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6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岂料——“当然是继续去印天界开分店啦!”杜雨涵说得豪气万丈:“这回宋师姐打算给我拨多大的本钱?”
  “当然是比上次的还得多,师妹的薪资也是得翻上一番才是。”完全没想到杜雨涵居然还打算继续给店里打工,宋师姐一喜的同时,心里亦是疑惑。
  两人关系到底不同,是以她最终将自己的疑惑问了出来。
  “师姐问我为何选择继续为淘宝坊打工,而不是自己自立门户?”完全没想到师姐会好奇这个,杜雨涵微微一笑,说出了自己的回答:“太累了。”
  “不谦虚地说,我若是自立门户,应当也能有一番作为,只是我将我拼搏下来的事业留给孩子们,万一对他们来说这是负担呢?”
  “所以,我就努力,留钱给他们就好。”
  看她上辈子的婆婆就知道,祖上留下来的产业,到了后辈这里,不接都不行,换成她婆婆这样的还好,虽没兴趣但有能力,换成她老公那样的……啧啧,就是纯负担了。
  所以,实惠点,儿孙自有儿孙福,她就努力工作,既能实现自身价值,又能给后代多多留钱,足够了。
  这就是她,打工女王杜雨涵了。
  宋师姐再次深以为然,顺便记下来,决定将来有人问她这问题的时候照搬回答。
  *
  于是,妙翎宫在刚刚冒出来一个年纪三十一岁便荣升元婴的年轻弟子之后,接下来便陆续有其他门派年少有为的弟子慕名找上门来,想要切磋一番。
  嗯,说是切磋,其实就是打架。
  只是这个时候朱玑已经离开了,据说是因为太过出类拔萃,去印天界了。
  这倒让穹邕司在年轻修士心中的地位更高了:看,最优秀的人将来都要去穹邕司上班!
  而这个时候,老杜家已经在前往穹邕司的路上了。
  杜楠给师父留了好些适合他用的仙草;朱玑和师姐妹们去酒楼饮了酒;而朱子轩则安排好了熟人多多照顾春雪,顺便又在鹤都大采购了一番;杜雨涵到坊里支了接下来开分店的启动灵石;杜婴婴……杜婴婴什么也没干,最多在朱玑的提醒下,和杜楠一起去飞升殿领了新的身份牌。
  杜楠还好,杜婴婴的年龄和修为却是再次震撼了不知道她是谁的外头门派的修士。
  也是她们长久不在门中所以不知道,其实各个门派是一直互通有无的,既合作又竞争,比老祖的修为谁高,比年轻修士们谁升级到什么阶位时年纪更轻。
  三十一岁便元婴的朱玑固然十足吓人,可是七十岁就元婴二层半的杜婴婴也极厉害啊!
  尤其是,她的名字还叫婴婴。
  “婴婴,一听就是个肤白貌美,拥有一双乌黑丹凤眼的美女子,修为且高,文质彬彬,又不失风流,随身佩一把细长宝剑……”
  “不!婴婴这名字一听就是极软和,她应该是盈盈带笑,终日一身粉色纱裙,骑着一头穿着同样款式鹤裙的仙鹤的娇小女子!”
  “不不不,你们说的都不对,在我看来,婴婴应该是——”于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就凭一个名字,当然,也得加上修为,杜婴婴竟是盖过朱玑成为弥天界年轻修士们的偶像了。
  只不过,实际上的婴婴呢?
  一身洗的发白的蓝袍,微黑的皮肤,丹凤眼明亮中带着一丝犀利,杜婴婴腰间挎着一柄锄头,坐在金光灿灿的凤凰上对老杜家的其他成员道:“大家检查检查,没忘带什么东西吧?”
  “带齐了?那咱们走喽!”
  一回生,二回熟,如今的老杜家已经极其擅长出行了,利落的各自分工将该带的东西都带上,一家人迅速的离开了。


第200章 囚车
  老杜家是在谢观因和妙翎宫宫主等人的目送下离开的,她们这回离开用的是妙翎宫内门的小界门,专供妙翎宫内部出公差之用,然后坐的则是穹邕司的大车→嗯……押刑犯用的那种。
  站在铁窗后头和人告别,杜雨涵觉得谢观因等人向自己投来的目光都一言难尽起来。
  “我这不是怕咱们骑凤凰骑龙太引人注目吗?”杜婴婴一边挥着手,一边对旁边目光同样一言难尽的闺女道。
  杜雨涵:坐囚车更引人注目好不好?
  也是他们发给周夺的信符到晚了,周夺收到他们打算举家迁往印天界的信符时,新一轮的“犯麒麟”已经抵达,押送麒麟的穹邕司司事们也到了,周夺原打算另行派车马来接他们,不想被杜婴婴拦住了。
  直接表明不用另派车马,如果这辆囚车之后没有其他差事的话,她们搭这辆囚车过去就行。
  早就觉得杜家这老太太大气,不想竟如此大气,周夺自然点了头,于是便有了“老杜家站在穹邕司囚车内和众人道别”这一幕。
  写着“穹邕”两个大字的囚车很快通过了界门,看不到谢观因等人后,杜婴婴这才离开囚车边缘,向车上的司事询问了一下自己一家接下来可以住在哪儿,是直接住在之前关麒麟的地方还是……在带队司事同样一言难尽的表情中,她们被带到了囚车后头的一个房间,房间不大,里头倒是有四张上下铺,应该是司事们自己平日休息的地方了。
  谢过几位司事腾地方给自己一家住,老杜家将东西放到角落,简单开了个家庭会议。
  “其实我倒也不是突然就决定去印天界了,其实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去比较好。”作为掌家之人,杜婴婴言道。
  “因为杜楠空间情况特殊之故,那穹邕司才破格给了杜楠这份差事,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也不是我妄自菲薄,我觉得杜楠应该离穹邕司的录取标准还差上不少,也是赶巧了。”
  “不过我却并不觉得这巧是坏事。”杜婴婴紧接着道:“别人没这空间,还赶不上这巧不是?”
  “穹邕司给了杜楠和其他同级人一样的薪水,又给了学习机会,我就觉得,这机会得抓住。”
  “不只是穹邕司的差事,学习的机会也得抓住!”
  “这人啊,钱财,容貌……都随时可以被人拿走,然而一身本事却不能,我觉得杜楠应该趁机过去学习学习,到时候万一因为麒麟们都不犯事了,你这差事做不下去了,然而凭本事,你也能继续做这份差。”
  “你说是也不是?”杜婴婴说着,看向杜楠。
  点点头,杜楠觉得他奶说的对。
  而比他点头还快的,就是旁边的他妈:作为上辈子比杜楠多活了半个和平时代的人,她最知道“考证”的重要性了,然而这个世界可没考证一说,在她看来,去穹邕司学习毫无疑问就是过去考证啊!而作为打工女王,更没人比她知道“履历”的重要性了,这个,去总部上班,听起来感觉就不一样!
  看杜楠点头,杜婴婴也点点头,这才继续道:“再者,这件事也不止对杜楠一人有好处。”
  “谢师姐说过,修仙之人,还是得多出门历练才可,我觉得她这话说的极对。”
  “若不是我们当年离开了兔耳村,哪儿来的现在这么多见识经历?种地的人生虽然安稳,不过若有机会,咱们一家子也得继续出门长长见识才好。”
  “连张老太这把年纪的都去真东界长见识了,我比她年轻这么多,没道理不去,而你们更年轻,就更没道理了。”
  “我琢磨着,这对大家都是机遇来着。”
  “再者——”话题一转,杜婴婴压低声音道:“如今杜楠这儿关着的麒麟越来越多了,麒麟倒是不怕,就怕有那麒麟主人找上门来,到时候咱们一家可是大概率打不过,这麒麟要是被劫了狱,到时候怎么掰扯?”
  “这事儿说不清!所以咱们索性去穹邕司的地界,那边若是有人劫狱,也有打手不是?”
  这番话,直听得老杜家再次连连点头。
  而听在隔壁穹邕司几位司事耳中——就算有人劫狱,将麒麟带走,怕是那些麒麟也会奋力挣脱主人的桎梏,尽快返回监狱的,因此,您这个顾虑大可不必——司事们想。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