来要去青龙海边继续喝酒练剑。
  对于她们这阵仗,杜楠已经习惯的很,倒是春雪看着剑修们离开的方向,抱着碗盘站了很久,许久才对杜楠一笑:“当剑修真不错啊,剑修都是这么……挥洒自如的吗?”
  杜楠:……
  看向旁边清扫地板的朱玑,他就没说话。
  同样是剑修,当归这个剑修就完全是另一种风格。
  看到两人看他,朱玑还抬起头冲他俩微微一笑:“赶紧收拾东西,收拾完东西赶紧睡觉,早睡早起身体好。”
  杜楠&春雪:……
  一边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王剑修等人,一边是早睡早起身体好的朱剑修,这差别不是一般二般的大呀!
  不过杜楠知道明天要早起,而春雪则是知道他们要早起,于是,飞快地一起收拾完东西,他们果然早早入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杜楠就和他奶还有朱玑一起去妙翎宫内门了,杜雨涵则是去淘宝坊寻宋师姐述职顺便述一述别情,倒是春雪询问能不能带上他。
  “想去找份差事?哎?在这边住就行啊!”听到他接下来的打算,杜雨涵愣了愣。
  春雪便又是一笑:“我是过来寻仙的,将来不管是进了内门还是外门,都会有地方住,不过修炼需要资源,这些我却是得自己赚,雨涵姨将我带过来已是帮了大忙,接下来的路却得我自己走。”
  说着,他眼珠一转:“就和修仙路一样,雨涵姨将我带到仙门外就足够了,能不能踏进去,日后怎么走,终究得我自己来。”
  他都这样说了,杜雨涵便不再劝他,只是心下反倒对春雪极看好起来:不说别的,就凭这份心性,春雪怕是将来能有一番作为的。
  倒是朱子轩原本还打算在家继续打(休)扫(息),听说春雪打算过去鹤都看看顺便找工作,便自告奋勇一起去了,如此一来,老杜家便又是全家出动了。


第197章 两位师父
  杜楠这边极简单。
  一进内门他便先去了他和师父的观海峰,但见峰顶杂草丛生便知师父应该很久没有回来过,倒是进得屋内发现桌上有一个木盒,杜楠凭感觉应该是留给自己的,走过去一看,上面果然贴了一小张字条——杜楠亲启。
  木盒就是普通的木盒,应该是用干枯的木头雕成,看上头精美至极的雕花,怕还是他师父自己的手艺,然而上头一个机关也无,甚至连个锁也没有,杜楠只轻轻一拉,木盒便开了。
  里头的东西却了不得,杜楠一打开便嗅到一股令人神清气爽至极的味道!只见在木盒之内,盒底厚厚放了好些叶子,那些叶子不知在木盒中放了多久了,竟然还是翠绿鲜活的,而在叶子之上此刻正托着一颗同样绿莹莹的丹丸,小小一颗,指头肚大小,圆溜溜的,看起来似绿水晶又似翡翠。
  “吓!这是什么宝贝丹丸?这样的宝贝,你师父居然连个法阵都没设!”花椒原本一直扒在杜楠背后的瓮口往外看,如今看到这木盒里的绿药丸,一下子跳了出来。
  杜楠便微微一笑:“你怎知没有法阵?”
  花椒便撇撇嘴:“自然是没有法阵的,我对阵法可有研究了,不止这木盒没有宝贝,就连这屋子,这整座山都没有法阵。”
  杜楠瞅瞅他,半晌忽然抓起背后的大瓮,当着花椒的面往屋外的草地上一扔——花椒正在目瞪口呆呢,就看到地上丛生的杂草一下子活了一般,在大瓮落地的瞬间忽然窜起老高,一时间,就像地上忽然伸出无数胳膊似的,根本听不到大瓮落地的声音,大瓮已经被那许多杂草五花大绑在地上了。
  花椒倒抽了一口气。
  然后,他又听杜楠在旁边道:“你又知道这丹丸是宝贝了?”
  这次,花椒没吭声,眼巴巴看着杜楠。
  瞅他一眼,杜楠将盒子里的丹丸拿了出来,一下子扔到花椒嘴里。
  唔……甜甜的,沁凉沁凉的,然而吞下肚子里又热热的,挺好吃的——舔舔嘴唇,花椒心想。
  不过吃完才想起来——“哎!这不是你师父给你的宝贝吗?你怎么给我吃了?我是灵体,虽然能吃也尝得出味道,不过吃了也没啥用……”花椒慌忙道。
  杜楠又是一笑:“谁说没用?你们多吃些聚灵涤智的丹丸仙草也是有用的,若不是木镯空间这样仙草遍地的空间,你们凝聚灵体也不会这么快,也更没余地发展到可以尝试味道了,可见还是有用的。”
  说完,他又道:“不过你刚刚吃下去的丹丸却不是什么聚灵涤智的丹丸,只是我用薄荷草和蜂糖炼制的口气清新丸,虽然用的是上好薄荷,不过却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丹丸。”
  “这丹丸不值钱,值钱的应该是里头这些叶子,而且,怕是这盒子也不是凡物。”看着木盒中不断发出涤人神志香气的翠绿叶子,又看看可以将这味道封闭的严严实实的木头盒子,杜楠道。
  花椒惊呆了——第一次,他觉得自己是个不识货的人。这、这……他明明作为木镯装过那么多值钱的好东西啊!
  一时间,姬夜雨在他心里的形象陡然屹立起来,而杜楠在他心中的印象也变得多了几分高深莫测。
  其实也是他想多了,外头的杂草不是姬夜雨种的,而是杜楠种的,他们师徒就住在山峰峰顶,其他人的师父都在上头布阵,他们这里却什么也没有,听到杜楠这么说,姬夜雨便大方道:一切由你!
  眼瞅着师父是不打算做什么了,杜楠只能自己想法子,别说,最后还真被他想出个法子来:仍然是他奶转送给他的那些仙花仙草种子,他从里头挑出一些有捕抓特性的种满了峰顶,山壁上也种了好些,平日他们在的时候,他自是每天勤于修剪,这些草的捕捉特质便无人察觉,而他们师徒离开之后,没人管理的情况下,这些草便肆无忌惮的长满了整座观海峰。
  应对的方法其实挺简单,还是姬夜雨教给他的,只需在腿脚附近施个咒即可,对于高阶修士怕是也没什么用,只是出人意料一下却是可以的。
  而他师父用木盒装他炼的口气清新丸……该怎么说呢?也果然是他师父能做出来的事情。
  只是这里头的叶子到底是什么,木盒又是什么材质的,他师父却是只字未留。
  得去典籍馆查查看——杜楠刚这么想着,就想起来了→不行,敦仪也跟着去真东界旅行了。
  呃,话说当年真东界发大水,敦仪也和真东界人一起被冲到别的界去了,似乎比他们早几年回来,回来后并没在兔耳村居住,而是直接回了妙翎宫,还是杜楠他们回来这才特意从妙翎宫回来一趟,直吃了三场席,又随众人出门旅行去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