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6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外头都说他们穹邕司的人性格高冷,其实吧,这高冷一部分固然是职业需要←你说一个到处抓人的那么和气干啥?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囚车设计衍生出来的习惯,只是他们习惯了,一时没发现自己又“说话”没出声,而老杜家竟是看懂了,还和他们对上话了,这……这……
  想到之前众人的种种,方司事不觉莞尔,考虑到老杜家还有个对不上话的,他遂出言解释道。
  “‘理’字门负责受理案件以及判案,比如出门在外被修仙者打劫,被行凶杀人,宝物被偷……都可以先过来报案。”
  “之前发生麒麟密室窃宝案之时,大伙儿就是来这边报案的,那会儿理字门前排队的人特别多,我当差以来,还是第一回 见。”
  回想起那时的情景,方司事颇唏嘘。
  “理字门受理了案件,便将卷宗发至察字门了,然后接下来察字门便要根据报案者提供的情况去详细查案,该缉人的缉人,然后将证据嫌犯交给理字门,理字门从而进行下一步的工作。除此之外,察字门因为经常在外缉捕凶嫌,平日亦有不少人在外向察子门报案,久而久之,便有了‘督察’之职能,之所以称为‘察字门’,便是取其‘督察’之意。”
  “周大人和我们便是察字门后当差的。”他介绍道。
  “那我家杜楠将来要工作的部分……”朱子轩好奇问。
  方司事便看向最后一扇门:“是狱字门。”
  “负责收押、看管、转移其他部分送来的犯人,也是最近犯事的麒麟太多了,他们太忙了,这才让我们跑了这转移犯麒麟的差事。”
  原来如此,朱子轩点点头,对于穹邕司的各项差事算是大概了解了。
  说话间,他们的囚车已经行至“狱字门”的大门前了。
  也是到了距离界门如此近的时候,杜楠才发现这金光灿灿的界门上的金光竟是一个个符文,层层叠叠,密密麻麻,杜楠甚至可以看到一个个符文的形状,且这些符文并非固定的,而是在不停的跳动!经过界门之时,囚车上的符文竟也跃动起来,随着这些符文两两一组贴合印证,囚车逐渐被金色界门吞没,而随着囚车不断进入界门,囚车内的他们亦开始经过界门了,而在此时,方司事之前给他们挂在身上的符牌,乃至他们自己身上挂着的符牌上的符文亦纷纷跳动起来,仍然是在和界门上的符文一一吻合,所有符文都对上之后,挂着符牌的他们亦从界门外消失,这种感觉实在颇神奇,看着自己的身体从界门的一侧逐渐消失又逐渐出现在界门的另一侧,杜楠一时间有种感觉:这些符文哪怕有一个印证不吻合,他们怕是都无法进入界门,肢解可能不至于,不过被那些符文封在界门上怕是免不了的。
  不愧是穹邕司的界门啊!他之前就没见过如此戒备森严的界门——杜楠想。
  思索间,他整个人已经全部从界门外进来了,和黑暗的界隙完全不同,等待他的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杜楠他们现在一片云海之上!
  云海之下,白雾茫茫,他几乎什么也看不见,而在白雾之上,他看到了数座山峰,那些山峰既高又单薄,一座座孤峰般矗立在云海中,峰顶直插入更上一层的云霄,茫茫的看不到峰顶,而在山峰与山峰之间,自那看不见的峰顶之上,他看到了长长的锁链从上方拉扯出来,有的高,有的低,错落于云雾之间。
  不知那些锁链是做什么用的——杜楠正在思考这个问题,就见方司事等人对他比了个“站稳”的眼神,下一秒,不知他在囚车上按了什么键,囚车竟是囚牢与车分开了!当着众人的面,原本在他们身后的囚牢忽然飞一般向前方冲去,而囚牢飞行的目的地不是别的,似乎是一条锁链?等等,刚刚没看仔细,现在看,那条锁链竟然还是断的?只是虽是断的,却仍飘在空中,这是什么设计……
  然后,就在杜楠等人目瞪口呆之中,那囚牢一直向那半截锁链飞着,飞到断口处,成了锁链的一部分,成了新的断口处。
  “那锁链竟是囚牢做的不成?”杜楠惊道。
  没错,方司事点点头,半晌才发现自己又习惯性的没说出声,便又开口道:“是的,每次抓捕犯人归来,将犯人安置好,我们便将囚车分离,囚牢部分会自动吸附到上方的……那并非锁链,而是通道,连接每座狱塔的通道。”
  看着前方杜楠以为是锁链的方向,方司事道:“转移囚犯之时,再没什么比囚牢连接而成的转移通道更牢靠的了,不过,就算不转移囚犯,平时咱们行走使用亦是极方便。”
  原来如此,真是十分合理的设计←杜楠想。
  “而这没了囚牢剩下的部分——”方司事说着,拍了拍没了囚牢的囚车,略显僵硬的一笑,道:“虽然没了囚牢,可是动力装置完整,可以由我们驾驶回去,平日里使用。”
  就是公务车了←杜楠秒懂。
  他这边为囚车的设计心中连连赞好,而作为老杜家的掌事人——杜婴婴看着眼前的囚车,心里却咯噔一声。
  糟糕!她只想着这地方叫“界”,既然叫“界”,那应该挺大的吧,问周夺的时候对方既然没说她们一家子不能随同赴任,那应该能让她们一家子有地方住。只是如今真的到了当地,她放眼这么一瞅——云海袅袅,监狱座座,哪儿有能住人的地方啊!
  “狱塔”——方司事一说她就明白了:敢情前方的山根本不是山,而是牢房!
  她老人家不介意搭囚车的便车,可是把牢房当家住……她觉得自己还是有点介意的。
  然而此时此刻,想到这件事的似乎就她老人家自己。
  ↓
  杜楠的表情,她一看就知道:肯定还在感慨那囚车设计的巧妙呢!
  而她那不中用的女婿,则连囚车都没看,正在那儿赏云海;她闺女脸上倒是也有凝重之色,不过怕是担心的不是别的,而是这种地方该怎么开分店!
  真是一群呆子——杜婴婴心里正发愁,就见站在她身后的朱玑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温润的声音随即响起:“方司事,不知今天杜楠急不急着赴任,若是不急,我想向方司事打听一下此地可有适合居住的地方?”
  这话一说,哪怕眼前还是一片监狱,杜婴婴心里却熨帖了:老杜家靠谱的人总算还有一个。
  心中这样想着,因为朱玑已经问了,她便不再开口,只是视线移到了方司事脸上。
  就见方司事点点头:“有的。”
  “其实穹邕司可以为杜楠道友提供宿舍的,就是眼前这些狱塔,狱塔虽多且高,不过却没住满,想要就近上差,住在这里自是再方便不过,不过我想杜楠道友既然全家都来了,想必会想住的更宽敞些,住在一起方便互相照顾?”
  杜婴婴急忙连连点头。
  方司事便僵硬一笑:“这样的话,不若考虑一下我家的村子?”
  “你家的……村子?!”万万没想到如此冷煞的地方还能有村子,老杜家齐齐错愕了。


第202章 穷村
  当然能有。
  事实上,穹邕司原本就建在一个村子上。
  嗯……也不是一个村子吧,而是好些村子,只不过每一座都不大,且距离遥远,且村与村之间不是被高耸的山脉阻隔,就是被水川分割,闭塞非常,通婚都困难,加上时不时的山崩水害,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不好,人数也越发稀少。
  穹邕司的“穹”字,通“穷”;而穹邕司的“邕”字,则解释为“堵塞”,“四面被水环绕”。
  除了本地人或者住在这里很久的人,估计还真不知道穹邕司的来意居然就是字面上的含义。
  也是这个地界真的太穷太闭塞了,没有灵气、没有任何出奇的物产,好吧,实际上因为太贫瘠,眼瞅着就要没有任何出产了,穹邕司的司长不知为何知道了这个地处无比偏僻,眼瞅着就要灭界的地方。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