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6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看到杜婴婴点头,谢观因便更高兴了,手指头在旁边的小几上快速弹跳几下,冷不防她仔细观察了一下杜婴婴,不过这一次却不是像之前那样就看看她的容颜气色,而是用神识观了一下杜婴婴的修为,一看之下又是吃了一惊:她这师妹居然也元婴了,而且马上就元婴三层了!?
  “师、师妹……你、你这就要元婴三层了?”饶是谢观因,如今也结结巴巴了起来,而旁边的妙翎宫宫主亦是惊讶地直起了身子。
  “嗯,怎么,七十岁元婴三层也还行吧?”一边喝第三杯茶,杜婴婴一边随口道。
  闻言,谢观因也好,妙翎宫宫主也好,两人俱是瞪大了眼,张大了口,一副受到惊吓的模样。
  岂止还行?根本很快好不好?
  就拿在座的妙翎宫宫主打比方,她成就元婴也是二百岁左右的事情,知道朱玑三十一岁元婴的时候她们都没这么惊讶,毕竟朱玑仙根好是她们早就心知肚明的事,只是杜婴婴……杜婴婴……
  两人仔细回忆了一下,忽然就回忆起了杜婴婴当年登仙台时看到的景象:“一条宽的看不到头的路”。
  而再仔细想想,她还是当年所有寻仙之人之中,第一个登上仙台的?
  是了,或许这就是答案了吧?
  道心坚定,杜婴婴原本就是命中注定会在修仙这条路上走的快、走的远之人。
  “我果然有眼光?”将张了半天的嘴巴合拢,谢观因琢磨道。
  而旁边的妙翎宫宫主也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了,笑着向谢观因拱了拱手:“恭喜师叔祖,贺喜师叔祖,如此有眼光,收得一名好师妹。”
  说完,她张开双手,向师叔祖讨赏了。
  谢观因便笑,随手从随身携带的储物袋内摸了枚丹丸递给妙翎宫宫主,宫主笑着收了,随即又拱手向杜婴婴,同样道贺起来:“恭喜师叔祖,贺喜师叔祖,年纪轻轻便元婴二层,如今孙女也元婴,喜上加喜。”
  说完,她又习惯性的张开了双手……
  ↑
  倒也不是她爱占便宜,实在是她在门中职务虽高辈分却不高,偏偏长辈们又爱打赏小辈,从小就生长在门中,她、她这是被打赏习惯了。
  她也是手都伸出去了才想到杜婴婴不是谢观因这些门中老祖,修为还没她高哩,家中又是不同人家,这种情况还找人要赏,这就不太好……
  只是这手已经伸出去了,收回来就更不妥,没辙,妙翎宫宫主只能继续这么伸着。
  谁知——下一秒,杜婴婴便从储物袋里摸了什么放在她手中。
  将那东西拿过来放在眼前一看,妙翎宫宫主歪了歪头:呃……一株仙草,只是……这是什么仙草?不认得……
  还是谢观因认出了这株仙草的身份:“咦?凝神草?这可是好东西!可以凝练神识的,一般三株就可凝练一粒凝神丹……”
  “三株吗?”杜婴婴听到她的念叨了,于是,又从储物袋里摸出两株凝神草,放在了妙翎宫宫主手里:“给。”
  这手笔,妙翎宫宫主和谢观因刚刚合拢的嘴巴瞬间又张开了。
  倒是杜婴婴趁机把给谢观因准备的礼物也拿了出来:“师姐也有,师姐是长辈,礼更大些,我给你准备了九株。”
  将九株凝神草往谢观因面前一放,她压低声音道:“你俩拿着就好,切莫声张,我可没有这么多凝神草可送人。”
  说完,她还看了一眼妙翎宫宫主手里的那三株:“其实,这三株原本也是给师姐准备的,只是刚刚拿错了,唉——”妙翎宫宫主便一乐:这位师叔祖还……真实在。
  不过,听到杜婴婴这么说,她当时就把三株凝神草收起来了,警惕地看向谢观因:“虽是杜师叔祖送错了,可谢师叔祖也不能收回去呀!”
  谢观因便笑:“我师妹既然给了你,那三株仙草就是你的,也是赶了个巧,你接下来升阶不是有点没把握,正需要一枚丹丸帮忙凝练神识吗?你倒是把那三株凝神草给我,待我回头为你炼制一番。”
  点点头,甜甜道了声谢,妙翎宫宫主先是谢了杜婴婴,随即又谢了谢观因。
  知道两人接下来必有事要谈,她便体贴告了辞。
  不过告辞了也没打道回府,而是去飞升殿去看那三十一岁便元婴的朱玑修士了。
  果然,谢观因接下来问的就是杜婴婴之前的经历。
  也不隐瞒,将自己一家的经历简单说了说,直听得谢观因是惊呼连连,最后更是连连点头。
  最后总结道:“果然,要想快速提高修为,还是得出去游历才行。”
  “修为险中求啊!”
  谢观因感慨。
  “是这么一回事没错。”杜婴婴闻言点了点头:“如果没有这么一番难,我们还真倒不了这等修为。”
  “遇到了‘险’的我、当归,肚腩修为都提高了,而没历险的雨涵两口子就还是之前那样,一点进步也无。”
  “不过——”说到这里的时候,杜婴婴抿了抿嘴:“我当时虽是骂她们不争气,心里却也是松了口气。为人父母祖母,所求还是子孙健康平安,如果能有所成自然好,然而这有所成若是要用一家老小四分五散,想要重逢还得拼命……无所成也罢。”
  “只是,我也就是担心家里头这些人,倘若只有我一人的话,倒觉得出门看看也不错,也是从兔耳村出来修仙,我才知道外头的世界竟是这般大。”
  “原来的我太土包子了!”说到这儿,杜婴婴的语气中竟是多了丝豪气,她的眼睛明亮,虽是坐在这小小茶室之中,然而她看到的却不是这茶室,而是茶室外的辽阔天地。
  谢观因静静地看着这样的杜婴婴。
  饶是修了仙,杜婴婴也没在自己的相貌上下功夫,脸上因为常年劳作留下的皱纹如今还在脸上,看起来还是一副凡间老妇的模样,然而只要仔细一看就能看出她与普通凡间老妇的不同:她的皮肤润泽,这是仙气入骨,滋养了每一寸血脉之故;而如今她连精气神都不一样了,见过了外面的广阔世界,对更广阔的世界有了向往,光看眼神的话,她看起来就是一名意气风发的年轻人!
  也是——和一千多岁的自己比起来,区区七十的师妹不是年轻人是什么?
  于是,谢观因看着眼前“年轻”的小师妹又好奇向自己提问了:“师姐,我也就算了,有子辈孙辈,牵挂太多,这才不想出去历险,可师姐总在门中又是为了什么?师姐如今这般修为,才更好出门不是?”
  看着一脸认真的小师妹,谢观因笑了,修长的手指敲着旁边的茶几,她笑着道:“和师妹的理由一样呀……”
  “师妹不想出门历险,是因为雨涵子轩,是因为杜楠当归,而我不出去历险,就是为了妙翎宫中这许许多多的弟子。”
  说到这里,她坐直了身体,左手伸指指向自己的胸口,她忽然一脸认真:“在我心里,包括师妹你们一家人在内,妙翎宫这所有弟子都是我的家人。”
  “我不离开,是因为恋家,是因为惦记你们啊……”
  “你可知道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说到这里,谢观因忽然话题一转,转到了一个和之前完全不同的话题。
  杜婴婴被她问的一愣,反射性的追着问了一句:“怎么来的?”
  谢观因便挑挑眉,压低声音道:“记得我和你说过的九龙抬棺的故事吗?”
  “当年我和你讲这故事的时候,你不是说我讲得栩栩如生,就像亲历过一样吗?”
  “其实就是亲历过。”
  “我最初便是作为祭品,被迫在棺材上的人,从棺材上掉落了下来,落在咱们妙翎宫的船上,被师父救了下来,这才活了下来。”
  “最终,棺材里那求仙的皇帝没能成仙,我这祭品却活了一千多岁,看起来还能继续活下去,活成了凡人眼中的神仙,真是——”说到这里,谢观因露出了一丝讽刺的笑容。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