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6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房子位置什么的朱子轩是不太懂,然而对于对方后面这句卖毛巾的建议,他仔细想了想竟是极为可行?
  “好嘞!我会和我娘还有妻子讲哒!”朱子轩感谢道,眼瞅着那人又将毛巾裹紧了一点,他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不过你这脖子为何会疼啊?你把原因告诉我,我帮你分析分析,如果是有些原因导致的脖子疼,或许泡温泉也没有用,得正骨或者针灸——”“可别小看这些凡人手段,我觉得有些时候,凡人的手段比修仙者的手段好用哩!”
  看朱子轩说的认真,那人便微微一笑:“我这脖子疼却是因为断头之故。”
  “段……头?”完全没往那个方向想,朱子轩呆愣愣地重复了一遍。
  那人继续笑:“嗯,头被砍断了,之后就落了这么个毛病,时不时疼一下,只有泡温泉会好一些,只是有时候泡温泉也觉得不太爽利,现在想想,大概还真是缺块毛巾的缘故,道友说得对,凡人的法子有时候比修仙者的法子好用……”
  那人最后又说了什么,朱子轩已经完全听不到了,脑子里不断回响着“头被砍断了”、“头被砍断了”……不知是吓得还是热的,他竟是在水里晕了过去。
  等到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在客栈里自己家的屋里头了,之前他带去泡温泉的全套行头都在,独独缺了一块毛巾。
  他就这么在被窝里瑟瑟发抖,一直到杜雨涵她们都回来了才从被窝里窜出来,将这件事当鬼故事讲给了其他人听。
  “……可是吓死我了,大白天还会遇鬼,那鬼还拿走了我的毛巾,哎呦喂,你们说他晚上会不会过来找我啊?”挤在一家人中间,朱子轩哆嗦道。
  杜婴婴&杜雨涵&杜楠&朱玑:那人是典狱长吧?
  稍后在聊天中得知杜楠今天并没有见到典狱长,这个猜测便几乎可以推断为真的。如此以来……
  杜婴婴和杜雨涵对视一眼。
  “那咱们家接下来住的地方就确定是东边那座屋了。”轻轻嗓子,杜婴婴道。她今天在这个名曰村子的小镇上看了一天的房子,最后入眼的一共有三间屋,只是东边的只有一座,之前还想犹豫一下,如今既然典狱长说最好买东边的,那就东边了。
  这个呆子,运气倒是好——瞅了一眼还在哆嗦的朱子轩,杜婴婴想。
  而杜雨涵也当真思考起在这个温泉村卖毛巾等温泉用品的方案来,别说,上辈子和朱子轩去过好些温泉度假区的缘故,她越想越觉得这当真是个好主意,尤其是在本地温泉已有,相关配套产业却完全不发达的情况下。
  于是,朱子轩心惊胆战的泡了个温泉,却为家里的女人们打开了思路。
  杜婴婴难得对他说:“我看你以后还可以白天去泡泡温泉。”
  傻人有傻福,这家伙没准还能遇到什么大人物。
  然而朱子轩却是将头摇的和个拨浪鼓似的。
  哪怕朱玑最后和他分析了一下那人的身份,想到对方果真是断了九十八颗头的人,朱子轩反而更害怕了。
  哪怕活了两辈子,朱子轩的胆子始终也就这么大了。
  倒是朱玑在众人都说完自己的计划之后,也说了一句:“我也想要之后自己做什么差事了。”
  听到这一句,老杜家:!!!!
  “赏金客,有做得了的差就干一票,做不了的时候就在家里的店,给母亲帮忙。”朱玑说着,微微一笑。


第205章 老杜家的就业
  却说杜楠那天出发前杜雨涵洒泪感慨杜楠22岁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朱玑其实听到了。
  他本就耳力好,如今修仙更是耳目聪敏,是以哪怕是隔了堵墙,他还是听到了杜雨涵和杜楠说的话。
  然后,他就开始思考他自己了。
  上辈子……嗯,没错,被这仙台火一烧,他其实便恢复上辈子的记忆了,只不过与其说是恢复记忆,不如说是想起了上一世吧,这辈子出生白纸一张,他就是作为本地土生土长的娃娃长大的,而之所以能够想起来,其实还是因为如今他体内的仙台火正是当年他体内的火,兜兜转转,在那古真东国国王身上待了不知多长时间,然后又烧回了他身上,洗骨洗髓什么的倒还好←他本就被那仙台火烧了那许多年,本身仙骨已是净透无比,倒是将他早些年、也就是上辈子的记忆烧了回来。
  于是杜雨涵说这话的时候,他也愣了愣:和杜楠一样,他上辈子也没就业过啊!
  然后这辈子,三十一了,仔细想想,虽然有些钱财,不过那些钱财也是杜雨涵帮他投资赚来的,而生出这些钱的起始金虽然是他卖方子得的,可是那方子还是杜雨涵帮他卖的。
  两辈子都没就业过,朱玑认真思考了一下,决定就业。
  叱咤风云的天才鬼才疯才,他已是都当过了,搅乱世界、人人瞩目的日子,他上辈子也几乎天天都过,他这个人是最不耐烦过同一种人生的,于是这一辈子,他便打算要用另一种方式来过。
  杜雨涵的话提醒了他,他过过十分大开大合的人生,如此这般按部就班、到了什么年纪就做什么事的人生……当真没有过。
  于是,说了声“我也去看看”之后,他便当真出门去看了。
  穹村严格来说并不算大,之所以看着颇大,实在是因为村里头住的穹邕司差人足够多的缘故,有人住就要盖房子,因为地多的缘故,这边的房子全都盖得宽敞,看着人多,其实住户并不算太多。如今正是当差的时间,除了上夜班的人之外,其他人都去上差的情况下,村里的人顿时少了大半。
  不过如今剩下的人倒真的只剩下村民了。
  一路慢悠悠走过去,朱玑经过每家店铺的时候都进去逛逛,他原本就是个笑面虎的性子,见人先笑,成长的过程中又是看着杜雨涵如何和人打交道长大的,加上兔耳村也是个小村子,在村子里长大,他最擅长和村子里的人打交道了。
  于是,进门后先到处看看,等到店里人主动过来找他搭话的时候才介绍自己是因为家里有人被穹邕司聘了差事、这才居家迁来,接下来估计是要在此地过上相当一段时间,他只这么一说,一般店里的村人的眼睛就已经睁大了:被穹邕司聘了差事,居家迁过来啊——↑
  有正当职业,且拖家带口,完全不是可疑份子呢!
  接下来,朱玑再介绍自家也是从村里走出来,全家一起修仙的时候,村里人就对他更有认同感了:虽然不是一个村儿的,可是都是乡下人,而他们乡下人,最知道去异乡的愁苦了。
  于是,都不用朱玑问了,店主们便纷纷拉着他给他介绍了:比如菜到哪儿买,肉又去哪儿割,但凡村里人到了新地方发愁的事儿,他们都和他讲了。
  然后,还主动和他提了谋生的事儿。
  朱玑随即便知道了本地的种种行业,在这许多行业之中,“赏金客”吸引了他的注意,顺着这条线索细细打听下去,他才知道住在这印天界的除了少数本地人、穹邕司差人之外,居然还有一种常住人口,那便是以赚取赏金为目的的“赏金客”。
  穹邕司不是修仙界的司法机构吗?每日便是办案抓人,然而总有抓不到的人,毕竟修仙界实在太大了,倘若那人诚心要躲,还真有可能抓不到,于是便有了“赏金”一说,穹邕司将抓不到的犯人的线索公布出来,然后列明赏金,抓捕到人有赏金,提供线索同样有赏金,如此一来,便可以发动整个修仙界的力量寻找,这些赏金有些是灵石财宝,然而更多的则是稀有的材料仙草甚至法宝,皆是修仙者梦寐以求且需要之物,因着赏金实在惹人垂涎,“赏金客”这个行当便应运而生了。
  毕竟哪怕是大门派的弟子,又有几个人敢拍胸脯保证自己不缺财宝仙草呢?
  于是,便有修仙者每每出门游历之前,先来穹邕司过来看看目前在悬赏的犯人有哪些,牢牢记下这才出门,别说,还真有不少人在接下来的游历过程中抓到过犯人的,要么就是遇到了犯人虽然没能抓捕却提供了线索的,如此一来,穹邕司变成了很多修仙者捞金之地,而穹邕司在发现这种情况后,特特开始印发每期的悬赏月报,一月一刊,在各个境与界中分发←当然不是免费的,修仙者需要购买的,只是价钱不高,各门派的弟子们乐得购买一份这样的月刊,万一就不小心看到一个印在上头的悬赏犯呢?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