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6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他本就是个容易自我催眠的性子,如今家里人都因为他这句话这么高兴,他自己想一想都觉的十分有道理,再联想到自己上辈子这辈子玄学的能力……虽然当时只是话赶话,可是后来一想,说不定是老天爷让他说的啊,要不然这话别人没说,偏偏从他嘴里说了出来?简直就像他之前那些预知梦一样嘛!别人不做,就他做了。
  所以……这事搞不好真会发生?
  被这个想法震撼了两秒,朱子轩随即将自己的推论和杜雨涵,杜婴婴说了,难得三人都觉得十分合理,于是,对于朱玑和杜楠的事儿……
  他们仨决定不想了!
  都修仙了,一切就用修仙去解决吧——不说这些后面的事儿,却说这天朱玑为杜楠准备好第一天上班的礼物之后,杜楠便去上班了。因着他们一家如今住的是方司事家的温泉旅店,所以方司事特意一早就过来,先接了杜楠一趟。
  他和杜楠虽然不是一个门后头当差的,可是他们本地人里有啊!都是从小一起玩抓贼游戏长大的,哪怕长大分开,感情仍然不错,方司事将杜楠引荐给自己这位童年玩伴,那童年玩伴便立刻答应带杜楠一起去上班了。
  他也有辆公务车,杜楠今天便是搭乘他的公务车过去狱字门的,路上杜楠还分了个温泉蛋配酱油给他,一吃之下,这名冷司事惊为天蛋!
  “怎么会有这般好吃的蛋,我能再吃一个不?”大概是在监狱待久了的缘故,冷司事人如其名,看着也挺冷的,他性子冷,皮肤白,不是白里透粉的那种白,而是终年不见天日,孤魂野鬼般的惨白,加上他人又细又瘦,还有黑眼圈,整个人看着就极阴,还带着一股邪气,杜楠一开始还担心这人不好打交道,谁知一颗蛋递过去,这人看着仍然阴气嗖嗖,只是那邪气却一扫而光,杜楠又递了一枚蛋过去,和他说了说自家这蛋的由来,还有酱油的由来,接下来,两人竟是相谈十分愉快。
  事实证明,朱玑帮他准备的这份见面礼十分明智,不止冷司事极喜欢这一口,典狱部的其他同事竟也十分喜好这一口,那传说中的典狱长杜楠虽然没见到,然而他托人递上去的礼据说对方收下了。
  对于新人来说,这算是极好的开头了吧?


第204章 朱子轩温泉遇鬼
  全家人的目送中,杜楠走马上任了,然后——就在他离开后,杜婴婴立刻道:“我去打听看看这边怎么置地,成天住店不是个法子。”
  “我去镇上……村里逛一逛,看看有没有可以开店的地方,顺便看看这边能做什么生意。”杜雨涵也方向明确。
  “我也去看看。”朱玑笑眯眯。
  所有人都说完了,就差朱子轩了,和其他人不同,他可完全没想过自己待会儿做什么←其实想过的,他昨天晚上还想着等杜楠走了,白天再去泡次温泉来着,只是这个念头现在说出来显然不太合适,于是,他只能重新想了半天,最后道:“我去收拾一下行李,这样母亲若一会儿找好地方,我们便可以立刻离开。”
  说完,他抬起头来,却发现眼前哪里还有杜婴婴的身影,只有妻子和当归仍在原地。
  “那就辛苦父亲了。”朱玑温声道,说完他便离开了。
  然后杜雨涵就拍拍他的肩膀:“你不是想去泡温泉吗?那就去泡吧。”
  朱子轩:……
  于是,简单整理了一下行李,他便当真去泡温泉了。
  ↑
  别以为他收拾的是一家人搬家的行李,以朱子轩的个性,妻子要他做啥他基本就什么都不想直接做啥,杜雨涵要他去泡温泉,他就真的心无旁骛去泡了,是以他收拾的是他泡温泉用的行李。
  这就讲究了——他先是准备了一套杯盏,将白羽镇上杏花楼的好酒斟满一壶,他又挑了一个白玉托盘,紧接着又准备了一块毛巾←不是本地人们擦身惯用的布巾,而是他根据上辈子毛巾的样子自己想办法织出来的,别看就这块毛巾,上辈子和平年代的时候再好的毛巾也贵不到哪里去,如今全靠自己手织的情况下却是极其费力,关键是那起圈部不好织,上辈子都是机器完成的,如今全部都要手工,可想而知,就这两块毛巾,朱子轩做起来可是费死老劲了。
  也就是他有耐(很)心(闲),这才织了这么几块毛巾出来,全家人一人一块,多余的可是一块都没有了。
  泡温泉和毛巾最配了,其一可以顶在头上,将热气蓄在头顶;其二离开热水之后擦拭起来也比手巾干爽。
  他还准备了一瓶熏香,这儿的温泉确实挺舒服,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大浴池,材料用的也普通,水汽中什么味儿也没有,朱子轩就觉得差点什么。
  然后,最后,他准备了几颗蛋,又用小瓶装了一点点酱油,他将这所有东西都放在了储物袋内,施施然去泡温泉了。
  不得不说,于享受一事上,朱子轩是极有天赋的。
  他去的时间也刚刚好,恰好是在杜楠上班之后,这地界只有一小部分人是穹村村民,更多的人则是不想住在监狱中的宿舍、而来这里居住的穹邕司差人,再有就是来穹邕司办事的修仙者,示意在这个地方,每天穹邕司下班的时候人才多,上班之时便人口锐减,街上或许还好一些,澡堂里却是除了朱子轩之外一个人也没有的。
  是以他得以一个人享受了偌大的澡堂子,水雾袅袅,他将装着木质香薰油的小瓶放入水中,精油的香气随着水汽慢慢蒸腾出来,不多时,澡堂子里就有了那么一丝与众不同的味道。他随即又将小酒温上,鸡蛋煮上,毛巾往头上一顶,朱子轩舒舒服服靠在大浴池的石壁上,心想如今这可是神仙日子——“可真是神仙日子——”他这边正想着,不想旁边传出一个声音,直把他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
  冲着声音发出的方向转过头,朱子轩这才发现浴池内距他不远的地方不知何时坐了一名男子。
  因为澡堂里水雾颇浓,他委实有些看不清对方的长相,只是他是个自来熟的人,听到对方如此一说,他便笑了:“道友可要一同过过这神仙日子?”
  没听到对方拒绝,朱子轩便推着自己的“装备”朝对方走过去了,也没走太近,保持了一个礼貌的距离,他将放酒的托盘推在两人之间,与对方一同分享着温泉小酒了。
  将托盘上的酒一饮而尽,对方赞了一声。
  “那你再尝尝这蛋,这是我用温泉水慢慢煮的蛋。”朱子轩便再笑着邀请道:“对了,还得配上几滴酱油。”
  对方便依他所说,再次尝了这颗蛋。
  有了这一杯酒和一颗蛋的交情,朱子轩接下来便朝那人的方向又接近了些,倒也不是为了别的,就为了方便倒酒而已,他这里有一壶酒,一个人喝固然有一个人饮酒的乐趣,只是若有人陪着喝,那也是极好的。
  于是,对方什么也没说的情况下,他倒是因为介绍这酒,将自己的来历透露了个七七八八,对方对朱子轩的修为和来历没有兴趣,倒是对他带过来泡温泉的装备颇感兴趣,问完了温酒的方式问煮蛋的方式,紧接着看到朱子轩脑袋上顶了一块毛巾,还问了他那是什么。
  “这是毛巾,和外头卖的手巾不一样的,你看,我这毛巾上有毛圈,可以更好的蓄热蓄水,顶在头上可以防止泡温泉时下热上冷,脑袋变冷头疼,是我自己手织哒!”对于自己的手作很自豪,朱子轩随即大力显摆起自己的毛巾来。
  “可以防止头疼?那可以让脖子不疼吗?”那人随即问:“我泡温泉就是因为平日里经常脖子疼,只是这水池对我来说有些浅,每每泡温泉之时,我的脖子还是经常露在外面,就会觉得脖子有些疼……”
  “要不你试试看?”作为一个热情人儿,朱子轩立刻将毛巾从自己头上拿下来递给对方了。
  “好像真的好了一些?”将毛巾围在自己的脖子上,那人半晌道。
  朱子轩便笑:“那就送你了。”
  那人便谢过了朱子轩,当真收下了这份礼,接下来的时间里,听朱子轩提到自家儿子是来这边赴任的,想来要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全家正在找房子居住,顺便寻个铺子作为营生的时候,他忽然道:“寻宅子的话,东边的房子比较好,如果是做生意的话,我虽然不大懂,然而倒是觉得这毛巾不错,如果你们铺子里将来若是卖这毛巾,我是定会去买的。”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